橘子人資總監:想進遊戲產業 要具備這五力

英雄聯盟(LOL)電競戰隊閃電狼(FW)在英特爾極限大師賽(IEM)勇奪全球冠軍...
英雄聯盟(LOL)電競戰隊閃電狼(FW)在英特爾極限大師賽(IEM)勇奪全球冠軍,讓年輕人對進入遊戲產業躍躍欲試圖為台港澳賽區代表隊的閃電狼FW擊敗歐洲G2 eSports隊,拿下英特爾極限大師賽冠軍。 圖擷自《Flash Wolves》閃電狼職業電競隊臉書專頁

英雄聯盟(LOL)電競戰隊閃電狼(FW)在英特爾極限大師賽(IEM)勇奪全球冠軍,讓年輕人對進入遊戲產業躍躍欲試,橘子集團人力資源室總監張文杰說,想進遊戲產業,得先有這5力。

張文杰指出,行動化趨勢已徹底翻轉產業結構,求才版圖也出現變化,遊戲產業除了網羅具備程式開發能力的技術人才外,也越來越看重從消費行為歸納商機脈絡的數據分析專才,一方面維持產業創能,再者也能洞悉消費需求,在商品與服務上推陳出新。

想當炙手可熱的遊戲產業新鮮人,必須先知道企業選才的「五力」標準,分別是顛覆既有邏輯的「創新力」、具備跨領域專業的「整合力」、以大數據掌握市場脈動的「數據力」、坐擁圖像美術的「設計力」,以及嫻熟網路趨勢的「社群力」。

為全力衝刺遊戲、電商、支付、媒體、新創等業務推展,橘子集團「鮮橘開採」徵才計畫開跑,計劃主力瞄準網路菁英;張文杰表示,集團目前有近千名員工,今年計劃將再新增200到300名新血,主要招募職缺以企劃、行銷與研發三大類為主,

在研發面向,以召募APP開發、網路服務應用開發的.Net & PHP工程師、資料管理、資安等研發技術工程師為主,同時為深度了解消費者需求,也將廣納大數據分析師等資料蒐集與分析人才,協助事業群能不斷開展新業務、調整營運模式。

橘子集團甫於去年正式搬入內湖新總部,不僅提供令人稱羨的開放工作環境,更為員工打造優於勞基法的福利制度,設立幼兒托育中心以協助集團內年輕父母解決子女托育問題,更祭出顛覆傳統思維的「自主假」、「平權假」及「壯遊假」等休假制度,平衡員工的工作與生活。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