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向/《紀念日之國的愛麗絲》墜入心之國展開奇幻冒險之旅

《紀念日之國的愛麗絲》為QuinRose會社(以下簡稱QR)在 2010 年 3 月 4 日發行的女性向文字戀愛冒險遊戲,本作為最初的心之國的愛麗絲三週年重製版,QuinRose於 2015 年宣佈破產,所有作品也因此全都停擺,至於新作黑桃國的愛麗絲已經由 Otomate 宣佈接手發行。

QR家似乎是相當喜歡童話背景題材,愛麗絲系列作品即為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背景所衍生的故事,只不過既然為乙女遊戲,自然故事人物基本上只有人名是一樣的,而角色個性自然完全不同於你所熟知的童話故事囉!

女主角愛麗絲算是乙女遊戲中少見的主人翁類型,她不盲目的聖母白蓮花,還是會動用拳頭揍人甚至舉腳踹人的類型,想當然爾,能和她配對的也不是什麼「樣板化男角」。

先來個人物介紹,同過去的例子,我之後都會使用中文名稱來稱呼這些男人們。

人物介紹

ブラッド=デュプレ Blood Dupre(帽子屋)CV:小西克幸

エリオット=マーチ Elliot March(三月兔)CV:最上嗣生

ディー、ダム Tweedle Dee,Tweedle Dum(血腥雙子)CV:福山潤

ビバルディ Vivaldi(紅心女王)CV:甲斐田裕子

ペーター=ホワイト Peter White(白兔)CV:宮田幸季

エース(ACE)CV:平川大輔

ユリウス=モンレー Julius Monrey(時計屋)CV:子安武人

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Mary Gowland(瑪麗)CV:崛內賢雄

ボリス=エレイ Boris Airay(柴郡貓)CV:杉山紀彰

ナイトメア=ゴットシャルク Nightmare Gottschalk(夢魔)CV:杉田智和

遊戲開場就是愛麗絲趴在草地上聽姐姐說故事,她相當崇拜這個似母似姐將自己帶大的長姐,在姐姐暫離之後,愛麗絲就在花園內打起瞌睡,半夢半醒之間看到了一隻穿著衣服的兔子從她面前跑過,照著童話套路,女主角應該要起來追著這隻奇怪的兔子跑,但咱們的愛麗絲小姐向來秉持著閒事少管,閉眼打算繼續睡一波,看不順眼她這種消極態度的兔子於是跑了過來「告誡」她,不是應該要追著他跑才是正常反應嗎?

即使看到兔子會說話還站著指責自己,愛麗絲沒有尖叫的像是誇丟鬼,更加不打算理會,於是對著死不肯照劇本走的女主角,兔子決定使出強制手段-強行的抱起愛麗絲前往他們的世界去。

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四周也都是不熟悉的風景,而眼前的白兔又像是在夜店兜售可疑飲料的傢伙慫恿著愛麗絲喝下他手中的藥水,愛麗絲罵著他根本就是個綁架犯,誰會隨便喝陌生人給她的東西?(這是個好習慣,不管男女出門在外都請記得不要隨便吃陌生人給的東西喔!)

雖然覺得到了這陌生地方,方才的兔子變成了長著兔耳朵的男人很奇怪,不過好奇心會殺死貓,愛麗絲一點也不想探究原因,她只想要回家,完全不打算理會那隻自我介紹是「白兔」的聒噪男人,看到了始終不配合的愛麗絲,白兔再度使出強硬手段。

不肯喝就直接灌她喝,讓愛麗絲把藥水喝的一乾二淨才肯罷休。

突然被嘴對嘴然後還硬灌了不知道是什麼的鬼東西,愛麗絲使出天馬流星拳直接從白兔臉上招呼過去。

兩人的交流引來了他們降落地點的主人-時計屋,在一陣交流之後,白兔離去前放話愛麗絲一定會為了他甘願留在這個世界,此時的愛麗絲看到至少外觀是個普通人,在剛剛的對話中感覺三觀比較正常一點的時計屋面前才終於對自己的遭遇感到哀傷,看到天色變成夜晚,她更著急了,天色已晚,她還沒辦法回家該怎辦?對女人哭完全沒任何辦法的時計屋在這裡挺可愛的,他唯一知道安撫人的方法就是……。

如果夜晚時間會讓她感到困擾,那就變成黃昏好了,至少他認識的那一千零一個女人是喜歡黃昏這個時間的。

這奇怪的世界還能夠隨自己的喜好變化時間,愛麗絲也傻了,但這時計塔主人沒有留人的打算,愛麗絲也只好出去走走看看之後應該怎麼辦?而故事也就此開始。

遊戲最初能去的地方有三個,分別是心之城、遊樂園跟帽子屋敷地,而這個選擇則是決定了你之後主要攻略對象區域,一直到遊戲結束之前都不能更換,所以請好好選擇。(白兔、ACE及紅心女王選擇心之城、瑪麗及粉貓選擇遊園地、帽子屋、三月兔及血腥雙子選擇帽子屋,達成條件之後可滯留時計塔時攻略時計屋,至於最後的夢魔不用找他,他會自己擅自在你夢中出現。)

ブラッド=デュプレBlood Dupre(帽子屋)CV.小西克幸

在帽子屋敷前會先遇到一對拿著巨大鐮刀的雙子守門人,他們的任務就是看門,對於上門的陌生人,通報太過麻煩,所以通常傾向於直接殺掉就好。

看到陌生女子,雙子們原本也是打算直接殺掉她的,序幕能攻略的角色就會全員登場,最後是由帽子屋解決紛爭,而被他們這個世界稱為「外來者」的愛麗絲也因此在帽子屋敷地住了下來。

每天能做的事情其實就是去找找你想攻略的男人,而滯留地之外的角色也能去拜訪(唯獨要注意出沒時間,舉例來說紅心女王只有在黃昏時間找的到,若在不對的時間過去,會撿到沙漏,這是用來改變時間帶讓你去見想見的人。)但會不會觸發事件基本上要「看臉」。

這位帽子屋我一直認為他是官配,在各方面的福利都優於其他角色,跟愛麗絲最深的淵源應該當屬他的長相跟愛麗絲初戀的家庭教師一模一樣,雖然這位跟愛麗絲交往之後又跟愛麗絲說著他喜歡的其實是愛麗絲的姐姐,即使已經分手也很清楚帽子屋只有臉跟前男友一模一樣,在性格上完全不同,愛麗絲還是經常會忍不住盯著他的臉看,而帽子屋也很快套出愛麗絲會這樣盯著他的臉看的原因。

做為黑手黨的BOSS,被人當成替身一樣盯著看讓他全身不舒服,知道了原因之後……。

帽子屋:「如果有人用那種眼神看我,那麼即使斬斷她的雙腳,我也不會讓她離開我的身邊﹔而我也可以發誓,若我對其他女人移情別戀,我會讓她挖出我的心臟。」

愛麗絲:「你不會有機會斬斷我的雙腳,因為我不會那樣看著你!你也不用對我發誓,我不想挖出你的心臟。」

愛麗絲小姐對於愛情其實很悲觀,若她能完全獨立自主,那麼就算是一個人渡過餘生也不要緊,雖然在生理年齡上她還很年輕,但在心理層面上她已經是看破紅塵的老婆婆狀態。

嘛,一開始帽子屋也很老實承認,他對愛麗絲很有興趣,覺得她很好玩,在他覺得無趣想殺掉她之前,跟愛麗絲有著肉體關係讓彼此身體都感到愉悅就好。

是說,QR家你們至於讓少女們這麼早就看到這種只有肉體糾纏的男女關係嗎?

愛麗絲就算是被這樣壓著,也只不過飆了幾句會讓QR家消音的髒話(遊戲內當遇到不宜播出句子時,QR家都會用嗶……音效帶過)

帽子屋:「做為一個淑女可不能說這樣的話啊!」

愛麗絲:「我又不是淑女,你這樣壓著一個女性又算哪門子的紳士?」

帽子屋:「這樣的話我們倒是很合適呢!我不是紳士妳也不是淑女。」

愛麗絲大概就這樣被吃的一乾二淨,是所有可攻略角色中手腳最快的一位。

初體驗開始之後數回都是在沙發上,讓愛麗絲某次終於忍不住抗議了。

帽子屋問了她難道她是覺得背會痛嗎?愛麗絲也很認真的回答,背是不會痛,這沙發躺著就知道是高級貨,不至於會讓她感到背痛,只不過有時她都覺得自己快掉下去了。

帽子屋:「感覺快要掉下去的話,抓緊我就好,用手臂緊緊的環抱住我的話就不會掉下去了,更何況我也不會讓妳掉下去。

↑以上對話內容意味如何請各位自行理解,愛麗絲的抗議不過是總是在沙發上讓她覺得自己是個可以隨便被輕賤的女人……之後帽子屋就換到床上去了。

這男人說實在醋勁不小吧?他們聊天的時候愛麗絲經常會提到三月兔,她覺得三月兔是個溫柔大哥型(雖然有時候很煩),帽子屋就有點不大爽了,某回叫了三月兔到他房間裡自己找出他交上來的文件到底哪裡出了錯,還特別指定三月兔改坐在一直以來他跟愛麗絲OOXX的地方。

帽子屋:「不是坐那邊,位置錯了,坐到另一邊去。」

愛麗絲:「欸?」

三月兔:「嗯?怎麼了?那邊不能坐嗎?」

愛麗絲心中不停的OS,如果可以希望你不要坐在沙發上,那是張充滿各種回憶的沙發,不如果這房間裡到處都是充滿了各種回憶的地方,就算是我腦袋壞掉了,也不會覺得那是令人愉快的回憶,如果可以我都想把那些東西全部丟掉換新的。

不敢正面跟帽子屋對上,另一方面也不想把底掀給三月兔看,所以只能消極的在桌子底下用力踩帽子屋!

帽子屋:「真過份呢!」

愛麗絲:「我只遺憾我沒有穿高跟鞋。」

帽子屋:「我可沒有那方面的興趣啊!」

愛麗絲:「哎呀,我還以為你各式各樣的興趣都有呢,你的興趣意外的少呢!」

帽子屋表面上平靜,雖然底下被愛麗絲踩的很痛,然後還能一邊用手摸愛麗絲的屁股,我相信他的手肯定連裙底都摸進去了。

帽子屋的日常就是各式性騷擾,弄到愛麗絲都在疑惑這男人只要是她在他房間內他就是這德性,明明每次桌上都有一堆必須由他處理的文件,但他從來都沒誤過事。

愛麗絲手上有一個空瓶,是當時白兔餵她藥時裝藥的罐子,而當罐子內的液體重新再裝滿的時候,愛麗絲就能夠回到現實的世界,當愛麗絲走在回去與心之國的界限上時,帽子屋追了過來。

能出現直接逮人的大概就只有帽子屋一個人,單方面的宣佈他願意為了她步入人生的墳墓,只是當愛麗絲反問他是在求婚嗎?他又打死不認,他只是在宣佈她是他的新娘,用綁的也要把她綁回去結婚。

愛麗絲反倒是不想結婚的那邊,她的狀況比較像是吃乾抹淨想跑走的那邊,但對上黑手黨BOSS她根本走不了,帽子屋說的話大概有打到現實主義派的愛麗絲吧!

他不會說著那種「我跟妳走」的白痴宣言,反倒說著他若是去了她的世界,他沒有勢力也沒有錢要如何讓愛麗絲獲得幸福?只有把愛麗絲留在他可以掌握的世界之內,愛麗絲也認為那種可以輕易放棄一切跑到未知世界的話根本就很蠢。

帽子屋:「這可不是玩玩就算了,難道妳會想和那種會跑去沒有任何保障的異世界的蠢貨結婚嗎?」

愛麗絲內心的OS:如果他是那種會說出「我願意去妳的世界」的那種傻瓜,我倒是會不客氣的直接拒絕他,雖說男女平等,但男人對女人所負的責任中確實也包括了提供財產保證和良好的生活環境,奮不顧身的跳進前途未卜的異世界,根本不是什麼溫柔!既然想著「我會讓妳幸福」、「我會滿足妳一切需求」,那麼將人留在更安全的自己的領域內才是正確的做法,如果能在充滿未知的地方說著「我會讓妳幸福」,那麼那個男人不是瘋了就是無可救藥的笨蛋!(總覺得遙遠時空系列的八葉紛紛中槍落馬)

於是婚禮就這樣舉辦了,雙子也哀嘆著姐姐就這樣結婚了,不過「人妻」這兩個字感覺有些淫亂感,非常不錯!

DEE:「婚紗真的很漂亮呢!」

DUM:「很合適很合適。」

DEE:「雖然有種蘿莉塔感。」

三月兔:「笨蛋,不要去挑上司嗜好的毛病啊!」

DUM:「就是啊,這樣會被減薪吧?」

三月兔:「『不對上司那方面嗜好多嘴』,是身為部下的鐵則吧?就算覺得有些XXX感也絕對不能說出口啊!」

三月兔,你知道說最多的其實是你嗎?

エリオット=マーチElliot March(三月兔)CV.最上嗣生

從外觀不管怎看都是隻兔子的傢伙卻堅稱著自己不是兔子,他非常愛吃紅蘿蔔(特別說明,兔子主食是無限量牧草+適量飼料以及乾淨的飲水,絕對不是只有紅蘿蔔喔!)比起兔子,他的屬性其實更偏向是大型犬。

不管是不是選擇帽子屋敷當做滯留地,三月兔一開始都會像這樣舉槍對著愛麗絲。

童話中我記得也有著當天就被完全不聽人家講話的一票人給拉去開「生日茶會」,這群人整個不理會愛麗絲說著今天不是我的生日,還被塞了像是俄羅斯套娃式的禮物。

裡面塞的就禮物是沙漏一個,最初的時候愛麗絲不懂沙漏的用法,三月兔示範了一下,把下午的時間改成夜晚,雖然帽子屋喜愛的時間是夜晚,但下午茶就得在下午時間喝,所以他揍了三月兔之後把時間再變回下午再度開始愉快的午茶時間。

看到還倒在一邊的三月兔,愛麗絲過去關心了一下他死了沒,看到正在吐血的三月兔,愛麗絲的常識還是讓她問著是不是要叫救護車還是叫醫生?

三月兔表示自己很好,帽子屋有斟酌過力道在揍他,愛麗絲默默吐槽她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帽子屋有手下留情!

但看到愛麗絲因為「一點小傷」竟然讓愛麗絲這麼著急,愛麗絲真的好溫柔好溫柔,於是……他開始發表「除了帽子屋外我最喜歡的人就是愛麗絲」宣言。

愛麗絲都快無語了,她其實也不是那麼認真的在意他是死是活,只不過看到人在吐血,正常人都會問個一兩句「你還好嗎?」,而此時三月兔的表情讓她回想起以前她在學校裡救了一個被男生欺負、曾經很討厭她的女生是一模一樣的,她算是上流階層的大小姐,一般來說不會去學校唸書,所以當她剛去學校唸書時很多人看她這位「大小姐」不順眼,明的暗的都來過,只不過她也不是吃素的,在一一回敬之後,讓同學們服氣她不是那種印象中的大小姐,這種欺負才比較少,而她救的那個女生,也不是因為她有多聖母,只是因為這女生最多只是不跟她說話,不像其他人做的較過份,她也才出手介入。

由於實在很可愛,愛麗絲總是忍不住去揪三月兔的耳朵(請絕對不要對三次元的兔子做這種事),但這隻黑手黨NO.2的兔兔只要敞開心胸就會對人給予無限包容及信任的兔兔依舊上了好幾次當被愛麗絲揪耳朵。

會邀請愛麗絲一起洗澡,當愛麗絲拒絕還取笑她是小孩子不喜歡洗澡!這時候的三月兔其實沒有意識到愛麗絲是女生,就覺得好朋友一起洗澡沒有任何問題。

三月兔一直希望可以有長假然後可以跟愛麗絲去遠一點的地方玩個幾天,不然平常都只能悠閒的在自己房間渡過,而他也在調查所謂「外來者」到底是來自什麼地方?感傷的發現愛麗絲所來的地方不是他可以到達的地方。

之後的一段時間,三月兔總是累到回房間就直接趴下(非常自然的壓倒愛麗絲),愛麗絲疑惑著最近三月兔都在忙些什麼?忙到都有黑眼圈了,她所能想到的也只有去問雙子,雙子們表示能讓笨蛋兔子累趴的應該是有大件事,但通常大事發生他們也會去支援,最近沒這樣的任務。

破門而入的雙子看到趴在愛麗絲身上的三月兔,齊聲說著要愛麗絲不要動,他們替她斬下這隻無恥兔子的頭,由於殺氣太重,還沒砍下去就被擋住了。

至於帽子屋的狀況,他依舊睡得香甜,帽子屋說著他的部下跟他的客人抱在一起睡,他現在應該有什麼反應?竟然能讓三月兔安心熟睡,若是愛麗絲砍了三月兔的頭拿去賣一定能獲得不少懸賞金。

這隻沒啥神經的兔子一開始也搞不清楚自己對愛麗絲的感覺,聽到愛麗絲威脅他不准為了擠出時間跟她去玩,硬是把工作全修羅完,他的聲音一度變冷問著愛麗絲是不是私下也有跟帽子屋往來?不然帽子屋也不會跟她說關於工作的事。

終於搞清楚自己對愛麗絲是什麼感覺的三月兔威脅起人也挺有趣,如果愛麗絲也喜歡他那麼他們就交往吧!沒答應他交往就先被他吃掉然後再交往就好。

去心之城參加舞會,跳完舞就被三月兔給帶進房間了,愛麗絲評論著他今天的裝扮只要無視他頭頂的兔耳朵,他無疑就是個黑手黨NO.2的樣子。

三月兔:「沒有一個契機,我就總覺得無法下定決心對妳出手,妳是個連舞都跳的很好的大小姐呢!妳真的願意成為黑手黨NO.2的女人嗎?僅僅留在這裡跟成為我的女人是完全不同的,妳有可能會被當成我的情婦喔!」

愛麗絲:「情婦這詞也太……。」

三月兔:「我只是先跟妳說明可能會變成怎樣而已,雖然我想避免那樣的情況,但我完全沒有想罷手的意思。」

不斷祈求愛麗絲留下來而發表了兔子太寂寞會死掉、為了愛麗絲他願意終身不吃紅蘿蔔。

這人的祝福其實十成十是為了自己吧!

帽子屋:「請妳好好對待他,為了美麗的愛情……為了我……為了我的餐桌,我希望妳也能認真的去愛他。」

以上by對餐桌上佈滿橙色紅蘿蔔甜點感到反胃的帽子屋!

ペーター=ホワイト Peter White (白兔)CV.宮田幸季

強硬的把愛麗絲給帶到心之國的白色兔子,愛麗絲對他的想法就是長相秀麗端正但個性根本是變態。

然而他「煩人」的這一面有幸見到的只有愛麗絲,平常的他是心之城的宰相,還非常的有潔癖,無法忍受被髒東西碰到(一個不高興就直接開槍把人斃了),也唯有愛麗絲可以靠近他,即使每次都被愛麗絲的鐵拳揍,他也樂此不疲(狀況已經嚴重到哪天愛麗絲不揍他,他還會覺得奇怪愛麗絲為什麼最近都不打他了?)

每回總是擅自黏上來巴住愛麗絲,說著因為愛麗絲先愛他所以他才會開始愛著愛麗絲,比較可恥?的部份是……當他以人形兔耳男姿態出現時,愛麗絲揍他完全不手軟,但他會變回兔兔的樣子耍萌賴在愛麗絲身邊。

因為太過煩人,愛麗絲總是會忍不住動手揍他。

完全是這個國家唯一可以動手扁他卻不會被報復的人。

在這個國家之中,看的到臉的人物都代表著他們身上有任務存在,而其他連臉都沒有的不是繪師懶得畫,而是他們的設定就像是免洗餐具一樣隨時都會有人補上,剛開始的愛麗絲完全沒辦法接受這裡的人如此輕賤生命,阻止了多次男角們殺人(自述她不是聖母不會每個都救,但至少要殺不要在她面前殺)

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Mary Gowland(瑪麗)CV.崛內賢雄

為心之國三大勢力中遊園地一方,非常熱愛音樂卻是個超級音痴,因為外來者愛麗絲到來,他決定拉一首小提琴來歡迎她,但光是小提琴的琴身就有諸多錯誤,瑪麗聽到來的是個行家,愉快的拿出自己所有的小提琴要她鑑賞一下,總有一把是對的!

做為吐槽役的女主角毫不客氣的吐槽她又不是在玩你掉的是金斧頭還是銀斧頭遊戲?

然而這世界人通病之一就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聽人家說話,不管愛麗絲如何拒絕,依舊硬是要強迫人家聽上一曲。

然而看那慘烈的紫色效果線,胖虎唱歌的殺傷力可能還沒有琴音高,即便是用盡全力摀住了雙耳,還是擋不住魔音穿腦,換做平常的愛麗絲一定出拳揍他,但手要摀住耳朵沒空,只能用……踢的了!

順便說,瑪麗這個本名他本人很討厭,所以外人絕對不准喊他本名,太過白爛他是會舉槍殺人的)

之後傳出了愛麗絲跟遊園地園主瑪麗在交往才會時常出入他房間,瑪麗其實很清楚,不過他完全沒打算阻止,比起其他人就是以「烈女怕纏郎」法追求,瑪麗這種完全沒被愛麗絲當成男人看的大叔反倒是在不知不覺之中就攻陷了愛麗絲。

只不過在畫面上實在有點像在強迫未成年少女。

留下來的愛麗絲只能儘力改善一下瑪麗的音感,既然他無法不強迫別人聽他演奏,那麼只能儘量讓她的耳朵不要那麼痛苦了。

愛麗絲系列可攻略人物非常多,文本量也是相當驚人,全部寫的話我估計得分成九集每天在天橋底下輪流不停的講才講的完,想體驗其他人的故事就自己進遊戲好好品味,下面來說說這個遊戲所謂的真相線吧!

這些都是可攻略角色,全部攻略下來加上非滯在地結局可以讓你玩上非常久。

每次看到愛麗絲這姿勢我都覺得要落枕了,要進入真相線就不要選擇習慣這個世界、喜歡這世界的人……最後就能進入真相線。

遊戲中都能看到愛麗絲其實非常喜歡崇拜自己這個在各方面都很優秀的姐姐,像母親一樣照顧自己長大、在她希望不要只是請家庭教師在家學習、她想去學校時也是這個姐姐替自己說項。

面對簡直是完美淑女典範的姐姐,愛麗絲的心境大抵也是非常複雜的。

在心之國,所有有臉的任務者的心臟全都是時鐘,當他們死去,時計屋會回收他們的心臟修理然後再讓下一個任務者使用,在心之國的時間相當混亂,可能由白天一下變成夜晚之後又跳成傍晚。

白兔總是聲稱愛麗絲在所有人中最喜歡的人就是他,他也因此漸漸的愛上愛麗絲,由夢魔的口中得知線索:「國王、女王、白兔、ACE、時計屋、三月兔、帽子屋、雙子門衛、柴郡貓跟遊園地還有我,一共有多少人呢?」雖然國王存在感差不多是零,但他也是有臉的任務者,這裡一共有十二人,他們代表的就是時鐘上的時間。

無法計算的時間因為有時鐘的存在而具象化,於是明明只是一種象徵的時鐘就成為了他們的心臟,如果沒有時鐘就沒有人可以認識他們,沒有時鐘他們就沒有存在的意義,所以心之國的人都沉溺在空虛當中,誰也不知道應該怎麼活著,雖然是自由之身,卻怎樣也無法擺脫自己的角色,所以原本應該是準確的時間才會陷入混亂。

這裡是心之國,就是時間的心,因為心靈混亂了,規律的時間也因此亂了調,心之國的人之所以每個人都喜歡愛麗絲,是因為她無比珍惜著時間。

愛麗絲:「痛心時間的流逝,想要他們永遠停留,有這種想法的又不只是我一個人?」

夢魔不斷問著愛麗絲,她真的確定要回去面對那個她不願意面對的現實嗎?

愛麗絲決定面對一切,由最珍愛她的白兔帶著她回到現實。

愛麗絲也記起了她一直不願想起的真相,想起妹妹罵著她冷漠無情。

母親過世的時候愛麗絲一滴眼淚也沒有流。

而在姐姐的葬禮上,愛麗絲依舊沒有哭泣。

看著初戀情人站在姐姐墓前,愛麗絲想著自己跟姐姐真的是完全不同的人,她冷淡又孤癖,即使是死了也不會出現像這樣站在她墓前哭泣的人。

曾經的她一直希望在畢業之後就搬出家獨立生活,也請友人給她介紹打工,但她無論如何在星期天就是不願意工作,友人寬慰著她,她的姐姐會死跟愛麗絲一點關係也沒有,她妹妹也只不過是想找個人發洩。

但愛麗絲並不是這麼認為的。

雖然姐姐真實的死因是因為感染跟母親一樣的疾病,但她後悔自己不應該告訴姐姐,那個跟姐姐告白的男人就是她的初戀情人,她只要慢慢存錢然後離家自立,在星期日與姐姐共渡的時間內繼續扮演姐姐眼中可愛的妹妹就好。

在白兔的時間內,她可以變回以前那個「天真無邪」的自己跟姐姐相處,她希望時間停留在那個時間,而白兔想讓她永遠停在快樂的時間才帶著她去了心之國。

即使這樣生活比較輕鬆,在真相線就是要讓自己面對真實的世界,不能沉溺在被包容被寵愛的世界之內。

其實愛麗絲的劇本本身相當有趣,在童話的外表下包著真實的世界,對於故事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親身的經歷過一遍才會更加精彩。

然而這重製版的CG除了全部重繪讓我很開心之外,最開心的應該是……當年那個轉換時間時按不掉的破鐘終於可以不用再看了。

猜你喜歡

火熱排行

踩到作者底線!日漫畫家作品遭法網友上色而氣炸 雙方論戰多日結局竟鬼轉?

踩到作者底線!日漫畫家作品遭法網友上色而氣炸 雙方論戰多日結局竟鬼轉?

《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甜甜圈」怪圖引熱議!網友發言令人直呼不對勁

《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甜甜圈」怪圖引熱議!網友發言令人直呼不對勁

YouTube宣布嚴加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YouTube宣布嚴加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外媒狠批《劍星》放棄女性市場?稱「世界上半數玩家為女性」引熱議

外媒狠批《劍星》放棄女性市場?稱「世界上半數玩家為女性」引熱議

紳士漫畫名作《楓與鈴》作者VT出道!繪圖八小時還玩《艾爾登法環》

紳士漫畫名作《楓與鈴》作者VT出道!繪圖八小時還玩《艾爾登法環》

舊的不要了!holo兔田佩克拉開箱野兔房間驚見「兔媽」身影:給我住手啊

舊的不要了!holo兔田佩克拉開箱野兔房間驚見「兔媽」身影:給我住手啊

《咒術迴戰》五條悟手勢不存在?《陰陽師0》導演佐藤嗣麻子曝非現實比法

《咒術迴戰》五條悟手勢不存在?《陰陽師0》導演佐藤嗣麻子曝非現實比法

史無前例!沙國電競世界盃總獎金高達20億 官方稱為「改變人生的獎金」

史無前例!沙國電競世界盃總獎金高達20億 官方稱為「改變人生的獎金」

統神沒收入再被YouTube官方鎖臉?頻道爆因違反社群規範慘遭刪除

統神沒收入再被YouTube官方鎖臉?頻道爆因違反社群規範慘遭刪除

VTuber三毛貓B站首播開唱!親親告白全都來 想學中文開《原神》直播

VTuber三毛貓B站首播開唱!親親告白全都來 想學中文開《原神》直播

巴哈姆特動畫瘋凌晨故障 留言區卻一片祥和!網:辛苦了、記得檢查機房乖乖

巴哈姆特動畫瘋凌晨故障 留言區卻一片祥和!網:辛苦了、記得檢查機房乖乖

角色化?知名Coser雨波參訪《勝利女神:妮姬》《劍星》開發商Shift Up總部

角色化?知名Coser雨波參訪《勝利女神:妮姬》《劍星》開發商Shift Up總部

本人現身!水瀨祈自演疑雲風波後首發文 粉絲卻有共識偷改稱呼為「祈醬」?

本人現身!水瀨祈自演疑雲風波後首發文 粉絲卻有共識偷改稱呼為「祈醬」?

紳士漫畫家ALP宣布《例行公事》續集繪製中 揭露一張草稿

紳士漫畫家ALP宣布《例行公事》續集繪製中 揭露一張草稿

艾倫醒不來!《心靈殺手》鐵粉買了4000份初代遊戲序號 結果沒一張能用

艾倫醒不來!《心靈殺手》鐵粉買了4000份初代遊戲序號 結果沒一張能用

NHK把〈蘿莉神鎮魂曲〉BAN掉?時雨羽衣笑稱:不能提到歌名好像佛地魔

NHK把〈蘿莉神鎮魂曲〉BAN掉?時雨羽衣笑稱:不能提到歌名好像佛地魔

Steam戀愛紳士《炙熱的島國生活》移居島嶼曹幸福 認識兩個孩子的媽!

Steam戀愛紳士《炙熱的島國生活》移居島嶼曹幸福 認識兩個孩子的媽!

喜多又烙跑?《孤獨搖滾》主角聲優群出遊秀合照 唯獨長谷川育美「沒影子」

喜多又烙跑?《孤獨搖滾》主角聲優群出遊秀合照 唯獨長谷川育美「沒影子」

LOL/聲音很「香」?FOFO初登LPL主播台獲好評 觀眾剪精華引出大量兄弟

LOL/聲音很「香」?FOFO初登LPL主播台獲好評 觀眾剪精華引出大量兄弟

LOL/尺哥哭了!JDG季後賽吞敗無緣MSI...Ruler賽後掩面落淚

LOL/尺哥哭了!JDG季後賽吞敗無緣MSI...Ruler賽後掩面落淚

太佛了!連載10餘年漫畫《寶石之國》第108話完結 講談社開放1-107集免費看

太佛了!連載10餘年漫畫《寶石之國》第108話完結 講談社開放1-107集免費看

GO到了極點!《Pokémon GO》在南極也能玩 官方應研究員要求拓展服務

GO到了極點!《Pokémon GO》在南極也能玩 官方應研究員要求拓展服務

日本人妻Coser扮《葬送的芙莉蓮》尤蓓爾 死魚眼超還原!

日本人妻Coser扮《葬送的芙莉蓮》尤蓓爾 死魚眼超還原!

為老婆復仇!《電馭叛客2077:自由幻局》有5名玩家教訓「亞當碎骨」超過100次

為老婆復仇!《電馭叛客2077:自由幻局》有5名玩家教訓「亞當碎骨」超過100次

DLsite紳士RPG《クロアxスクランブル》女異能者獨自升級 為了身份甚麼都做

DLsite紳士RPG《クロアxスクランブル》女異能者獨自升級 為了身份甚麼都做

《聯盟戰棋》神扯裝置「清倉大特賣」終於要拜了?官方發文:真的最後一天

《聯盟戰棋》神扯裝置「清倉大特賣」終於要拜了?官方發文:真的最後一天

瑟到改分級?《塵白禁域》1.7版推出觸摸系統 親密互動還能幫女角脫鞋

瑟到改分級?《塵白禁域》1.7版推出觸摸系統 親密互動還能幫女角脫鞋

世代交接!《孤獨搖滾》聲優長谷川育美翻唱《K-ON!》金曲〈Don't Say Lazy〉

世代交接!《孤獨搖滾》聲優長谷川育美翻唱《K-ON!》金曲〈Don't Say Lazy〉

訓練家不滿《Pokémon GO》人物造型政確改動 玩家捏角小光變大光

訓練家不滿《Pokémon GO》人物造型政確改動 玩家捏角小光變大光

好奇心殺Steam!調皮毛孩咬爛「Steam Deck」飼主欲哭無淚PO網求助

好奇心殺Steam!調皮毛孩咬爛「Steam Deck」飼主欲哭無淚PO網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