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年度榜單出爐:《崩壞:星穹鐵道》奪最佳遊戲、《勝利女神:妮姬》也有獎

圖/崩壞:星穹鐵道、勝利女神:妮姬
圖/崩壞:星穹鐵道、勝利女神:妮姬

Google Play 昨(29)日晚間公布台灣「2023 年度最佳榜單」,包含 21 款應用程式和 34 款遊戲;其中由宏碁打造的《Earth Mission App》,奪得「年度最佳應用程式」,而《崩壞:星穹鐵道》 也同時拿到「年度最佳遊戲」以及「年度最佳劇情遊戲」的優勝獎。

圖/Google 提供
圖/Google 提供

Google 官方表示,米哈遊旗下《崩壞》系列第四部作品《崩壞:星穹鐵道》,因操作指令簡單、戰鬥系統完整,再加上龐大的世界觀與引人入勝的劇情廣受玩家好評,因此獲選「年度最佳遊戲」以及「年度最佳劇情遊戲」。

圖/截自Google Play
圖/截自Google Play

另外,今年榜單更首度公布「跨裝置遊戲」類別的三個獎項,反映民眾配合情境切換裝置的使用習慣。戰略性遊戲《異域戰記 - 戰略動畫》獲得「年度最佳跨裝置遊戲」二次元抽卡類的塔防遊戲明日方舟獲得「年度最佳 Google Play 遊戲電腦版」,二次元美少女射擊遊戲勝利女神:妮姬獲選「年度最佳平板電腦遊戲」

圖/截自Google Play
圖/截自Google Play

最後,今年 Googlea Play 再度設立「年度最佳 MIT」遊戲獎項,五款遊戲原創主題多元,除了帶玩家關注社會議題、反思環境永續,更有傳承在地文化的嘗試。「遊戲熵」與台灣愛滋病學會一起打造故事冒險遊戲《愛說不說》,帶玩家體驗感染 HIV 遭受到的偏見和歧視,同時接受正確的衛教觀念。同樣透過遊戲宣導觀念,「0.5工作室」推出養成手遊《貓逝》,遊戲的歷程從收容流浪貓到養護,結合寵物節育和與專業飼養的知識,引導玩家認識動物保護的工作。

另外,「自遊再升」開發的奇幻敘事解謎遊戲《蔓不生長》,則是透過遊戲角色出現「植物化」的特徵,隱喻都市化衝擊大自然的環境議題。其他獲獎作品還有「魚拓有限公司」推出以台灣民俗文化為背景的《恆樂町:新生》,帶玩家認識台灣宮廟文化、景點及農漁特產;而「浮光遊戲」與漢創國際音樂合作開發的《Gadvia》,深入花蓮拜訪原住民耆老,考究台灣南島語文化,打造出完整的遊戲背景。

圖/Google 提供
圖/Google 提供

Google Play 2023 年度最佳榜單 完整得獎名單:點此觀看

猜你喜歡

同類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