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驚悚解謎《Light》試玩:恐怖管家來啦!小黑貓快帶女孩逃出陰森宅邸

《Light:黑色小貓與失憶少女》 圖/日光工作室 (下同)
《Light:黑色小貓與失憶少女》 圖/日光工作室 (下同)

2022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22)日開幕,去年 11 月公開的恐怖解謎新作《Light:黑色小貓與失憶少女》落腳獨立遊戲展區,開放玩家試玩。

《Light》由台灣獨立遊戲團隊日光工作室「DayLight Studio」開發,主打 3D 第三人稱玩法。玩家將以神秘黑貓的視角,引領失去記憶的小女孩逃出生天。

本作預計收錄宅邸、地底、遺跡等風格的 4 大關卡,展場試玩進行則為第一大關「宅邸」,要運用貓咪跳上跳下的本領,設法幫助女孩逃離恐怖管家鎮守的宅邸。

解謎基本上是透過與場景物件、機關互動。通關必要的移動木箱或是輪軸機關,附近都會有明顯的白色粉末,當作隱藏提示。這樣的設計確實讓解謎親民許多,只要卡關就移動視角多看看!

由於並非快節奏遊戲,日光工作室製作人林亞逸建議控制貓咪移動時,可以轉好視角再移動。如此一來,比較不容易在高處跳躍不慎失足跌死。

日光工作室製作人林亞逸
日光工作室製作人林亞逸

至於貓咪和女孩的人設和劇情交代,製作人強調會以過場動畫等方式讓玩家搞清楚來龍去脈。

整體試玩下來視覺效果不錯,沒碰到任何異常,偶爾來點突發驚嚇氣氛也夠,惟貓迷跳躍動作稍嫌生硬,不過未來還會有細部調整。

遊戲去年首度曝光,同步開啟 Steam 頁面。製作人透露 2022 年年中將展開 EA 搶先體驗,並於日後推出正式版。未來有機會的話,預計也會跨足 PlayStation 與 Nintendo Switch。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