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局10分鐘就催淚?《戰神:諸神黃昏》上市前評測:深度淬鍊父子情 史詩之作再創巔峰

遊戲角落 拾元
圖/本文配圖全為筆者遊戲內截圖

2018 年,聖塔莫尼卡工作室的《戰神》延續經典系列榮光,廣收玩家好評之餘,更斬獲當屆遊戲大獎包含年度遊戲等多個獎項。歷經四年磨一劍,而今,續作《戰神:諸神黃昏》能否再創佳績,也讓粉絲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近幾年的確有部分經典續作、話題新作,其表現或口碑不如預期。而《戰神》本身作為同世代最好遊戲之一的典範,必然也為製作人員帶來莫大壓力。

實際玩到遊戲後,我想玩家儘可放心:《戰神:諸神黃昏》延續頂尖的製作水準,更痛快流暢而有魄力的戰鬥、富於深度情感傳達的人物塑造、壯闊的美景和激發人腎上腺素的暴力美學奇觀,仍然是一應俱全。整體遊戲性雖然可能和前作差異不大,但那也是因為 2018 年的《戰神》,的確已先奠下相當精到的系統基礎,完善的體質只差更豐富的可玩要素來錦上添花——例如:更多種類的敵人,以及更深入了解主要角色的故事等等。而這些也的確透過本次續作,達到進一步擴展的目標。

*以下全文無劇情洩漏(但有包括前作零星劇情),請安心參考。

總評:堅守本格派動作遊戲陣地,將類型打磨到極致的經典再造

遊戲內的光影既美麗又真實,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境界。

✔️當代電玩視聽演出表現的高峰,電影般敘事帶來強烈的沉浸感。

✔️過場劇情呈現節奏精準到位,能夠確實牽動玩家的情緒。

✔️承續前作一鏡到底的設計,巧思之用心更加深玩家代入感。

✔️一貫流暢又具爆發力的戰鬥內容,同時含括富挑戰性的戰術選擇。

✔️絕妙美麗且多樣化的場景構築,遨遊九界足以令人一再驚豔。

✔️音樂張弛有度,抒情與雄壯兼顧,突出史詩風情氣魄。

✔️豐富文本資料的蒐集要素,為敘事背景帶來更充足的補完。

✔️劇本對於人物情感刻劃之真實細膩,為故事演出帶來更進一步的說服力。

✔️系統設定配置完善(包括幀率、字幕大小等細節),讓玩家自訂最佳體驗。

✔️附有前情提要短片剪輯,幫助玩家快速回顧前作故事。

------------------------------------------------------------

❌解謎過程相對機械化,通常僅允許固定程序操作。

❌遊戲初期版本偶有 bug,稍微影響遊玩體驗。

❌沒有內建拍照模式,之於絕美的畫面稍微可惜。

❌末盤故事收尾略顯倉促。

適合族群:

.擁有 PS4/PS5 的所有玩家

.所有《戰神》系列的老玩家

.追求電玩聲光效果極致的玩家

.期待遊戲敘事深度的玩家

.動作遊戲愛好者

.神話故事愛好者

可能不適合族群:

.對於血腥暴力表現較敏感的玩家

.排斥通關過程中解謎環節的玩家

.只偏好遊戲自由度以開放世界為標準的玩家

SIET 舉辦《God of War Ragnarök》「集章之旅」集點抽獎活動,讀者可掃描下方 QR Code 馬上參加。

更多詳情請見活動網頁(請點我)

主觀體驗評價:神作,此生必玩

就像在荒野開到大寶箱一樣,能在這個時代玩到如此神作,是玩家之福。

對於這樣一款了不起的遊戲,筆者想先聊點個人的主觀感想。

我可以負責任的說:《戰神:諸神黃昏》無疑是一部歷史級的偉大遊戲。從前作根基延伸出發,紮紮實實地說完一個好故事,而我相信其中的大多數情節表現,也會是大眾所能接受的,並且為之深深動容。假使是擁有PS4、PS5的玩家,基本上不用遲疑,第一時間買來玩就對了。

網路上流傳的初期媒體體驗中,有一則提到:「遊戲開局十分鐘,就足以令人悲傷落淚」(God of War Ragnarök Had Us In Tears After 10 Minutes),這絕對是真的。為避免劇透影響玩家享受第一手故事,我只在此稍稍透露:這段劇情其實和主要人物的命運關係不大,但透過精細的演出調度,即便只是一段尋常的生命插曲,也達到化人至深的動情效果。論故事在電玩載體上之抒情呈現,聖塔莫尼卡絕對已臻藝術的高度

從今年 9 月底之後,《斯普拉遁3》長期霸占了我的電視機,因為那真的太好玩。而《戰神:諸神黃昏》則緊接著取而代之,讓 PS5 重新從 NS 手中接回電視主導權。評測期間,我幾乎每天都從下班後玩到深夜,還始終不肯罷休,嚴重壓縮到睡眠時間:因為我太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而且北歐神話九界各富特色的壯麗風光,也確實令人神遊其中。

直到主線破關為止,筆者大約花了五十個小時。扣除中間岔出去解一些支線任務約莫十小時,估計光是主線劇情內容就有四十個小時左右,故事份量無疑是重中之重。而即便已經以相對密集的形式進行體驗,我仍有大量的支線尚未完成。事實上,光是本作新開放的國度之一:「華納海姆」,各種故事、支線和探索,我就在這裡玩了將近十個小時。在主線破關後,還衍生與善後有關的支線劇情,甚至開放前往新的國度進行冒險!

風光壯麗的華納海姆,在這邊的探險十分過癮。

因此,對線性動作過關遊戲遊玩時數有疑慮的玩家儘可放心,本作的份量絕對豐富。即便歷經數十個小時破關一次了,我仍期待還有諸多未解的內容,仍會帶來什麼新奇體驗。特別有心額外設計了end game要素,也更讓人體會到製作組對於自身作品傾注的熱情。

2015 曾是個遊戲大年。光是在那一年就有:《巫師3:狂獵》、《潛龍諜影V:幻痛》、《異塵餘生4》、《血源詛咒》、《斯普拉遁》、《Undertale》。一字排開,盡是傳奇。

而今,我想 2022 年在電玩史上,也會成為一個值得紀念的年份:年初的《艾爾登法環》、年中的《斯普拉遁3》、年尾的《戰神:諸神黃昏》,都為我們的玩家生活,增添更豐富的光彩。

古典:線性動作遊戲的極致工藝

可以攀爬的位置,都有用古老圖標劃記出來。

3D 動作遊戲作為當代電玩主流之一,開放世界似乎是一種人人趨之若鶩的顯學。聖塔莫尼卡工作室值得敬佩的一點是:他們並沒有為了迎合市場偏好,而將遊戲架構朝開放世界做改動——哪怕《戰神》系列的設定絕對玩得起這套。《戰神:諸神黃昏》本質上依然是偏線性的動作過關模式。想必對製作人或編劇來說,這都更符合他們表述一個深刻動人故事的需求,而最終成果也的確令人驚艷。

習慣開放世界自由度的玩家,可能之於這種相對古典的本格派動作遊戲比較不適應:不能直接跳過看似低矮的障礙物、沒有大量可互動的場景物件、過關只能照既有規劃好的路線去移動、攀爬方向也只有單一徑路、沒有跳關攻略這回事...。看似對玩家在玩法上有所侷限,或許是源自於製作人對演出效果上的堅持,像是電影一樣,期望以齊一的分鏡和節奏,為大多數玩家帶來最精準的視聽體驗。而包括前作之成功,以及這次《戰神:諸神黃昏》更為強大的整體表現,他們的訴求顯然是有充分達標的。

古典遊戲框架的好處之二,是得以集中開發和效能資源,讓圖像獲得最極致的品質。在同等的 3A 資源下,減少額外的互動運算,當然能給予畫面物件更精細的材質,讓視覺既美且真。但《戰神:諸神黃昏》影像之精緻,仍然達到令人難以置信的驚人程度。至少在 PS4/PS5 世代遊戲機上,能有同等品質的體驗者顯然屈指可數。

如此驚人的圖像品質下進行高速流暢的戰鬥,無疑是一大享受。

有玩過前作的玩家,可能會覺得本作視覺效果進步不大,那也是因為 2018《戰神》已經將 PS4 效能催到極限。但《戰神:諸神黃昏》畫面上更豐富的細節、更多強大敵人帶來更流暢爽快的戰鬥、新國度新場景的全新探索要素,以及人物更細膩流露情感的表情變化呈現,仍直觀反映出續作本身之顯著進步。投入數十個小時體驗之好,始終令人意猶未盡。

古典遊戲框架的好處之三,則是有助於輕玩家也能夠好好享受故事。現代開放世界遊戲因為要素過多,往往顯得複雜,其實面向的是以核心、資深玩家為主。比起玩法導向的開放世界,《戰神》系列始終如一的線性架構,清楚的目標引導,都使這個故事導向的遊戲,有著電影級的劇情體驗同時,也不會讓玩家迷失方向

在難易度選項中,「著重故事」項目說明:「適合想好好享受故事情節的玩家,不著重於戰鬥。」顯然便有意識地照顧到對本作遊戲劇情有興趣、但又不善於複雜操作或快速反應的玩家,可以經此設定,純粹體驗故事的樂趣。而當然,若是對於自己操作技術和反應有自信、經年熟習高難度動作和格鬥遊戲的硬派玩家,照慣例也有「追求戰神體驗」難度提供選擇:

給超級高手的挑戰樂趣。期待之後看到各路神人無傷攻克戰神難度的 Boss。

這個「神一般的反應與策略」大概不只是形容詞,因為這次遊戲戰鬥的挑戰性,真的是不容小覷。

戰鬥:依然對味的暴行

激發玩家腎上腺素的終結技演出,這次顯然有更多花樣能好蒿爽爽了。

痛快、殘酷、流暢而富有暴力美學的戰鬥表現,是《戰神》系列歷來的招牌賣點。令人訝異的是,2018《戰神》看似已經將之做到極致,《戰神:諸神黃昏》卻還能處理得更好。

最基本的怪物/敵人種類增加,自是不在話下。前作比較為人詬病的缺點,就在於敵人的多樣性不夠,這次續作可說是大大補足這方面的缺憾。每個國度各有特色的怪物、各種屬性和攻擊模式相互組合,讓玩家需要更有意識地活用不同武器、符文及地形等戰術,以有效出招,殺出重圍。

以筆者選擇的普通難度:「著重均衡體驗」為例,前期還不得要領時,亂打一氣往往只是快速送頭。在稍微留意戰局中提示後(包括隊友的死角攻擊提醒、敵人各種破防/不可防禦的攻擊顯示等等),才比較能有餘裕地完成各個局地戰。而即便如此,一個個遠古戰士、傳奇英雄、神話怪物以及神祇擔任的關卡及任務 Boss,仍然有著要讓一般人多死個幾次才能打贏的強度。我甚至一度懷疑:那些在「國王衛兵」支線的狂暴戰士靈魂,每一個都有前作中最強的女武神王:希格露恩的強度(當然是不至於!希格露恩的招式真的太多了)。

最強的女武神王希格露恩,過去在前作是許多玩家心頭的惡夢。

一個個人體驗提供參考:我不算是動作遊戲好手,《惡魔獵人》系列玩起來但丁像是半殘,不過好歹《隻狼》也練到能把「心中的一心」、「心中的義父」無傷獲勝的程度。即便如此,在玩《戰神:諸神黃昏》的普通難度時,前中期仍覺得很有挑戰性(後期裝備效果湊起來後,才顯得比較游刃有餘)。整體戰鬥難度大概比前作更高一些。

如果你本來就是一般的動作遊戲或前作玩家,那像我一樣以普通難度參與冒險,應該就是兼具暢快體驗和挑戰樂趣的選擇。至於平常比較少玩這類型遊戲的玩家,則建議可以從「恩典」難度開始。

打起來血肉橫飛、沒有節制的暴力血腥,是戰神克雷多斯(粉絲們暱稱為「奎爺」)戰鬥的一大特色。能夠想像有些人可能比較排斥那些殘酷、幾乎讓玩家直接感受到痛覺的演出,但《戰神:諸神黃昏》的戰鬥真的超讚,不親身嘗試看看著實可惜。以動作遊戲手感而言,如果說《惡魔獵人》系列或《隻狼》是朝「技」之極致演進,那《戰神:諸神黃昏》就是「力」之極致表現的特化形式

不確定是不是聖塔莫尼卡在參數細節上調校的更細緻,《戰神:諸神黃昏》的戰鬥魄力,明顯更勝於已經被譽為高峰的前作,每一招一式出手的打擊感,其張力簡直讓人爽到飛起。個人比較有注意到的部分,是各種攻擊特效變得更加精準漂亮,不只是火炎、霜凍、衝擊震動、兵器碰撞時產生的火花等等,「國度移動」產生類似時空扭曲的效果,似乎也比前作更為炫砲。正常流程中,最早能使用國度移動技巧的裝備,應該是「煥發」套裝,強烈建議玩家們拿到手後,一定要實際體驗看看。

國度移動持續時間相比前作有所削減,但熟練後依然相當強勢。重點是:帥啊!

同時,主線中期以後能夠取得的新武器,也讓本來就好玩的戰鬥變得超好玩。在此不做過多透露爆雷,我只能說,新武器的招式技巧、戰術特性等等,都和原有的利維坦之斧及混沌雙刀有極大差異,成功做出鮮明的區別。粗略玩下來,個人體感新武器多少享有一些初登場的紅利,各方面都顯得比較強勢(我拿到手後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幾乎都忘記要切換武器),但也沒有真的強到破壞平衡、讓玩家捨棄原有武器不用的程度。根據戰局情勢的不同,適時切到合適的兵刃應對進退,或組合出更多樣元素效果的打法,才能為戰鬥帶來更大的樂趣。

元素傷害組合對應到特定裝備,這就要說到各個裝備特效能帶來的不同增益。雖然玩家主要都是在扮演「斯巴達鬼魂」克雷多斯,從前作開始導入的裝備系統,讓玩家自定義各部位護甲及護身符,透過不同裝備所產生的魔法效果,就能夠打造出玩家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戰神。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戰術,無疑是遊戲的一大樂趣。

以個人目前取得的裝備來看,至少就有:壓血增傷流、血牛耐打流、幸運爆擊流、符文元素增傷流、遠距增傷流、盾擊增傷流、冷卻縮短的符文戰鬥特化流、國度移動特化流等等。經過遊戲進度推移以及支線解鎖,玩家能使用的 build 也會隨之增加。這讓遊玩過程從來不會單調:光是嘗試那些裝備/護符為戰鬥帶來的質變,就新鮮到不行了。

裝備的鍛造與強化,還是有賴老朋友布羅克和辛德里的巧手。

美中不足的是,遊戲中配裝組合繁多,卻沒有內建「衣櫃」系統,讓玩家直接記憶、快速一鍵換裝的功能,這讓換裝顯得相當麻煩。特別是護身符的許多效果,仰賴三個符文同時組合才能生效;無法記憶換裝,會減少玩家試用不同 build 的動力。《對馬戰鬼》也曾有過類似情形,後來就經過玩家意見回饋,在某次更新後補上相關功能了。或許希望聖塔莫尼卡工作室之後,也能做這類的更新。

一切配裝上的思考,除了讓我們在戰鬥中更加無往不利,同時有助於玩家更順暢地發掘九大世界的秘密。那些遺世獨立的美景、揉合北歐神話要素的傳奇故事,也是讓我們一再深入其中的重要趨力。

奇觀:上達阿斯嘉特,下戰雷神索爾

隨著劇情推進,阿特柔斯也有機會到達克雷多斯未曾涉足的領域。

雖然前面提到,《戰神:諸神黃昏》主要是以線性進程進行遊戲,但如同前作,在環境探索上,還是半開放的數個大地圖提供冒險。我們可以遨遊在九大國度之間,嘗試去完成各種支線任務。任務獎勵有新裝備或升級材料固然重要,支線本身帶出的人物、歷史或神話故事也引人入勝,然而那些氣候、地貌、水文和光線截然不同的國度風光,或許才更是戰神父子兩個人一顆頭,旅途過程中的最佳調劑。

隨著光神巴德爾死去,作為諸神黃昏前奏的「芬布爾之冬」影響九界,玩家在前作中涉足過的國度也因之有所變化。而到本作才新開放的國度區域:斯瓦塔爾夫海姆以及華納海姆,更有著別開生面的世界樣貌。

水域環繞陸地的斯瓦塔爾夫海姆,錯落著矮人族飾以金屬建造的聚落,以及雄偉的工事建築,加上巨大深邃、活用水力開採的礦坑,都在在彰顯出矮人獨步九界的工匠技術特質。華納海姆有著蓊鬱青葱的叢林,也有地勢崎嶇的原野,地貌十足豐富;加上在此處的世界樹枝幹根芽,會隨著日夜不同而有生長變化,直接影響玩家可活動的路線範圍,更增添探索的樂趣。

在矮人礦坑,可以真正見識到他們作為工匠民族真正天賦的造物。

阿薩神族所在的阿斯嘉特,當然也不會缺席。但作為故事中最大反派:主神奧丁的根據地,這可不能讓戰神父子檔任意出入。隨著故事推進,玩家自然是有機會涉足其中,並且在諸神黃昏前後會有截然不同的命運。這些樂趣就留待玩家自行發掘。只能說:其的確有著不負神界之名的壯麗景緻,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卻又同時為了身犯敵營險境而惴惴不安。

除了自然奇觀,克雷多斯征戰時對抗魔獸、神祇所營造的衝突奇觀,當然更是《戰神》系列必不可少的醍醐味。

承接前作尾聲遺緒,以及預告片釋出的零星畫面提示,玩家們知道這次必然要跟北歐神話最強的雷神索爾來場大戰。而作為序章最高潮,這齣「希臘戰神 vs. 北歐雷神」的大戲,其精彩程度也完全超出預期,打到彷彿天崩地裂,連閃電都為之凍結。以電影來形容的話,很像是查克.史奈德《超人:鋼鐵英雄》那樣,極具速度和爆炸性力量的超人類戰鬥;而其中對於暴力原始野蠻的突顯,以及演出效果之創意,則更是尤有過之。

兩造衝突的盛大演出,敬請拭目以待!

終結技的演出,向來作為戰神廝殺過程的最後高潮。特別是在 Boss 戰,看克雷多斯怎麼用超常的力量和武藝擊殺巨獸或惡神,其場面之壯闊,情緒之激昂,必然將玩家情緒推向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面對那些真正重要的戰鬥,克雷多斯已經不再只有至死方休的選項。正如同前作中,最後他停止對巴德爾下殺手那樣(被迫要結束巴德爾的生命,則是在那之後的事),這並不是氾濫的博愛或傲慢,而是知所進退的節制智慧,以及對自身殺戮宿命的反抗。到《戰神:諸神黃昏》,克雷多斯不只知道如何控制憤怒的情緒,更進一步學會反省、懺悔甚至自我表達,這些都透過他和獨子阿特柔斯的相處,逐漸達到共同成長的價值。

情感:人性深度的淬鍊

戰神父子的親情刻劃,在本作達到非常動人的深度。

這其實是本作最值得一提的精華。但礙於不便劇透,以致於影響讀者第一手的體驗樂趣,在此僅簡單羅列幾個重要看點:

.親子互動仍是《戰神:諸神黃昏》劇情的重心之一。而這不僅限於克雷多斯與阿特柔斯的父子情,其他還有幾個對照組,足以進一步深化主角二人的情感描繪。

.戰神父子仍然會不可避免爆發衝突。往後彼此間如何省視自身在這段關係間的定位,有著極為細膩感人的刻劃(看到哭!)。

.正值青春期的阿特柔斯,在前作中知曉了自己的身分(戰神之子)以及巨人預言中的宿命。亟欲自我證明的他,仍會有諸多衝動和不理智的屁孩行動(一部分其實也是奎爺這個頑固老爹造成的)。玩家看了會不爽正常,但也請多點耐心,他必然會在這趟旅途中有所領悟。

.作為工房鐵匠的胡睹兄弟,在本作中有相當吃重的劇情。可以留意周遭人與他們的互動反應、奎爺的相關筆記(「法典」中的資料記載,多半是奎爺的第一人稱記述,非常值得一看),以及他們自身人物塑造的細節和轉變。

.女神弗蕾雅因喪子之痛,化身復仇之神,往後的動向以及克雷多斯如何與之交手,當然令人在意。弗蕾雅配音的情緒極具感染力,效果非常震撼。這是我們在《戰神》系列故事中,極少數見識到比戰神克雷多斯更加憤怒的人物

飽受命運玩弄摧殘的弗蕾雅,就像是過去的克雷多斯一樣...

推敲故事的發想起源,聖塔莫尼卡工作室最早在製作 2018《戰神》時,之所以會加入阿特柔斯這名戰神之子,從父子關係加深克雷多斯的人物塑造,很可能是受到初代《最後生還者》的啟發。而今到了《戰神:諸神黃昏》,在這塊情感深度描寫方面,我認為他們已經超越初代《最後生還者》了。希望所有玩家都能夠用心享受其中的故事。

而除了微觀的人物情感描繪之外,作為主線的宏觀事件:「諸神黃昏」本身的始末,也是流暢完整而且首尾呼應。稍微美中不足的是,進入終章以後,故事稍嫌走得太急,與前面情節鋪墊的細膩相比,收尾略嫌倉促而潦草了些。但瑕不掩瑜,故事末盤安排讓玩家情緒得以宣洩的出口,並且也埋下了往後發展的伏筆。仍值得玩家期待。

瑕疵:Bug 回報

跟在希臘時比起來,到北歐後的奎爺的確是理性多了...吧?

最後,基於評測義務,在此回報幾個個人遇過的 bug。

.才一開場奎爺就卡住

《戰神:諸神黃昏》的遊戲開始,會直接從開頭畫面無接縫進入。雖然展現了製作組的用心和技術力,尷尬的是,我在某次重玩時(序章太精彩,前一個小時內容我就重跑了三次!),流程卻意外卡住,畫面上奎爺只顧著繼續烤火,而不做接下來的動作。...所幸遇到這個問題時,只要重開遊戲就好了。

.字幕黏在畫面上,不會自動消失

某次遊玩時,在角色對話後的字幕就黏在原處,不會因為刷新對話字幕而自動消失。我當時也是果斷重開。後來想想,也許只要打開系統設定中的字幕開關選項,就能夠直接解決了?

.遊戲進行中主線 NPC 不接著進行對話,無法推進劇情

遊戲中後期部分進度,玩家需要與不可下指令行動的 NPC 配合動作,才能繼續推進。但我遇到的問題是「NPC 不接著對話,導致也無法觸發接下來的動作」。我在原本區域盤桓了半個小時,才覺得卡關卡得不太對勁。也是重開遊戲之後就好了。

這算是稍微嚴重一點的狀況。而玩家只要意識到:《戰神:諸神黃昏》是一款演出節奏非常精密的遊戲,就會知道遊戲過程中,正常不太可能會有這樣卡人的狀況。反正,遇到覺得哪裡怪怪的,重開遊戲應該都能解決九成問題。

像這樣規模龐大的史詩巨作,偶有小 bug 也是在所難免。而我也相信在遊戲上市後,官方也會很快進行修正更新。上述有關上市前評測的遊戲版本錯誤,便請聊備參考就好。

絮語

超級可愛的月月,開場先加 50 分。

今年底的遊戲大獎(TGA),想來將會是「戰神尬法環」的激烈場面。

在此之前,我和多數玩家一樣,相信《艾爾登法環》將會毫無懸念地橫掃 TGA。但在玩過《戰神:諸神黃昏》之後,我就變得沒有那麼肯定了。

《艾爾登法環》集魂系遊戲之大成,總結了宮崎英高從《惡魔靈魂》以來的經驗特色,發揚《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多樣化環境探索的精神,並有意識地藉由機制設計,使其成為一款適於各類玩家、雅俗共賞的遊戲。不論對於魂系遊戲的發展進程,或整個電玩界發展的啟示,法環都有著絕對的歷史地位。

然而《戰神:諸神黃昏》也不遑多讓。聖塔莫尼卡工作室讓我們看到,在相對古典(封閉)的遊戲框架下,將遊戲打磨到極致的可能性:圖像聲效頂尖、場景宏大美麗、戰鬥爽快也有挑戰性、可玩要素夠多豐富、故事誠懇細膩也有足夠的意外性、人物塑造情感真摯動人...。撇除遊戲性上的部分個人偏好問題,及初期版本少量的遊戲 bug,本作是趨近於完美的遊戲。

不論在這兩者之間,最終各個重要獎項落入誰家,我認為都是足以令人心服口服的結果。畢竟那只是玩家間茶餘飯後和媒體宣傳上的錦上添花。遊戲本身的偉大價值,仍彰顯在我們實際投入其中,並且為之深受撼動的那些美好時刻裡。

戰神:諸神黃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