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女向/《遙遠時空3》開大招在日本古代時空跳躍改變結局!

《遙遠時空》是2000年由光榮Ruby Party發行在PS&GBA上的乙女向遊戲,其中歷經遙遠時空2(2001年)、遙遠時空3(2004年)、遙遠時空4(2008年)、遙遠時空5(2011年)、遙遠時空6(2015年)還有FD與移植版等等,時至今日遙遠時空IP也已經近20年,在2020年繼2005年台灣光榮移植到PC版上的遙遠時空2中文版隔了15年之後,遙遠時空7中文版將在NS上推出,原本對於NS這台主機尚在觀望中的我就因為這消息決定購入NS主機了。

這篇使用的是2017年2月23日移植在PSV上,內容融合了2005年9月22日發行的十六夜記,並追加當年無法追求的藤原泰衡一角(若無取得預購特典狀態,之後可以日幣2700元購買DLC)。

故事是由白龍所守護的神子做為主角,搭配上擁有寶珠的八葉共同守護京都,八葉分別是鎮守京都四方的神獸青龍、朱雀、玄武、白虎再分為天地兩組,被召喚到京都的神子聚集了八葉並以白龍神子之力封印肆虐京都的怨靈,與前兩代只能以應援八葉方式身處戰場,三代以後的神子開始有了持劍上場戰鬥的能力。

本作女主角春日望美在一個冬日的雨天,在學校內遇到一個裝扮奇妙的小男孩,在高中校園內出現一個明顯絕對不是學生的孩子,望美過去關心小男孩是否迷路,耳邊響起了鈴聲,再度睜開眼睛,她已經出現在另一個地方,看到一個少女跟當時的小男孩遭到攻擊,英勇的女主角便抄起掉在地上的劍助攻去了。

一番暢談之後才知道小男孩自稱是白龍而少女梶原朔是黑龍神子,至於自己則是白龍神子,擁有可以封印淨化怨靈的能力(其他人只能擊敗怨靈但怨靈依舊會重生),再往前走發覺自己青梅竹馬的鄰居有川讓也跟著她一起到了這個時代,而他也是守護神子的八葉之一。

人物介紹

春日望美:川上倫子役
有川將臣:三木真一郎役(天之青龍)
源九郎義經:關智一役(地之青龍)
ヒノエ:高橋直純役(天之朱雀)
武藏坊弁慶:宮田幸季役(地之朱雀)
有川讓:中原茂役(天之白虎)
梶原景時:井上和彥役(地之白虎)
平敦盛:保志總一朗役(天之玄武)
リズヴァーン:石田彰役(地之玄武)
小白龍:大谷育江役
大白龍:置鮎龍太郎役
梶原朔:桑島法子
源賴朝:石井康嗣
北条政子:川村萬梨阿
平清盛:淺川悠
平知盛&銀:浜田賢二
藤原泰衡:鳥海浩輔

三代背景不同於前兩代發生在平安時代,而是源平合戰的時期,望美是屬於源氏陣營,一週目必定是BE,望美接連失去伙伴,最後在大火之中,白龍拔下逆鱗以生命最後的力量將望美送回現代,不甘願就這樣結束,拿著能夠開外掛時空跳躍的逆鱗回到過去,發誓一定要改變大家的命運。

有川將臣(三木真一郎役)

在望美被帶至京的時候,除了有川讓之外,將臣也一起被轉移了,只不過他抵達的時間比望美早了三年。

或許可能是要做出一個羅密歐與茱麗葉感,官配有川將臣是平氏方,被錯認成重生而來的平重盛-還內府,因為平氏的救助及照顧之恩,他憑著自己微薄的源平合戰知識破壞了幾場源氏原本會贏的戰役。

將臣在隊內時間並不長,若你有白金獎盃強迫症就要抓緊時間,要在有限的時間之內讓他跟其他八葉輪著上戰場,最早跟他也只能在夢中見面。(唯一希望光榮不要用同一個姿勢只是表情不同就混掉三格CG)

CG在PSP版與PSV版本部份會有差異,這張是在PSP版本望美腳滑被將臣拉住的圖。

至於這張到了PSV版則變成這樣。

在平家的時候,平家偶爾也會提起源氏的神子,但這傢伙硬是沒有把望美跟源氏神子聯結上,就算其他七葉都是直接喊望美名字,但有隻小白龍成天神子長神子短的你是耳背沒聽見嗎?

PSV版本有新增CG,在時空跳躍之後得知彼此陣營不同,他們依舊是無法拋下平氏及源氏,即使源氏方有自己的親弟弟及喜歡的女人,從他被當成平重盛並在這待了幾年之後,在這當下他就是平重盛而不再是有川將臣。

所謂官配福利就是還有張兒時回憶畫面,小將臣給小望美戴上戒指。

解決了所有事件後回到現代,對課業實在生疏了,有被留級的可能,將臣本人倒是不介意喊望美學姐,只不過被喊的本人不樂意。(是我也不想被已經大我三歲的人喊我學姐)

只不過我其實覺得這傢伙聽進去的大概沒多少。

源九郎義經(關智一役)

初遇望美時他其實是不贊成身為女性的望美上戰場,在看到望美一刀一怨靈以及之後封印怨靈的能力之後,九郎也漸漸的認同了望美的能力。

由於是史實上存在的人物,他的事件也會投射了一些歷史上真實發生的事,因為久旱未雨,後白河法皇請了一票白拍子獻舞祈雨,但當白拍子都跳完舞,天空依舊沒有降雨,後白河法皇就注意到了站在九郎身邊的兩個小美人,開口要求朔及望美也上前獻舞,朔以自己已遁入空門婉拒,而望美沒理由再拒絕後白河法皇的命令,只能上前獻舞。

實現望美祈雨心願的是白龍,一曲舞完,後白河法皇看得豬哥涎流滿地向九郎討要望美,為了保護望美,九郎摟過望美宣稱她是他的未婚妻所以不能給。

望美嚇呆了,九郎低聲說:「笨蛋,這是假裝的,配合一點啊!」

此處投射的應該是傳說在當年神泉苑請了一百個白拍子跳舞祈雨,第一百個白拍子跳完舞天空也降下了雨,而當時跳舞的白拍子就是日後源九郎義經的愛妾-靜御前。

至於這個一之谷奇襲,在史書上的義經就是策馬由山坡上急下,奇襲平家陣營造成平家大亂,戰敗逃亡。

自古功高震主,加上上頭那個主兒的心眼比針眼還小,接連戰勝被人擁戴稱為戰神,上頭那個就不爽了,安了個反叛罪名直接扔牢裡去。

進行時空跳躍避免了被扔進牢裡的選項,眾人勸說九郎不要太相信源賴朝。九郎完全不相信他哥哥會對他做任何事。比起平家那邊一片和樂融融,源氏這邊就充滿算計,雖然九郎不是跟在源賴朝身邊長大,但他極其仰慕自己的兄長,做任何事都只為了哥哥,還是避免不了被猜忌他別有私心。

這句名言請你刻在座位右邊喔!

政子挾持了望美並奪走了她身上的白龍逆鱗,源賴朝的目的是因為平氏已經敗逃,他要上位就必須向眾人宣示他的正統性,要求望美再度為他獻舞向天下人宣示擁有白龍加護的神子是屬於他源賴朝的人。

失去逆鱗無法獨自逃出的望美只好在祭典上獻舞,這裡投射的靜御前事跡,邊舞邊唱吟詠義經之好的曲子,靜御前當時唱的是這樣:

吉野山峰雪審慎,與君訣別身飄零。

朝夕思念腸久轉,相期惟有在夢裡。

幸福時光已逝去,往日歡樂不再來。

春蠶絲盡燭成灰,此恨綿綿無絕期。

源賴朝下令只要看到九郎出現一律殺無赦,救走望美之後九郎逃至蒙古成了成吉思汗的傳說。

ヒノエ(高橋直純役)

其實重繪了一些圖之後,有些圖我個人比較喜歡之前版本,像這個初次見到望美的招呼,這個是PSP版。

至於這個是PSV版本就只剩下他臉的大特寫。(望美的臉被切掉不少畫面)

因為只是移植版,劇情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沒玩過舊作的可以從這片入門,至於死忠粉就認命點去殺財布君叫他吐錢出來買吧!

非常討厭有人來打擾自己跟望美獨處的時光,他會這樣威脅不長眼的。這威脅大概就跟早期說要把人丟進汽油桶灌入水泥扔到東京灣內(據說現在新做法是跟瀝青攪在一起去鋪馬路),其實別看現代鴨川旁又是情侶跟家族在遊玩,在這時代鴨川內有水流屍可是家常便飯。

跟望美打賭說要是他賭輸他跟望美出去,若是望美輸了就是望美跟他出去(總之不管怎樣結局都是一樣的)

即使如此他擲硬幣還是有用了一些小招式。

至於這張給望美珍珠耳環之圖告訴我一件事,人類就是會重覆犯相同的錯誤。

是的,我又忍不住去開了其他人的絆造成這張圖開不出來(記得吃男人要專情不然最後會一個男人都吃不到)

只要是望美想要的,他都會幫望美弄來(整個很有往搏美人一笑的周幽王方向發展)

救望美被縛的圖有重新繪製,這個是PSP版。

至於這個是PSV版本。

相同的是不知道他是用什麼方法平安脫困的,綁住他的明明是鐵鍊啊!

遲了很久帶著熊野水軍來給望美當做援軍。

PSV版本圖。

這張的變化較沒有那麼大,被平清盛指為忘記平家給他的恩情是叛徒(在那年代其實大家多少都有點親戚關係)只不過身邊有紅顏在,他根本也不在乎這件事就是。

這兩張最後決戰的氛圍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個PSP版的氛圍,比較有同心協力的感覺。

遙久時空的結局基本上都有分成留在古代京都以及跟著望美回到現代的結局,白龍的一條龍服務不錯,回到現代還會幫葉子們準備好戶籍之類的資料讓他們可以合法居留日本。

武藏坊弁慶(宮田幸季役)

認真的告訴各位,移植版除了一些新圖及重繪之外,劇情完全沒變動,沒有強烈的愛就不要挑戰自我了。

弁慶是九郎這邊的軍師及藥師,他是ヒノエ的叔叔,也總說自己曾犯下不可原諒的罪。

弁慶線會有他叛變到平清盛身邊,九郎怒極說著要他放開望美,想要人質就帶走他好了,弁慶說著九郎對賴朝來說是隨時可以丟棄的棋子,他要九郎一點用處也沒有,當然要帶著白龍神子過去。

當年弁慶的罪便是平家勢力強大,所以他詛咒黑龍藉以破壞應龍打壞京的平衡,原本希望能讓平家勢力能夠衰敗,卻造成了平清盛以怨靈之姿回來,還操控黑龍逆鱗讓平家亡故的孩子以怨靈之姿召喚回現世,也驅使怨靈給京帶來騷動,因此讓京的百姓變得更加痛苦,所以他假意投誠就是要從平清盛手中奪回黑龍逆鱗。

他的一個結局就如同歷史上被射成箭豬,然後被望美拖回現代去。

有川讓(中原茂役)

因為擔心望美看著她陷入異樣時撲了過去就一起被帶到京去,與PSP版相同,在望美與朔及白龍合流之後才遇到讓。

甫出場就替望美擋下怨靈的一擊。

但我之後有個小小的疑問,之後望美偷窺時看到正在給弁慶治背後傷口的讓...

在PSP版本中,讓是這樣擋下一擊:

來,目光往上一下,在PSV版本讓是用右手舉起弓擋住怨靈的一擊,不是像PSP版中直接用身體擋,你到底是怎樣傷到左後肩的啊?

好啦,在這邊有進步,不是用不同菜色混了三格CG,然後多了一張讓給望美做菜的圖。

望美曾經問過讓以前小時候是喊她望美的,為什麼進了學校之後就不再喊她望美而是喊她前輩?她希望讓可以跟以前一樣直接喊她望美就好。只是我不懂啊,望美小姐,其他人跟妳第一次見就左一句望美右一句望美的喊,怎麼讓喊回望美妳就害羞了?

不是個坦誠的男人,某回一整天找不到望美,之後發現望美是跟其他葉子出門去就抓狂壁咚她。

只不過這時望美跟你也沒什麼關係,你這麼氣噗噗是怎樣?(遲鈍望美也搞不懂為什麼讓在生氣)

PSV版本大概比較喜歡特寫鏡頭,在PSP版本至少半身或全身入鏡的這回全都變成了特寫。

像是這張望美看著讓的睡顏就由這樣

變成這樣

為了救望美領了一次便當也是從這樣

變成這樣

總之我跟有川兄弟電波不合。

梶原景時(井上和彥役)

不同於前兩代完全是色氣擔當,這回他是隊伍內的陰陽師(只不過武器是……槍)

這回的CG真的經常直接把女主角望美給抹掉了,舊的圖氛圍我比較喜歡啊!以這張救望美脫困為例。

PSP這版比較有策馬衝入救援的感覺

而PSV版的就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我其實經常會忘記他是陰陽師,誰叫他用槍的樣子真的不像是陰陽師啊!這張徒手擋住的圖終於讓我產生他真的是陰陽師的感覺了。

平敦盛(保志總一朗役)

對他的評語依舊是比女主角正點的美人怨靈。

八葉之中唯一的一個平家人,也是被召喚回來的怨靈之一,只不過看他的裝扮大約還沒有行過元服禮。(古時男子十五歲成年,會改束成年男子髮式再加上冠以象徵成年)歷史上的平敦盛也約莫死於十五歲那年,所以沒行過元服禮是很有可能的。

被拒於速玉大社鳥居之外,在PSP版本只有用文字敘述是由神子握著他的手以神子清淨之氣讓他踏入神域。

二週目後會提早見到敦盛,只不過我依舊不懂望美跟著一起躲的原因是什麼。

是個吹笛能手,只不過我很想叫他不要在三更半夜吹笛。(他也是有自知之明吵到神子睡眠了)

雖說哭起來很美,但我有時真看不順眼他這種向後看的性格,還蠻想給他幾巴掌的。

最終決戰的時候,平清盛原本是要操控敦盛親手殺了心愛的女人,只不過在愛的力量下恢復神智,他是平家第一個被召喚回來的怨靈,為了贖罪他也要自我毀滅成為最後一個怨靈。

散髮的樣子真的非常的美。

但我不能接受他之後要求望美幫他把頭髮剪短,我是長髮控,不准剪(誰理妳)

リズヴァーン(石田彰役)

他這角色從最初的時候攻略起來就很麻煩,必須一直時空跳躍來時空跳躍去。

劇情中有一段要去拜訪如今身在京的星之一族,望美及讓做為『會讀空氣及有常識』的現代日本人覺得沒打招呼就直接登門太沒禮貌,白龍表示星之一族是侍奉神子的家族,不管什麼時候都一定會歡迎神子的到來。

在這時代的星之一族已經沒有像前兩代藤姬或紫姬這類有能力的人,傳承到最後還有星之一族血緣的是有川讓他們。

由於前兩代的鬼都是反派,所以當星之一族看到鬼族出現在望美的身邊驚呼著要神子快點遠離因為「鬼非常的危險」。老實說把鬼整個往死裡追殺,簡直像要滅人全族的人類反而比較恐怖好不好。

他跟望美的淵源是在他年幼時被人類追殺,當年的望美救了他,在他知道望美之後的宿命,他一直希望能拯救望美不要再讓望美步入悲劇。

他的後日談很有趣,再度發生有武士要去討伐傳說中住在山林之內的鬼,這武士看到在『鬼』身後的望美,逞英雄的要望美快點躲到他的背後,他會從鬼的魔掌之下保護望美的。(你確定被揍飛的不會是你?)

武士之後被救到他們隱居的房子,經過深聊之後他覺得鬼似乎不是像傳說中那麼恐怖的存在。

只不過喔……他的臉從頭到尾都是蒙著的,你到底是怎看到他的笑容的?

白龍(大谷育江&置鮎龍太郎役)

初遇的時候因為京受到怨靈侵襲,龍神之力受到影響在初見的時候是個兒童的樣子,小白龍由大谷育江役而取回力量成長後的白龍則是由置鮎龍太郎役。

不管是大白龍還是小白龍都是無可救藥的神子腦殘粉,可愛的小白龍讓我一直很想把他抱回家養。

在一週目新增的圖就是在最後拔下逆鱗用生命最後的力量將望美送回現代去。

新增的圖片也是挺服務粉絲的,在PSP版賞花時只有對話,到了PSV版就新增了圖片。

在仁和寺散步時可以知道白龍失去力量時一直徘徊在時空的間隙當中,是望美發現了他並問了他一句:「怎麼了,你迷路了嗎?」白龍因此才回到現世,對於白龍來說,望美就是在黑暗中指引了他方向的光。

外貌年齡小也是有好處的,夜晚在分配房間,兩個神子望美與朔理所當然的同一間,八葉們睡另一間房間。

讓:「喂,你是男的吧?應該是我們這一邊的。」

小白龍無論如何也不願意離開他的神子半步。

因為是小孩子嘛,所以連朔也替他緩頰,於是在觸發他成人事件之前都是理所當然的賴在望美身邊,而他取回力量的事件有兩種,其中一個是望美被北条政子颳起的妖風吹落懸崖,為了救重要的神子,小白龍撲了出去。

而另一個是一夜成長事件,在PSP版也是只有一句台詞,到了PSV版就從陪睡的小白龍(看這距離應該是跟望美同個被窩的)

一睜開眼就變成了大白龍,嗓音也從皮卡丘變成置鮎龍太郎。

望美本人倒不怎驚訝,從氣息分辨出他是白龍,至於其他葉子可嚇死了,睡了一晚而已望美房裡就多了個男人,讓更是不客氣的質問他到底是誰?是怎麼闖入的?

只不過景時兄,你頂著井上PAPA的聲線,我腦內記憶中還存在著前兩代八葉會搞夜襲的只有你,你實在不怎適合開口說這句。

白龍從小孩變成大人就失去蹭在望美身邊睡的福利,他本人還是不願意離開神子,只是這外表已經是成熟男人自然不准。(不過我說人家是龍神,年紀可是幾千幾百為單位在跳的,就算外貌是小孩,年紀也絕不可能只是小孩啊!)

他的CG有張改得我有點失望,之前望美在戰鬥中多少會受傷,做為動物?(是說界門綱目科屬種這樣分的話白龍應該分在哪?)的白龍唯一會的治療方式就是舔舔,連讓都說過他知道白龍沒惡意,但是被一樣是男人的白龍舔了總覺得有些……。

從這樣

變成這樣,整個是感覺完全不同的圖了啊!

之後遇上四神叛變事件,四神對白龍及神子產生懷疑,望美也失去了封印怨靈的神子之力,源賴朝及北条政子認為失去神力的望美對源氏軍一點用處也沒有,要白龍改選北条政子為神子。

白龍因此生氣,他認為他的神子只有望美一個人,但失去神力的望美會因為白龍的靠近感到痛苦,曾讓白龍動念不要再讓望美痛苦,只是到最後他依舊無法失去望美,他不打算換掉神子!

對決平清盛時,黑龍也擺脫了平清盛的控制,在淨化平清盛之後,白龍恢復了龍神的模樣!

白龍:「我的神子啊,告訴我妳的心願是什麼?」

望美:「我……希望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

白龍:「那是神子內心真正的願望嗎?」

望美:「……。」

白龍:「神子啊,告訴我妳真正的願望是什麼!」

望美:「我……真的只想回到原來的世界。」

白龍:「可是神子……妳在流淚,那是妳真正的願望嗎?」

望美:「我……不想和白龍分開,但是白龍是龍神,我不能……。」

白龍:「神子,那也是我的願望。」

白龍做為龍神,以人的身體愛上了人類,於是龍神決定實現屬於人類心情的龍的希望,他將自己一分為二,讓擁有人心的龍以人類的姿態去愛著他愛上的人,而屬於龍神的部份則回歸自然繼續守護世界。

至於最後是以大白龍還是小白龍的姿態可以用時空跳躍在分歧選擇,再跳回最後一章就能決定是大白龍還是小白龍了。

兩邊的台詞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是大白龍還是小白龍在說,他開心的跑向望美,依舊喊著她『神子』,之後才覺得不太對,因為望美已經不再是神子,而他也不再是龍神,雖然他已經失去操控五行的能力,現在只是一個普通的人類,但他對神子的心情始終沒有改變,在他眼裡神子永遠都是那麼美麗。

之後的後日談也很有趣,帶著大白龍回家,望美爸爸直接抓狂(應該沒有哪家的爸爸能接受女兒突然帶了男人回家)費了一些時間才讓望美爸爸接受了大白龍,至於小白龍被帶回家,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望美媽媽很快的就接受了小白龍。

被臨時抓去充當打工的,不過大白龍就算了,小白龍的外貌年齡根本是童工啊,這樣不會有問題嗎?

梶原朔(桑島法子役)

不似前兩代,黑龍神子與白龍神子有著些許百合味的結局,在三代比較偏向是親友役的存在,當望美遇到她的時候她已經是出家的尼姑了。

關於她的過去,是從景時口中得知的,她是黑龍神子,但黑龍卻不在她身邊的原因。

過去的朔與黑龍是戀人,兩人的閃光狀態是讓景時都覺得……。

兩人幾乎是論及婚嫁,但在某一天,黑龍突然消失了,氣息無影無蹤,連身為神子的朔都無法感知道黑龍到哪裡去了?為什麼突然消失了?

家人非常擔心她,幾度都要為她安排相親,想讓她儘快忘記黑龍,而朔始終不願意接受,就當尼姑去了。

眾人對她的狀況很擔心,也希望她可以儘快忘卻,向來幾乎沒脾氣的朔哭著大喊:「妳怎麼會知道失去重要的人的感覺?」罵完之後道歉自己突然發脾氣,之後就會離隊,望美出面尋找朔回來。

朔苦苦尋找的黑龍就在平清盛手上,當年趁黑龍力量衰弱的時候封印了黑龍,並將黑龍逆鱗據為己有,在對決上失控的黑龍之後,人形黑龍再次出現了。

是否龍族生物的台詞都最愛喊著:我的神子。

這次倒沒有像PSP版因為黑龍受到平清盛控制太久無法恢復清淨,朔與望美一起破壞了逆鱗讓黑龍可以重生。

去了貴船神社祈願,小黑龍重生出現,小少年送花給朔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個人覺得他對著搭訕朔的人說這句:「你不要用那知也不知道有沒有洗的手碰我的神子。」相當可愛。

銀(浜田賢二役)

初次見到他其實並沒有看到他的臉,望美在六波羅遇到的事件像是一瞬間回到了過去,完全就像是光源氏坐在御簾外面調戲少女。

初見之時,望美說著這裡不是曾經被火燒過?而平家終將走向滅亡,在御簾之外的他並沒有生氣,他認為繁花開盡之後便是花落之時,平家一族的繁盛最後走向衰敗也在常理之中,談完話望美便被帶回原來的時間,不知望美姓名的男人也因為是在十六夜邂逅望美,便稱她為十六夜之君。

在這條線中,由於景時叛變,源賴朝下令追殺九郎,眾人開始逃亡,也在此時正式跟他見到面,男人的面容長得跟之前為敵的平知盛一模一樣,在之前的每條線,知盛在最後一戰打輸就會颯爽跳海,望美很哀傷她阻止不了知盛。

望美將他認作知盛,男人表示自己名叫銀。

這個銀依舊是天然的花花公子,帶著望美去散步,光是幫望美取下停在她頭上的蝴蝶也能把望美弄個臉紅。讚美望美連髮絲都很美麗,才會吸引蝴蝶停留。

(這些讚揚句子藤原泰衡倒是挺不以為然就是)

藤原泰衡老爸秀衡也是個超級有趣的傢伙,聽著望美說著之前的戰役及逃到平泉的原因,居、然、哭、了。

覺得她一個女孩子居然過得那麼辛苦,不過只要有他在,他一定會護她周全。

與望美相處,銀漸漸憶起一切,也認出望美就是他的十六夜之君,知道了自己就是害望美痛苦的詛咒種子之一,銀將自己封鎖以換取望美身體恢復健康。

變成了一個一直喃喃自語「是的,請下命令。」的人偶!望美抱著他痛哭,擦擦眼淚再拿起逆鱗開外掛,回到過去再度在六波羅與他相見,隔著御簾喚了他一聲「銀」

簾外的男人說著可惜他並不是那個叫做銀的男子,他真希望他就是那個銀,如果他是銀,他就不會把她給惹哭了。

上書之後,這次泰衡命令銀要去奪取望美的龍神逆鱗以讓他能使用龍神之力,銀不願意傷害望美也無法違背救他一命的泰衡命令,只在不傷害望美的程度上拿走逆鱗、將她軟禁。

歷經痛苦,銀想起了自己真正的身份,他是平重衡,當年他接下命令討伐支持以仁王及源氏的寺院(燒毀了園城寺、興福寺、般若寺,史稱『南都燒討』,這次事件被當作平家最大惡行之一,平重衡也因此被南都的僧眾刻骨仇視。)

由於燒死三千多人的罪太深重,當他被送到源賴朝之處時被北条政子洗腦他忘卻一切會比較快樂,也順便將詛咒下在他身上。

為了保護望美被泰衡砍殺墜崖,在最終戰時,銀出現救望美,這邊會打的有點辛苦,在之前跟銀同隊時記得多多鍛鍊一下銀,因為之後面對車輪戰的只有銀。

好不容易打完走到望美身邊,泰衡又再度提醒銀不要忘記他身負詛咒,只是這回被望美一摸就淨化了(那我上次上書到底是……)

結局畫風有點跳痛。

不過他的身份變化讓我有些頭昏眼花,第一次見面時望美說了火燒南都之事(事件尚未發生,所以他也不知道這件事),坐在御簾外的平重衡是把突然出現又消失的十六夜之君當成了是為平知盛而來。再來是初次見到銀的時候,望美將他當成了知盛,銀在這回封鎖了自己的靈魂。

上書之後壇浦之戰望美大勝,遇上了剛放完火的平重衡,出口喊的名字是『銀』,這時的重衡還未成為銀,他哀嘆著自己並非十六夜之君口中那個名喚銀的男人,終於再見到銀的時候,望美喊著他的真名重衡,只是此時的銀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反倒又開始羨慕那個能被神子記住名字的男人。

總之這男人就是個甜言蜜語能一句接一句的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平知盛(浜田賢二役)

這個男人其實我很難說他到底是S還是M,外表看起來是個S但是被望美打的時候又會飄代表加了好感度的星星,最終戰時輸給望美會誇獎望美是個好女人然後就跳海(是的,每輸一次就跳一次海,我到後來都已經懶得去算他到底跳了幾次海)

每回看到他我都在想他下巴那個到底是什麼?乍一看以為是落腮鬍但並不是,反倒有點像安全帽扣環上的部份,然後說是護具好像也沒保護到什麼,難不成是下巴容易脫臼所以要有個東西托住嗎?)

在某回躲雨的時候遇見知盛,這樣子不是挺妖豔的嗎?你為什麼要戴那麼奇怪的東西?

和望美共舞的圖我還蠻喜歡。

移植版的他戲份多了一些,但新圖也就只多了這麼一張,其他就都是舊圖重繪。

他這句話總覺得好像有點眼熟。

啊,不就是「Over My Dead Body」by恰吉……呃,不對!

通過歸還結局(未與任何一個人完成戀愛結局)再次上書才能進到知盛結局(吃他必須先吃完所有男人喔),我都覺得望美小姐大概是在我數不清多少次的重覆上書之後性格有些扭曲了。

不想看到知盛打輸就跳海,所以在和議之前跑去找知盛釘孤枝,記得要把敵人強度調為最強贏了才算數,與知盛整整PK一整晚,最後知盛認輸。

知盛:「我說你啊,想要我嗎?」

望美:「我想要你的血你的肉你的骨你的魂……。」

如此強勢卻被當成是告白了,直接說著她的劍將他馴服了(於是這不是個愛情故事而是馴悍記)

藤原泰衡(鳥海浩輔役)

他的故事基本上集中在第七章之後,究竟值不值得兩千七百隻羊就見人見智了,雖說能理解他的心情,但弒父這點我實在無法接受。

有的時候頗欠揍,當銀誇獎神子如同野花一樣楚楚可憐(這個一樣是神子腦殘粉,望美小姐可是能一刀一怨靈,我都想替才剛出場就下場領便當的怨靈嚎上幾聲她哪裡楚楚可憐了!)

泰衡:「野花?啊不就只是雜草而已!」

在前幾次因為其做法使奧州武士不滿,在望美回歸現代那天他會被刺殺。

在他的觀念中,不需要跟不理解他的人解釋太多,解釋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若不計入源賴朝, 這男人大概是對望美態度算差的一個男角。

望美幫忙帶東西去給泰衡,他也是一臉神子有夠雞婆顏,即使是望美做的他也是很嫌棄(真要吃得等時空跳躍一次之後才會吃)

望美在幫忙洗狗,結果不小心把泰衡也弄溼了,基於人性本能?會笑。

臉不要那麼兇惡啊!

不過這人還算不錯啦,望美的馬被有急事要處理的銀先騎回去,不想開口拜託一臉『妳少給我添麻煩』的泰衡,望美打算就是自己走回去也不要緊,泰衡是把她拉上自己的馬一起載她,雖然臉還是一臉不樂意,嘴上說著回程路上會有熊啦,她是打算當熊的晚餐嗎?照她這走路速度估計抵達時都天亮了……。

如果大方回應,泰衡會臉紅。

歷經一次泰衡死去,他為了徹底消滅茶吉尼天也使用自己做為代償,也就是說即使沒遇到刺殺他也還是會死,本遊戲就是拿著逆鱗開外掛不停的時空跳躍改變歷史。

最後只有望美一人對戰茶吉尼天,不過跟知盛不一樣的地方是知盛結局必須將敵人強度調到最強,而茶吉尼天不用,對自己的武力值有興趣的不妨挑戰看看最強。

只不過我說你強迫人家收下你的身體時可以不要用這麼兇的臉說話嗎?

遙遠時空3到此就全員完食啦!若是對日文苦手,不妨等待一下在2020年會上市的遙遠時空7中文版囉~

猜你喜歡

火熱排行

踩到作者底線!日漫畫家作品遭法網友上色而氣炸 雙方論戰多日結局竟鬼轉?

踩到作者底線!日漫畫家作品遭法網友上色而氣炸 雙方論戰多日結局竟鬼轉?

《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甜甜圈」怪圖引熱議!網友發言令人直呼不對勁

《戀上換裝娃娃》喜多川海夢「甜甜圈」怪圖引熱議!網友發言令人直呼不對勁

YouTube宣布嚴加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YouTube宣布嚴加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外媒狠批《劍星》放棄女性市場?稱「世界上半數玩家為女性」引熱議

外媒狠批《劍星》放棄女性市場?稱「世界上半數玩家為女性」引熱議

紳士漫畫名作《楓與鈴》作者VT出道!繪圖八小時還玩《艾爾登法環》

紳士漫畫名作《楓與鈴》作者VT出道!繪圖八小時還玩《艾爾登法環》

舊的不要了!holo兔田佩克拉開箱野兔房間驚見「兔媽」身影:給我住手啊

舊的不要了!holo兔田佩克拉開箱野兔房間驚見「兔媽」身影:給我住手啊

《咒術迴戰》五條悟手勢不存在?《陰陽師0》導演佐藤嗣麻子曝非現實比法

《咒術迴戰》五條悟手勢不存在?《陰陽師0》導演佐藤嗣麻子曝非現實比法

史無前例!沙國電競世界盃總獎金高達20億 官方稱為「改變人生的獎金」

史無前例!沙國電競世界盃總獎金高達20億 官方稱為「改變人生的獎金」

統神沒收入再被YouTube官方鎖臉?頻道爆因違反社群規範慘遭刪除

統神沒收入再被YouTube官方鎖臉?頻道爆因違反社群規範慘遭刪除

日本人妻Coser扮《葬送的芙莉蓮》尤蓓爾 死魚眼超還原!

日本人妻Coser扮《葬送的芙莉蓮》尤蓓爾 死魚眼超還原!

VTuber三毛貓B站首播開唱!親親告白全都來 想學中文開《原神》直播

VTuber三毛貓B站首播開唱!親親告白全都來 想學中文開《原神》直播

巴哈姆特動畫瘋凌晨故障 留言區卻一片祥和!網:辛苦了、記得檢查機房乖乖

巴哈姆特動畫瘋凌晨故障 留言區卻一片祥和!網:辛苦了、記得檢查機房乖乖

角色化?知名Coser雨波參訪《勝利女神:妮姬》《劍星》開發商Shift Up總部

角色化?知名Coser雨波參訪《勝利女神:妮姬》《劍星》開發商Shift Up總部

本人現身!水瀨祈自演疑雲風波後首發文 粉絲卻有共識偷改稱呼為「祈醬」?

本人現身!水瀨祈自演疑雲風波後首發文 粉絲卻有共識偷改稱呼為「祈醬」?

艾倫醒不來!《心靈殺手》鐵粉買了4000份初代遊戲序號 結果沒一張能用

艾倫醒不來!《心靈殺手》鐵粉買了4000份初代遊戲序號 結果沒一張能用

紳士漫畫家ALP宣布《例行公事》續集繪製中 揭露一張草稿

紳士漫畫家ALP宣布《例行公事》續集繪製中 揭露一張草稿

NHK把〈蘿莉神鎮魂曲〉BAN掉?時雨羽衣笑稱:不能提到歌名好像佛地魔

NHK把〈蘿莉神鎮魂曲〉BAN掉?時雨羽衣笑稱:不能提到歌名好像佛地魔

Steam戀愛紳士《炙熱的島國生活》移居島嶼曹幸福 認識兩個孩子的媽!

Steam戀愛紳士《炙熱的島國生活》移居島嶼曹幸福 認識兩個孩子的媽!

喜多又烙跑?《孤獨搖滾》主角聲優群出遊秀合照 唯獨長谷川育美「沒影子」

喜多又烙跑?《孤獨搖滾》主角聲優群出遊秀合照 唯獨長谷川育美「沒影子」

LOL/聲音很「香」?FOFO初登LPL主播台獲好評 觀眾剪精華引出大量兄弟

LOL/聲音很「香」?FOFO初登LPL主播台獲好評 觀眾剪精華引出大量兄弟

LOL/尺哥哭了!JDG季後賽吞敗無緣MSI...Ruler賽後掩面落淚

LOL/尺哥哭了!JDG季後賽吞敗無緣MSI...Ruler賽後掩面落淚

太佛了!連載10餘年漫畫《寶石之國》第108話完結 講談社開放1-107集免費看

太佛了!連載10餘年漫畫《寶石之國》第108話完結 講談社開放1-107集免費看

GO到了極點!《Pokémon GO》在南極也能玩 官方應研究員要求拓展服務

GO到了極點!《Pokémon GO》在南極也能玩 官方應研究員要求拓展服務

為老婆復仇!《電馭叛客2077:自由幻局》有5名玩家教訓「亞當碎骨」超過100次

為老婆復仇!《電馭叛客2077:自由幻局》有5名玩家教訓「亞當碎骨」超過100次

DLsite紳士RPG《クロアxスクランブル》女異能者獨自升級 為了身份甚麼都做

DLsite紳士RPG《クロアxスクランブル》女異能者獨自升級 為了身份甚麼都做

《聯盟戰棋》神扯裝置「清倉大特賣」終於要拜了?官方發文:真的最後一天

《聯盟戰棋》神扯裝置「清倉大特賣」終於要拜了?官方發文:真的最後一天

瑟到改分級?《塵白禁域》1.7版推出觸摸系統 親密互動還能幫女角脫鞋

瑟到改分級?《塵白禁域》1.7版推出觸摸系統 親密互動還能幫女角脫鞋

世代交接!《孤獨搖滾》聲優長谷川育美翻唱《K-ON!》金曲〈Don't Say Lazy〉

世代交接!《孤獨搖滾》聲優長谷川育美翻唱《K-ON!》金曲〈Don't Say Lazy〉

訓練家不滿《Pokémon GO》人物造型政確改動 玩家捏角小光變大光

訓練家不滿《Pokémon GO》人物造型政確改動 玩家捏角小光變大光

好奇心殺Steam!調皮毛孩咬爛「Steam Deck」飼主欲哭無淚PO網求助

好奇心殺Steam!調皮毛孩咬爛「Steam Deck」飼主欲哭無淚PO網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