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開放模式meta報:混亂的黑巫森林

黑巫森林的到來

偶數與奇數是這次資料片的賣點之一,然而不管是開放還是標準,許多實況主或是名人玩家都不看好這次的奇偶數機制,甚至有很多開放實況主揶揄這次改動對開放來說毫無意義,在資料片上市之前甚至有很多人下了斷語:如果您想玩新牌您只能到標準,因為在開放您不會見到任何的變化。

隨著這樣的傳聞烏鴉年也到來了,在剛開始的時候果然如同許多開放實況主以及名人玩家所說那樣,開放的變化非常少;但然而隨著新卡慢慢融入開放環境,有許多新版的牌組也逐漸出現。多數的開放牌組都是由標準牌組改良,奇數聖、偶數聖、奇數賊、偶數薩等等,也有很多開放獨立的牌組例如新種巨人術、贖金德等等。所以說開放不會產生任何變化?我想或許太言之過早了

群雄爭霸

如同標準環境一樣,聖騎以及術士仍然站在開放的頂點。他們兩個是狗頭人與地下城的遺毒,集結作戰以及術士的惡魔組合仍然是破壞平衡的存在。這也是許多玩家認為開放在這次改版不會有太大的更動的主因。

在這次改動之後,新加入的牌讓開放陷入了新的群雄爭霸。薩滿靠著新卡在改版初期闖進了前端排名,先是以著傳說哮斗龍震懾了其他職業,之後以偶數薩高居開放前端;獵人先是以奇數方式回歸快攻;盜賊使用了奇數機制強化了天生技,瞬間成為了跟海盜戰其名的快攻;控制德魯伊因為新增了很多抽濾牌變得更加強大;其他職業或許沒有太突出,但仍然受到新卡很大的影響。

奇偶機制在開放看來似乎相當成功,也徹底改變了開放的環境。現在開放的環境非常的雜亂,眾人所不看好的黑巫森林,似乎也給開放帶來了許多的變化。在這場廝殺中,到底誰才能獲勝呢?


天梯流行度排名

以下天梯排名以人數為排名依據。由於之前關於強度跟操作性的爭議一直很大,所以就不再繼續提供強度跟操作性了,畢竟很多牌組跟操作員本身的強度相關。

(注意:僅供參考,這只是依照我個人打天梯遇到的對手數量,稍微做個簡單的紀錄而已,可信度可能不是很大,在此說聲抱歉。)

對戰樣本數:315場(自己打)+1138場(由兩名熱心觀眾提供)

(以四捨五入法取到小數點後兩位,1%以下的出現率不會標示出來)

R1:在天梯上最多人使用,非常常見的牌組

快攻聖 9.84%
偶數薩 8.88%
西瓜術 8.88%
巨人術 8.25%
奇數聖 8.25%

R2:天梯上有一定的人數在玩,有不低的機會遇到這些牌組

藍龍德 6.67%
秘密快攻法 6.35%
里諾術 3.80%
翠玉德 2.86%
亞煞牧 2.85%
奇數賊 2.53%
龍牧 2.5%
OTK薩 2.22%

R3:只有少數人在玩的牌組

王禍賊 1.9%、里諾法 1.9%、喚焰法 1.9%、偶數聖 1.26%、秘密聖、任務賊、海盜聖、衝刺戰、奴隸戰、巨人法、機器聖、疲勞薩、快攻薩、快攻德、Otk德、任務德、ZOO、疲勞術、秘密獵、控制術、嘲諷德、控制戰、Otk法、機器法、翠玉薩、爆牌賊、奇數獵、秘密獵、死聲獵、心火牧、奇數牧、冰法、海盜戰、任務戰、藍龍賊、爆牌賊、魚人薩、元素薩

職業多寡:術>聖>薩>德>法>其他職業

*註:其他幾個職業數量太相近了,所以乾脆直接歸類在其他職業,不再細分


術士

術士
術士

巨人術/海巫巨人術/惡魔巨人術/偶數巨人術

這次改版除了新資料片之外,熔火巨人的改動也在開放實裝,也因為如此很多人開始嘗試巨人術。這邊必須跟各位做個道歉,在記錄meta以及對戰的時候,我將所有種類的巨人術都歸類在「巨人術」,導致最後在整理資料的時候無法回顧當時的情報,給大家不明確的資訊實在很不好意思。

熔火巨人的改動導致巨人術的回歸,開放有不少非海巫的巨人術,例如帶了日怒保衛者跟阿古斯防衛者的遠古巨人術。由於巨人術已經離開環境很長一段時間了(離開了大約六個資料片),現在的環境不太適合過去那種使用遠古看守者架牆的巨人術。巨人術會帶褻瀆、末日預言者等強力aoe以及粗鄙的魔胎等手下,有些還會搭配鉤臂劫奪者或是紫晶法術石搭配受傷體系。

海巫巨人術在開放r5~r3左右數量最多,熔火巨人的buff同時也增添了巨人術的強度,熔火巨人的buff使得巨人術抗快方面強化了不少。這期在r5處協助統計職業數量的玩家表示開放巨人術/快攻聖這類舊牌組最多,但是在脫離R3之後開放海巫巨人術就非常少了。無法說明巨人術是否變弱了還是其他牌組變強了,但仍然還是有不少國外玩家希望海巫機制可以調整回來。

西瓜術/控制術

在改版初期,開放的西瓜術非常的多,跟標準一樣,甚至有些玩家乾脆將標準的西瓜術帶來開放,在開放取得非常好的傳說戰績。西瓜術在開放以及標準都不需要改什麼,有些人新增了新的術士傳說「高弗雷領主」,但儘管不加入新卡,西瓜術仍然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開放有分有武器跟無武器版本的西瓜術,由於開放幾乎人手一張沉默,很容易因為沉默而中斷了惡魔的召換,所以有部分的西瓜術選擇帶了武器。主要原因是因為開放牌組很少會放針對武器的牌,導致西瓜術裝上武器後能夠更穩定的召換惡魔。也有一些玩家發現有武器的西瓜術比沒武器的西瓜術在內戰中更能取得優勢,但是有武器的西瓜術比上沒武器的西瓜術少了恩若司等後期生物,所以兩者中何者更適合在天梯其實也不好說。

西瓜術在上層天梯的數量比下層天梯來得多,越下層天梯玩家比較偏愛巨人術, 這也是為何在開放中下層比起開放上層更容易見到巨人術,而能越過巨人術這堵高牆的玩家便能夠通往傳說之路。

里諾術/惡魔控制術

隨著環境改動,里諾術的評價開始上升,里諾術是開放改動最大的術士牌組。除了新卡牌以外,熔火巨人的改動也同樣讓里諾術得益。里諾術加入了新牌虛弱詛咒以及高弗雷領主,加入新牌的里諾術對上巨人術已經比較沒有那麼劣勢了,而對上聖騎士以及其他主流牌組都有很大的優勢。

比較起國內,國外更加流行里諾術,國外有許多開放玩家使用里諾術爬上開放#10以上。不過里諾術比起其他新生的牌組本來就已經夠完整,或許也是利用剛改版不穩定的環境來取得優勢,如果環境再度變化了的話,不知道里諾術是否能夠繼續維持這股強度。

有些人的里諾術開始放兩張,例如兩張熔火巨人或是兩張虛無呼喚者或是兩張虛無領主等等,這類里諾術主要是因為特定卡牌只放一張不夠穩定,而術士現在抽濾非常快速,如果搭配感知惡魔之類的卡片來加速濾牌,就能夠快速地啟動里諾的效果。

聖騎士

聖騎
聖騎

奇數聖

奇數聖是新版本最受歡迎的牌組,他是新兵聖的演化版,會給他演化版的定位是因為之前私底下我們討論了很久,我這邊認為奇數聖是新兵聖的強化版,主要是因為奇數聖鋪場比起原先的新兵聖來得快許多,在對上aoe少的職業的時候相當優勢,例如快攻聖、快攻法等。在改版初期奇數聖的強勢鋪場也讓快攻聖一時傷透了腦筋,加入了等級提升以及原先的軍需官,讓新兵聖的爆發一口氣上升到了最高點。

然而另一方認為奇數聖是新兵聖的弱化版,因為少了集結作戰、塔林姆等做壞的強卡,而在對上強力嘲諷職業如術士或是德魯伊時,他幾乎沒有比較有效的解場卡(如一視同仁),所以另一方給了比較負面的評價。將兩者的評價匯合在一起,我認為奇數聖算是新兵聖的另外一種版本,比起新兵聖他更著重在新兵的部分,而且更加減低了新兵的卡手combo。

奇數聖是開放最先流行的新版本牌組,而同樣也是最先被看透的開放牌組。剛開始的時候奇數聖非常強大,但在當時就有幾套牌組能夠克制他的勝率。或許我們不能說奇數聖對於開放環境的影響非常大,但是他是第一個去推動開放meta的牌組,如果沒有他的推動,那麼後來的偶數聖或是其他職業,可能就沒有辦法出來,也或許開放的meta就如其他玩家所說,永遠不會受到改變。

偶數聖

很多玩家提到為何開放會有偶數聖,開放能用的卡片這麼多,跟標準侷限不一樣,如果偶數聖能玩的話照理來說應該去玩中速聖或是快攻聖,而不是跟標準一樣去玩偶數聖。

然而,牌再怎麼多,能用的空間還是只有30張。這也是目前開放的問題所在,版本不斷更新,不斷有新的低費或是高費手下,中速職業陷入了一個窘境,那就是靠邊站的問題。隨著低費好牌的增加使得快攻越來越強勢,如果中速職業要抵抗快攻的話,必定要增加低費的生物或是法術去與之抗衡,然而這樣就必須捨棄掉高費的手下,使其無法贏得控制或是後期的對戰。這也是為何在近期幾個版本中,開放的中速都相當弱勢的主因。

奇偶數的機制相當有趣,比起標準牌少的限制,他給予開放的是另外一種獎勵。奇偶數職業雖然必須要在組牌中有所限制,但卻得到的是額外多出來的組牌空間以及一點點的天生技獎賞,這也是偶數聖得以去抗衡快攻的原因。因為獎勵使得他可以穩定的召換天生技小兵去抗快,讓整個節奏往後拉。

偶數聖是一套相當有趣的中速牌組,他跟過去的中速聖相當相似,都是以交換為主,算是開放近期操作相當簡單且明瞭的牌組。由於有了後期的資源,所以偶數聖不需要像快攻一樣在交換與打頭之間做區別,反而是要將場面站穩再進行攻擊。偶數聖對抗快攻聖相當優勢,因為他多了額外的空間可以放奉獻以及劍龍騎術這種高強度的牌,使得他對上快攻聖沒有那麼的弱勢。偶數聖因為有了後期,所以對上西瓜術再也不是以搶臉為主,而是可以繼續跟西瓜術周旋,這也大幅減低了這套牌的難度。

不過現在在開放並沒有太多的偶數聖,因為多數人會選擇奇數聖(新兵聖),而快攻偏中速會選擇快攻聖,只有少部分的玩家知道偶數聖的強度,所以也難以稱為是開放目前的主流牌。

快攻聖

由於環境的變化,沒加入新牌的快攻聖雖然還是環境的強者,但是比起上個版本沒有那麼強大,新版本出現的幾套牌組都拉低了他的勝率。快攻聖被偶數聖以及偶數薩所克制,而原先的術士就已經相當克制快攻聖了,加上新環境的影響導致快攻聖相當難以發揮,所以快攻聖在開放現在變得相當弱勢。

儘管快攻聖的前途坎坷,但如果要斷定他已經過時的話似乎有點太快了。快攻聖在天梯的數量仍然很多,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開放資訊狹窄,導致很多人仍然在使用舊時代的牌組(除非像是海盜戰、巨人術這類徹底改革開放天梯的牌組出現,但儘管回到海盜戰時期,仍然有玩家堅持繼續玩秘密聖,主要原因是因為他深信秘密聖仍然是開放最強)。快攻聖在這期天梯沒有特別優秀的表現,但主要原因是因為環境在針對快攻聖,如果快攻聖減少後或許就會不一樣了。

薩滿

薩滿
薩滿

偶數薩

偶數薩是開放的一匹大黑馬,在4月底突然間席捲了開放模式,勝率不斷地往上升。最初使用偶數薩的是亞服,主要是因為標準突然間偶數薩評價好了起來,於是有日本人決定在開放試試看偶數薩,於是就掀起了偶數薩的風潮。

如果要說偶數薩「流行」起來,其實有點怪,因為除了開放傳說前100階段之外,幾乎沒有其他階段有大量偶數薩的蹤跡,主要是因為開放資訊不對等,許多上層的玩家流行的牌沒有延續到下層,導致開放傳說以外的玩家主要都在玩還未改版的牌組。

偶數薩有許多版本,主要不同點在4費,有些人喜歡伐木機、也有人喜歡圖騰雕刻師或是圖騰啃食者、也有人喜歡翠玉之靈或是奪屍者這種搭配,各種的搭配都有在天梯上行成流派。偶數薩會強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他的強節奏的能力非常強大,搭配前中期就能出的各種大生物:覆焰無面者、海巨人、地底魔物等,可以對一些非常怕快攻的職業造成很大的威脅,例如術士。這也是為什麼偶數薩這麼強大,因為他剛好克制兩個開放舊王者:聖騎以及術士。

偶數薩是否能成為開放真正的王者其實還有待討論,有些人覺得偶數薩並沒有多數人吹捧的那麼強,也有些人覺得偶數薩比起當年的中速薩有過之而無不及,那麼要有個人能來證明偶數薩強度的,我想大概只剩時間了吧。

OTK薩/疲勞薩/哮斗龍薩

這三種薩滿同樣都是使用薩滿新傳說哮斗龍的牌組,三種雖然有不一樣的勝利方式,但整體來說都是差不多的。哮斗龍薩在改版初期被眾人所唾棄,主要是因為哮斗龍的特效非常的久,而多數沒有OTK手段的控制牌組在遇到哮斗龍薩時幾乎沒有贏的手段,這使人非常的氣餒。

或許最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在於哮斗龍薩並不是個完整的疲勞牌組,比起之後衍生出王禍的爆牌賊以及延續控制疲勞戰模式的疲勞德來說,哮斗龍薩無論在快攻、中速、控制都沒有特別的吃香,而若是他的組合成功的話即會讓對手陷入相當無力的情況。要用過去的牌組舉例的話就是在黑石山或是銀白時期的爆牌賊,比起現在完整的爆牌賊,那個時期的爆牌賊無論是任何對戰都相當弱勢,甚至被稱作FUN牌組,所以我想在哮斗龍薩「完成」之前,他仍然是個FUN DECK。

德魯伊

德魯伊
德魯伊

藍龍德/OTK德

藍龍德是開放第一個開始改變的牌組。藍龍德增加了兇猛狂嚎以及黑巫森林吹笛人,使得他的濾牌變得更快,不少的OTK德也因為改變了組牌方式,而選擇了不同的路線。例如有些玩家使用德魯伊的傳說武器,也有人因為4費不再綁定橡木之喚而使用末日預言者等抗快。

藍龍德是一副相當強力的牌組,只是當環境逐漸變為中速,導致藍龍德無法在環境中伸展,藍龍德雖然克制聖騎士這類的鋪場牌組,但是對上生物質量較高的中速牌組他反而很容易無法去反制,隨著奇偶數的發展,藍龍德似乎也該做點變化了

儘管如此,藍龍德仍然是天梯的主流牌組,當您對天梯沒想法時,就去倚靠大自然吧。

贖金德

贖金德是近期開放流行起來的牌組,主要是使用方式是使用艾維娜、遺忘君王昆恩、托戈瓦哥國王以及新中立傳說竊魂者阿薩琳娜將對手的牌給偷過來,在對手使用贖金將牌換回來後立刻使用贖金將牌換回去,算是一套有趣又有強度的牌組。由於我沒看過這套牌也很少在實況上看人使用過,所以就不多加介紹了。

話雖如此,在Twitter上有許多亞服玩家自稱使用贖金德上傳說#1,至於真的與否那就無從考證了。在開放也有一些高端玩家會將贖金德設為t1,不過這套牌組是否真的有其強度那就不得而知了。

法師

法師
法師

快攻秘密法/快攻法/喚焰法

秘密法會出現主要是克制術士。秘密法沒有太大的改變,在版本初期的時候有一些秘密法會帶新卡秘法鎖匠,但這並沒有改變秘密法太多。就算沒有祕法鎖匠,這套牌組仍然很強力。秘密法在上個月月末開始興起,因為他的敵人聖騎士受到了威脅。秘密法雖然對上聖騎士相當劣勢,但可沒有弱到可以讓薩滿爬上他的頭頂。月底的時候有些許秘密法趁勢來抓薩滿跟術士,在月末打出不錯的成績。

除了秘密法之外,標準的牌組也影響到了開放,開放出現了新種的喚焰法。融合了燼火風暴的喚焰法比起原本的秘密法,雖然沒有場面的強度,但對上聖騎士變得優勢許多。在開放也有快攻法混派洛斯以及厄運烏鴉,不管是搭上喚焰或是秘密都有強度。

巨人法

巨人法在改版前許多人預測相當有強度的牌組,利用冤靈之書強制濾牌效果將巨人以及海巫COMBO快速抽上來,甚至有許多高端玩家預測巨人法將會是超越巨人術的強牌。

然而巨人法並沒有流行起來,巨人法在第一天就被看穿,雖然他可以很快的抽濾,但是因為缺乏aoe以及回血手段,而且少了後期的大生物,導致他只是一個有趣的牌組。上個巨人系列的牌組是巨人獵,巨人獵雖然最初在t1,但是之後是一套t2底的牌組,證實了並不是所有牌組都合適巨人,巨人術會這麼強勢仍是因為術士本身就很強大

里諾法/控制法

里諾法是控制法的變種,在開放並沒有太多的里諾法,但隨著里諾牧的nerf之後,里諾法有點回歸的現象,而且也不用像過去那樣只帶著保命的卡片。然而比起里諾牧時期,術士時期顯得更難生存,即使不是術士,聖騎士也是里諾法相當難對抗的。所以比起里諾法,有些玩家甚至更愛控制法,控制法比起里諾法來說更穩定,有許多的AOE,雖然少了里諾跟卡扎的幫助,但更穩定的解場使得他發揮得比里諾法來得好。

然而不管是里諾法還是控制法,數據及實際碰上的經驗都太少了,所以我這邊不敢多加評論。

牧師

牧師
牧師

奇數牧/心火牧

奇數牧是新版本的心火牧,比起原本的心火牧,他比較屬於中速佔場類型的生物。使用大劍師、死亡領主、焦油蠕行者等優質生物,中期使用新卡閃亮飛蛾來一次增加場面,在使用心火或是虛無撕裂者進行OTK。

這種中速類型的心火牧並沒有興盛起來,主要原因是因為若是要玩中速類型的心火牧大多數人會選擇龍心火,龍火比起這種奇數心火牧有著更好的生物,也有更穩定的爆發。

牧師是這一次改版受惠最少的職業,雖然很多人在改版前對牧師有很多想像,例如使用白衣女士的龍牧之類的,但是即便使用了白衣女士等新卡,牧師的表現仍然很不理想。在開放有一些放了新卡的新版本控制牧,例如放了神聖頌禮的控制牧,或是放了夜麟族母的龍控制牧,儘管如此,牧師仍然表現得不是很理想。

其實對於META有關注的人就知道,牧師對上薩滿是有很大的優勢的,但缺點就是他對上很多職業都很劣勢,例如聖騎術士等。或許我們在等薩滿把這兩個職業打下去,就可以看到牧師的回歸了。

盜賊

盜賊
盜賊

奇數賊

奇數賊算是開放剛改版就出現的新牌組,奇數賊是一套強力的快攻牌組,他跟海盜戰相當相似,都是以強力的武器確保場面後利用容易滾雪球的生物造成場崩,例如兇惡幼雛、嘍囉幫暴徒等。跟標準的不同就是開放仍然還有海盜包,派奇、海賊、唬爛海賊、血帆水手等等,雖然比起標準鋪場的速度比較快,但是質量比較差。雖然比起標準,可以在前期打出更大的傷害,但比起標準來說,更容易因為一、兩個AOE而翻盤。

如果沒有派奇的可以稍微利用標準的方式改良一下,對上控制類型的職業就會比較好打,但是缺點就是海盜包在前期對上快攻類型比較優勢,例如聖騎或是法師等,目前在開放天梯多數仍然還是使用的是海盜包。

王禍賊/爆牌賊

王禍賊是爆牌賊的亞版,但如果要說的話,我會說王禍賊是爆牌賊的進化版。儘管兩個職業都相當不穩,但是王禍賊在抗快以及反控方面比爆牌賊的系統成熟許多,在改版初期許多人因為害怕術士以及聖騎,所以使用了王禍賊(主要是害怕術士),另外就是疲勞薩/OTK薩剛出場,所以許多絕望的玩家想用王禍賊來克制OTK薩

有些許的王禍賊玩家將王禍賊重新改良抗快版本,例如他們會放入飛舞刀刃以及背刺來加強聖騎的勝率,儘管如此,王禍賊對上聖騎士依然是弱勢。有趣的是,王禍賊對上偶數薩是很高的優勢,若是未來偶數薩變成開放最強的話,王禍賊或許就會成為偶數薩步上王座的最後一個阻力

獵人

獵人
獵人

奇數獵

同樣也是第一批從新資料片出來的新職業,跟奇數聖一樣,標準會流行起來是因為沒有穩定快攻職業,而開放卻是因為仍然有更穩定的快攻職業,導致不需要去找其他快攻職業。在開放的快攻獵並沒有比標準多更多東西,也導致了他的弱勢。

奇數獵的速度甚至比不上奇數賊以及快攻法,奇數賊除了快攻之外還有適合滾雪球的生物,而奇數獵只是天生技較為優秀而已。其實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因為打從加基森開始快攻獵就不再是一套有著足夠強度的牌。而一直以來新增的牌也不足以讓獵人玩中速,導致這次的奇數獵只是曇花一現。

獵人的卡片不是都不好,只是在當前環境下無法表現出他的強處,但如果未來有nerf或是改動,或許都會給獵人帶來強大的改變,我們只能說,他時候未到。

戰士

戰士
戰士

海盜戰

隨著改版海盜戰漸漸的回到了戰線,這次改版後補上了海盜戰原本缺少的2費武器「樵夫之斧」。海盜戰雖然沒有太多的衝刺生物,但是武器跟海盜的相性非常搭,利用血帆劫掠者、血帆教徒來進行搭配強化。可惜的是海盜戰已經中了太多刀了,身負重傷的卡爾洛斯已經無法回到最前線了,他就跟之前的快攻獵一樣,之前的削弱已經讓他無法站立,而隨著改版大家的抗快都越來越完整,海盜戰雖然回歸了戰場,但已經如同老兵一樣了,成為大家腦中的一個過去。

有些人會混合一些衝刺手下,例如城鎮通報員、狂熱的狼人、達瑞亞斯克羅雷等,合成新版的衝刺節奏海盜戰,然而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特別厲害的衝刺海盜戰。

儘管可以看出BZ一直想扶起戰士,但是戰士之前真的被砍太兇了,不管是號召戰、衝刺戰或是任何的戰士,都難以成為主流。然而繼之前薩滿、牧師、術士的經驗,我們都知道被BZ特別關注的職業到最後都會成為怎麼樣的一個怪物,希望BZ可以學到經驗,避免重蹈覆轍。


以上就是這期開放META報,由於天梯改制,所以每一次開季都從R5以上開始,所以本人打的場數幾乎都是R5以上,幸好最後幾天在整理資料時有幾位玩家提供的數據是R5以下的,才補足了場數。

順帶一提,如果沒有其他觀眾或是玩家提供的資訊,這次開放報其實很慘,只會看到前幾個職業都是一模一樣的,就跟TS戰報一樣,數據只有巨人術、西瓜術跟快攻聖,因為後面那幾個數據例如偶數薩、偶數聖等都是更後面知道才出來的,但是剛改版時大家仍然在玩舊牌組,導致數據戰報真的很難看。幸好有熱心的觀眾提供給我月底R5~傳說的數據,才能順利地完成這次META報。

順帶一提,如果您有任何的開放數據,歡迎請私信到我FACEBOOK或是巴哈姆特,擴充我們的數據,感謝各位的協助。

猜你喜歡

同類好文

火熱排行

神人用PPT畫《葬送的芙莉蓮》費倫與芙莉蓮 施展繪圖魔法漫畫編輯驚嘆轉推

神人用PPT畫《葬送的芙莉蓮》費倫與芙莉蓮 施展繪圖魔法漫畫編輯驚嘆轉推

VTuber三毛貓自盡未遂送醫 友人籲:誹謗令人受創、請不要奪走我的朋友

VTuber三毛貓自盡未遂送醫 友人籲:誹謗令人受創、請不要奪走我的朋友

真正的大戰爭!VTuber三毛貓對前夫Mafumafu提刑事訴訟 感謝粉絲不斷傾聽

真正的大戰爭!VTuber三毛貓對前夫Mafumafu提刑事訴訟 感謝粉絲不斷傾聽

holo巧可老師揪成員聚餐...畢業生桐生可可也到場!Towa難掩激動:快哭了

holo巧可老師揪成員聚餐...畢業生桐生可可也到場!Towa難掩激動:快哭了

官方懂玩!白色情人節《原神》派出「淵上」向玩家告白網嗨翻

官方懂玩!白色情人節《原神》派出「淵上」向玩家告白網嗨翻

《幻獸帕魯》公開新帕魯「Bellanoir」 宣布第一彈頭目團體戰即將展開!

《幻獸帕魯》公開新帕魯「Bellanoir」 宣布第一彈頭目團體戰即將展開!

《崩壞:星穹鐵道》2.1版本特別節目端出「燒雞」 不忘吐槽已經涼了

《崩壞:星穹鐵道》2.1版本特別節目端出「燒雞」 不忘吐槽已經涼了

人氣漫畫《咒術迴戰》最新迷因「我打宿儺」誕生 所有人都能單挑宿儺?

人氣漫畫《咒術迴戰》最新迷因「我打宿儺」誕生 所有人都能單挑宿儺?

LOL/專打T1!內戰王Gen.G慘電T1打出13:0引熱議 輸贏關鍵在於Faker?

LOL/專打T1!內戰王Gen.G慘電T1打出13:0引熱議 輸贏關鍵在於Faker?

Steam紳士遊戲《前不良人妻 雛子》劇情美術曹猛的 從8+9那橫刀奪愛!

Steam紳士遊戲《前不良人妻 雛子》劇情美術曹猛的 從8+9那橫刀奪愛!

Toyota展出《寶可夢 朱/紫》實體密勒頓機車 靜態試乘限重65公斤別為難神獸

Toyota展出《寶可夢 朱/紫》實體密勒頓機車 靜態試乘限重65公斤別為難神獸

DLsite像素紳士《Life with the tribe》船難落海因禍得性福 慰了部落見人就啪!

DLsite像素紳士《Life with the tribe》船難落海因禍得性福 慰了部落見人就啪!

日本環球影城《名偵探柯南》周邊公開!麻醉手錶、變聲蝴蝶結讓你變「米花死神」

日本環球影城《名偵探柯南》周邊公開!麻醉手錶、變聲蝴蝶結讓你變「米花死神」

《鬼滅之刃》胡蝶忍二創沒穿胖次被正義魔人針對?網笑:大正時代哪會穿

《鬼滅之刃》胡蝶忍二創沒穿胖次被正義魔人針對?網笑:大正時代哪會穿

香香妹子在哪?《聖獸之王》總監試玩被女兒吐嘈:主角怎麼整天遇到大叔

香香妹子在哪?《聖獸之王》總監試玩被女兒吐嘈:主角怎麼整天遇到大叔

VTuber三毛貓傳輕生未遂送醫...發推友人刪文道歉:不該由我出面

VTuber三毛貓傳輕生未遂送醫...發推友人刪文道歉:不該由我出面

好晃!《劍星》Demo女主角上下爬梯抖動讓玩家「愛不釋手」:GOTY預定

好晃!《劍星》Demo女主角上下爬梯抖動讓玩家「愛不釋手」:GOTY預定

《一級玩家》電影續作《二級玩家》醞釀中 史蒂芬史匹柏鬆口擔任製片人

《一級玩家》電影續作《二級玩家》醞釀中 史蒂芬史匹柏鬆口擔任製片人

夢幻聯動!《沙丘2》x《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推出合作宣傳海報

夢幻聯動!《沙丘2》x《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推出合作宣傳海報

《黃金神威》合作北海道「白色戀人」推谷垣源次郎特別包裝 這餅乾真好「粗」

《黃金神威》合作北海道「白色戀人」推谷垣源次郎特別包裝 這餅乾真好「粗」

Twitch直播新招!實況主用屁屁當投影綠幕掀話題 VTuber選擇用「前面」

Twitch直播新招!實況主用屁屁當投影綠幕掀話題 VTuber選擇用「前面」

魔杖發射器!《勝利女神:妮姬》揭Re0「愛蜜莉雅」射擊蹲姿、全身立繪

魔杖發射器!《勝利女神:妮姬》揭Re0「愛蜜莉雅」射擊蹲姿、全身立繪

《勝利女神:妮姬》原版「瑪麗安」1/4公仔開放預購 指揮官...我在這裡

《勝利女神:妮姬》原版「瑪麗安」1/4公仔開放預購 指揮官...我在這裡

LOL/日本正讚哥Evi對飯店早餐Buffet讚不絕口 DCG戰隊笑稱也想吃

LOL/日本正讚哥Evi對飯店早餐Buffet讚不絕口 DCG戰隊笑稱也想吃

《Apex英雄》ALGS賽事遭外掛駭客入侵 選手被「神仙附體」透視又自瞄

《Apex英雄》ALGS賽事遭外掛駭客入侵 選手被「神仙附體」透視又自瞄

有挑戰才好玩!玩家指「壓力」是遊戲必要元素 完全去除樂趣就沒了

有挑戰才好玩!玩家指「壓力」是遊戲必要元素 完全去除樂趣就沒了

Steam歡樂紳士遊戲《實力單身》全援逃走中 受夠女性瘋狂追求當個鋼鐵直男

Steam歡樂紳士遊戲《實力單身》全援逃走中 受夠女性瘋狂追求當個鋼鐵直男

雪上加霜?彩虹社母公司ANYCOLOR揭新財報 隔日股價狂跌21%

雪上加霜?彩虹社母公司ANYCOLOR揭新財報 隔日股價狂跌21%

《龍族教義2》紳士型玩家會被吐槽?外媒組全女角小隊被NPC隨從罵了

《龍族教義2》紳士型玩家會被吐槽?外媒組全女角小隊被NPC隨從罵了

日本漫畫家以「台版」舉例作品出版斷尾 網疑惑:您的作品都還在出啊

日本漫畫家以「台版」舉例作品出版斷尾 網疑惑:您的作品都還在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