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曬5歲兒通關《血源詛咒》強調「不需要簡單模式」掀網友論戰

遊戲角落 玄軒軒

類魂遊戲一向以高難度著稱,而這類遊戲是否要增加「簡單模式」也是玩家們長期以來持續爭論的話題。一名國外玩家在推特分享自己的 5 歲兒子順利通關《血源詛咒》,希望透過兒子的成功經驗告訴大家遊戲內並不需要特別設立簡單模式,掀起了玩家社群的熱烈討論。

Ezra 挑戰《血源詛咒》成功破關/圖片截自Twitter@RobbieFox1

這位國外玩家 RobbieFox 擁有一名從小就喜愛電玩的 5 歲兒子 Ezra,平時也會將自己與兒子一起玩遊戲的日常紀錄下來和社群分享。日前 Ezra 開始挑戰高難度動作遊戲《血源詛咒》,從起初的不斷失敗到首次擊殺 Boss,經過近一個月的反覆挑戰後終於成功破關,從父親拍下的照片中也能看見 Ezra 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Ezra 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圖片截自Twitter@RobbieFox1

爸爸在分享 Ezra 破關遊戲的同時,也提到了不希望再看到遊戲評論家、記者們抱怨遊戲難度過高的狀況,並強調不是每個遊戲都非得要有〝簡單模式〞,「我的兒子都做到了,相信你們也可以。」

許多網友相當佩服小兒子的毅力,認為年僅 5 歲就能將如此高難度的遊戲破關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但也有玩家認為父親不應該將兒子通關遊戲的行為與遊戲是否需要簡單模式的話題相提並論。「簡單模式不但適合殘疾人士使用,也適合其他那些想以自己的方式享受遊戲的人」;另外有網友質疑《血源詛咒》含有血腥暴力元素(ESRB 評級為 M 級),給年幼的孩子遊玩是否適當?而部分玩家則認為小孩在遊玩時全程有家人陪同應該不成問題。

《血源詛咒》含有血腥暴力元素,在 ESRB 的評級為 M 級

父親後續也解釋他的這席話並非刻意針對殘疾族群,而是想要告訴大家並非所有遊戲都一定要有簡單模式,難度的選擇應該取決於開發團隊。同時他也認為遊戲應該要提供彈性的無障礙選項,「像是《最後生還者2》在這方面就做得很好。」

延伸閱讀 →

遊戲一定要有簡單模式?現在有更多「輔助機制」幫助玩家調整難易度

類魂遊戲是否加入簡單模式(上):三個不合理的常見反對說法

【類魂遊戲是否加入簡單模式(下):別把現況當合理,一個可行解決方案】

血源詛咒 推特熱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