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大公司 《闇龍紀元》創意總監也出來成立獨立遊戲工作室

遊戲角落 KYLAT

曾經擔任過 EA 旗下工作室, BioWare 經典 RPG 系列《闇龍紀元》(Dragon Age) 創意總監的 Mike Laidlaw 宣布在加拿大魁北克創立一間名為「Yellow Brick Games」的獨立遊戲工作室,目前約有 15 位成員,幾乎都是超過15年資歷的資深業界人士。

根據內部成員的說法,Yellow Brick Games 將採取「反璞歸真」的遊戲開發風格,以製作嶄新遊戲體驗樂趣為本,輔以靈活及人性化的獨立工作室環境作為團隊的理念。Mike Laidlaw 本人將擔任首席創意官,跟他在 BioWare 的工作差不多。

「在過去與上千位同事們一同耗費數年時間打造多款世界級大作的過程中,我們確實都受益良多,但我們之後想要採取不同的方法。」曾在 EA 以及 Ubisoft 擔任過資深製作、現任工作室營運長兼執行製作的 Jeff Skalski 表示「在這個以人為本的小型精英團隊中,我們將會創造出令人驚嘆的遊戲世界以及體驗讓玩家得以享受。雖然這個市場的發展相當迅速,但當我們可以直接影響市場發展時,我們就沒有必要追逐在別人後面。」其壯志豪情顯露無疑。

Mike Laidlaw 在 2017 年 10 月正式離開了 Bioware 工作室,之後在 2018 年成為了 Ubisoft 魁北克工作室的創意總監,今年初也正式離職。他指出多元化的小型團隊現在也能夠創造出一些高品質的遊戲體驗,對於像他這樣的大型工作室老將以及團隊中的許多成員來說,現在絕對是回歸到一間小型、敏捷且高動能團隊的絕佳時機。

Mike Laidlaw 圖:Ubisoft

此番話所言不假。今年我們就見到許多暴雪許多資深元老或開發人員紛紛成立了「Dreamhaven」、「Frost Giant Studios」與「Warchief Gaming」等,看看近年市面上的許多熱門遊戲,已經證明小型獨立遊戲工作室仍能開發出高品質且步入主流的作品,相較大型公司在遊戲的創意發揮上也有著更大的空間,也握有更多的控制權。

Yellow Brick Games 目前還沒有宣布任何遊戲的開發計畫,就讓我們繼續期待他們的發展吧。

參考原文:PCgamerGamesindustry.biz

BioWare 闇龍紀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