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震撼降臨?傳中國版Steam相關域名已過審

遊戲角落 玄軒軒

Valve與中國的合作夥伴「完美世界」攜手打造中國版Steam「蒸氣平台」,據傳完美世界在中國完成了蒸氣平台相關域名的註冊,並於 4 月初過審,或許這也代表著距離中國版Steam正式上線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根據中國Steam社群論壇「其樂」的消息,一名網友發現「wmsjsteam.com」已在2月生效,其他的域名也已經過審,而完美世界對戰平台系統、電子支付系統以及電競相關軟體皆在去年的 12 月完成著作權登記。

完美世界對戰平台系統、電子支付系統以及電競相關軟體皆完成著作權登記/圖片截自微博

「wmsjsteam」網域名稱也已在 2 月生效/圖片截自微博

過去在「蒸氣平台」發布消息公開時,大多數國際玩家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主要是因為蒸氣平台的營運將會獨立於現有的國際版Steam,兩邊的遊戲內容並不互通。也就是說,當中國玩家一旦改用中國版Steam時,就會與國際版的玩家們Say Goodbye了。

不過蒸氣平台在中國推出,裡面的遊戲必須得經過審查取得版號,才能夠能在平台發行,這樣一來,很多遊戲礙於審查,在中國版Steam上勢必玩不到了。對此,許多熱愛遊戲的中國玩家反倒是心情苦哈哈,殷切期盼著蒸氣平台「慢慢來」就好,別這麼快問世。部分中國遊戲開發團隊更是憂心,未來要是中國版 Steam 取代國際版,遊戲想要上架恐怕會更加困難。

面對中國版Steam即將推出的消息,許多中國玩家反而希望它別這麼快推出(我還想玩...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