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負責人:E3少了索尼跟動視,感覺不如以前好

遊戲角落 KYLAT

索尼(Sony) PlayStation沒有出席今年的E3電玩展,無論是年度發表會或是展場內。同樣地,動視(Activision)也選擇放棄了今年在展場中的位置,此外,也有許多廠商作出了類似的決定。對此,微軟Xbox的負責人Phil Spencer表示少了索尼和動視的 E3 感覺完全不一樣,而他非常希望能夠看到他們回來。

在接受Giant Bomb的訪談時,Phil Spencer 談論到了更多與今年E3電玩展有關的想法,並暗示索尼和動視的缺席,直接影響這個電玩界年度盛事的整體表現,「我真希望索尼也能在這,少了他們的E3就沒有像以前那麼好了」。

Spencer認為E3電玩展在電玩界中仍然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年度盛事,因為這是一個能讓全世界一同關注電玩發展的時期,在現今電玩產業開始受到越來越多批評與指責的時期,更凸顯了這個活動的重要性。他舉例,最近一次對於電玩界的威脅,就是世界衛生組織將電玩失調定義成了一種疾病。他說,E3是一年之中相當重要的時刻,也能向全世界展示,電玩並不只是為了待在地下室的小孩們而存在的。而少了索尼以及動視這兩大巨擘,E3可能會因此受到衝擊。

(編按:關於電玩失調請參考:電玩失調不等於遊戲成癮 必須符合症狀且經專家認定

Spencer本身是屬於E3主辦方娛樂軟體協會 (ESA) 董事會的成員之一,所以他自然非常希望看到這場電玩展能夠持續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ESA董事會的其他成員還包含了《俠盜獵車手》系列母公司Take-Two的執行長Strauss Zelnick以及Bethesda母公司ZeniMax的執行長Robert Altman等。

至於為何選擇跳過今年的E3電玩展,索尼表示他們想要「創新、以不同的方向思考,並且嘗試以全新的方式來取悅玩家」。在 E3 展來臨之前,索尼曾分享了全新次世代主機的第一波硬體資訊,也公開了《死亡擱淺》的全新預告片以及上市日期。至於另一款備受全球PlayStation玩家期待的續作《最後生還者2》仍然沒有公開更進一步的資訊。

原文:Gamespot

E3 Sony Xbo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