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反派大進擊》新卡獨家揭露:大野狼法師(ft. 老布)

遊戲角落 編輯角落

Bal'a dash 各位朋友,我是老布。今天很開心可以跟遊戲角落和暴雪一起合作這次的新卡揭露。

這次的爐石資料片《反派大進擊》看起來是反派們的主場,正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在預告片的最後,我們看到反派們空降到了達拉然,這個浮空的城市有非常多的故事,裡面還有很多正氣凜然的法師呢!

而我們今天要公佈的卡片就是這張,來自達拉然的「大野狼法師」。

大野狼法師是一隻中立史詩的10費6攻6血手下,效果是「在你的回合結束時,召喚一個6費的隨機手下」,這樣的效果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像是《狗頭人與地下城》中的戰士傳說手下「地塑師伊普」,效果是「在你的回合結束時,召喚一個等同你護甲值的隨機手下」。

只是大野狼法師出怪更穩定,能夠叫出獅子、凱恩˙血蹄都是不錯的手下,甚至是沒有受損5攻12血帶嘲諷的機械劍龍;但是也有可能叫出氣象學家或是秘法暴龍讓自己萬分尷尬。還有一點就是它是中立卡,讓各職業都有機會可以玩出新花樣。

在標準模式下,用傀儡師多里安加上抽牌卡,抽到大野狼的話,就可以直接讓大野狼出現在場上開鋪。

在開放模式下,則可以利用爆爆飛船加上德拉克瑞附魔師,跳完傘、解完怪就還可以一次鋪滿場呢。(當然爆爆飛船還沒退呢!,期待之後是否會有更好用的配合卡吧!)

大野狼法師的英文是「Big Bad Archmage」,這個用法通常是用在童畫裡,像是小紅帽的大野狼Big Bad Wolf,但是我想把重點放在「Archmage」身上。

「Archmage」通常中文是翻成大法師,只有頂尖的法師可以得到這個稱號。像是拉魯高、安東尼達斯、珍娜、羅甯、卡雷茍斯(化身成人類叫卡雷克)、科爾蘇加德(因死靈法術被開除)、還有我個人的最愛、但只有玩爐石的人大概不認識的凱爾薩斯,都是大法師的一員。

要成為大法師必須要有一些了不起的貢獻,舉個例子來說像是:安東尼達斯的大型法術護罩、珍娜的群體傳送術、羅甯一手擔起重建達拉然的責任等等。

那~大野狼法師特別在哪裡呢?狼人的國家吉爾尼斯鎖國鎖了二十幾年,法師這個職業選擇可能在狼人之中並不熱門,再加上戰亂天災的加持才導致狼人法師比日本製造的壓縮機還稀少,事實上走訪達拉然你幾乎看不到狼人大法師,希望狼人回歸社會之後可以擁有更多大法師。

以上是這次的新卡揭露,有任何感想歡迎在下面留言,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做更多關於達拉然與大法師們的影片,就這樣,我是老布,我們下支影片見!


想看更多故事嗎?這裡還有↓

爐石/爐邊英雄傳:鎖國的詛咒 ─ 葛雷邁恩(上)

爐石/爐邊英雄傳:鎖國的詛咒 ─ 葛雷邁恩(中)

爐石/爐邊英雄傳:鎖國的詛咒 ─ 葛雷邁恩(下)

爐石戰記 反派大進擊 新卡 老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