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台灣社群的爐石哏:鍋貼友人帳、米蟲元年、XX怎麼都知道

遊戲角落 Despairile

Hi大家好,我是Despairile。本次將整理新的一批爐石哏給各位,包括「踢出去啦」、「米蟲元年」、「鍋貼友人帳」、「XX怎麼都知道」、「想不到吧」。

1. 踢出去啦(相關人物:龜狗、薛喜、大哥)

龜狗(SweetCamper)這位實況主主打英雄聯盟以及射擊遊戲(如CS:GO、PUBG),當然他也有玩爐石戰記。而在今年一月的時候,由於薛喜(ahqShaxy)將其拉到台灣爐石選手們討論比賽用的SK群裡,讓當時正在備戰HCT年度大賽(也就是後來大哥奪下世界冠軍的大賽)的大哥(tom60229)直接爆氣地說「踢出去啦!」即便薛喜說「可以啦可以啦」,龜狗也試著緩頰雙方的氣氛表示「這樣啦,好歹我也有R6」,不過大哥還是很生氣。

後來大哥也有解釋他爆氣的原因,表示薛喜本來說要給他建議而加入群組,但一進來也沒問過就開始拉人;大哥認為這個群組是「工作性質」的群組,不適合把無關的人拉進來,他說:「我只會因為工作爆氣」、「這就對工作很不尊重啊!你到底有沒有把爐石當一份工作,有沒有把比賽當一份工作」,對他而言是這樣的問題。

2. 米蟲元年(相關人物:薛喜)

首先要說明「米蟲」的由來。主因乃去年的薛喜在爐石戰記上的表現並不理想,積分甚至少到連明星賽資格都沒有,因此就被網友們戲稱為「米蟲」,一言以蔽之就是說他在混。(編註:網友回應,是薛喜自己在實況時自稱「米蟲」,才有了這個稱號,特此註明。)

但今年的薛喜明顯投注不少心思在爐石戰記上,不管是比賽表現或天梯積分,都簡直與去年判若兩人。因此網友們便用「米蟲元年」,來形容薛喜大鳴大放的「烏鴉年」。此外,爐石年度「烏鴉年」也正好跟平常薛喜常發出的「ㄚㄚㄚ」的聲音產生了有趣的巧合。

這邊列上今年薛喜至今的比賽成果:

●HCT美洲盃決賽:16強
●HCT首爾站資格賽:5-2(瑞士輪未出線)
●HCT亞太區夏季季後賽:5-2(瑞士輪未出線)
●HCT日本站:已晉級7/28、29的16強線下賽
●目前亞太區積分第一

※更多薛喜的相關社群哏,可參考〈台灣社群的爐石哏:ahq 篇(羅杰、薛喜、威傅)〉一文。

3. 鍋貼友人帳(相關人物:鍋貼與他的朋友們)

鍋貼(Kuonet)時常會在SK群或者是PTT的推文提到某些台灣玩家通常不太知道的選手,講得好像他都認識、跟他們很熟一樣,很多選手都能講出他們特別的事蹟表現,當然實際上到底熟不熟就不清楚了。因此鍋貼就被網友稱之為「爐石建州」或「爐石黑人」。

因為鍋貼認識的朋友實在太多,他又喜歡幫他們安上各種「稱號」,因此網友紛紛希望鍋貼列出他的「鍋貼友人帳」,做個對照表。直接向鍋貼詢問之後,得到了目前的版本(注意:稱號有可能因鍋貼心中評價而變動)。

●巴西閃靈二人組:Rase、Perna
(Rase = 聖保羅美堂蠻 = 巴西傳說/Perna = 里約天野銀次)

●日本四大天王:Posesi、Machamp、Aqua、Tredsred
(鍋貼:Zarathustra本來是四大天王,但他最近太鳥了,只好把他除名換Tredsred。)

●新加坡七匹狼:Katsucurry、Sequinox
(鍋貼:就,他們有一團人,但基本上現在只要認識這兩個就好。)

●挪威人中之龍:HunterAce
(鍋貼:由來是因為他HCT多倫多站的心火龍牌組只有五條龍,正常是6~7條,所以他自己算一條。)

●法國戰神:Odemian
(鍋貼:比賽一定帶戰士。)

●德國林俊傑:Seiko
(鍋貼:因為長得像。)

●阿根廷三本柱:PNC、Pinche、Nalguidan

●智利披頭四:WoT

左:Seiko/右:林俊傑

●想進一步瞭解「巴西閃靈二人組」與「阿根廷三本柱」的,可以參考鍋貼所撰寫的介紹文章

4. XX怎麼都知道(相關人物:安囧、囧太郎)

會用上這個哏,表示被提到的人物能夠很快分享第一手或者是大家不確定的資訊。

最早是用在PTT鄉民安囧(anjohn)身上,安囧最早是在去年《冰封王座》時期,藉著相當快速地張貼新卡資訊打響名號,而後也常常在第一時間轉貼最新的爐石資訊,而被網友戲稱為BB本人(Ben Brode,前爐石總監),或在推文中推「安囧怎麼都知道」(或是「安囧怎麼什麼都知道」)。

最近,PTT爐石板另一位鄉民Jotarun也因為勤於分享情報而為人所知,由於Jotarun並沒有像安囧一樣有個明確的暱稱,因此在Jotarun崛起時,還曾有過要怎麼叫他的討論。最後帶有「傳承」意味的「囧太郎」擊敗了「九桃郎」等其他稱呼,成為目前最常見的叫法。推文也變成了「囧太郎怎麼都知道」,或是根據搶貼的文章數量給予分數,像是「囧太郎3分、安囧1分」這樣,看誰貼得多。

順帶一提,在提到國外選手相關的話題時,要是鍋貼有回應,網友也會推「鍋貼怎麼什麼都知道」。

(遊戲角落根據安囧哏創作的小故事)

5. 想不到吧(不確定出自誰)

這個哏有點難考證到底是聊天室還是哪個實況主先使用的,據聞是Youtuber「反骨男孩 Wackyboys」帶起的流行語。用在爐石上時,主要跟構築中的非主流黑科技卡,或是某些靠「發現」機制選到,在特殊狀況下產生奇效的卡牌有關。

目前比較常見的用法有兩種:一是今天實況主這一方打出一張較少見於主流構築的冷門卡,有些實況主就會喊「想不到吧」;另一個情況則是對手打出了一張實況主會傻眼的卡片,這時候就會輪到聊天室洗「想不到吧」,偶爾也會配合Twitch表情(如 LUL、4Head)使用。

 


 

相信有讀者會問,怎麼沒介紹到「扛轎少年團」或是「靠賽」的大黑神(或其他最近跑出來的哏)?主要是由於篇幅關係,放在下期再來介紹。我是Despairile,我們很快會再見面。

●點此看更多台灣社群爐石哏介紹。

 

 

※本文由暴雪社群贊助

爐石戰記 Despairile 鍋貼 實況主 趣味惡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