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騎士團2 重生》試玩心得:內容紮實遊戲性豐富 節奏老派有耐心再入手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SE

《皇家騎士團2:重生》(Tactics Ogre: Reborn)即將於 11 月中旬正式在台推出,感謝官方的邀請,遊戲角落先行體驗了一段時間的遊戲。以下就讓筆者從系統、戰鬥節奏、劇情等幾個大面向,來和玩家們分享這款遊戲的特色。

松野泰己的宏大世界觀

打開遊戲片頭,就可以滿滿感受到這款遊戲世界觀的浩大,筆者認為松野泰己單單以文字,就編織了一個 RPG 玩家相當想投入的世界。在遊戲開頭,玩家就會看到許多塑造世界的選項,諸如「面對戰鬥的抉擇」、「內心侍奉的神祇」等等,立刻就感受到豐富的設定。

圖 / SE

圖 / SE

實際進入劇情後,登場角色非常多,這是一款多線劇情與多重結局的群像劇,且採關卡選擇的進行方式,加上敵一動我方一動的模擬戰棋進程偏慢,建議大家有 1 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再慢慢玩,體驗感會比較完整。

老派悠哉的戰棋系統

戰棋戰鬥是這款《皇家騎士團2:重生》的重點,而這次的重製版偏向畫質提升的 remastered,因此請大家清楚定位上,不會有接軌本世代的華麗演出(甚至年輕玩家會覺得有點陳舊);但可玩性絕對豐富!

圖 / SE

開頭初玩兩軍對戰,因為遊戲的要素實在太多了,因此會有比較長的教學。但請玩家們耐心的一個個理解,因為這些都是當年製作人松野泰己非常認真的設計,目的是讓大家玩到後期,真的有如同指揮官的臨場感。

對戰中,玩家將從主角群騎士團中選擇出擊單位。出擊後,我軍和敵軍單位會分別配置在戰鬥區域內,戰鬥即開始。這款遊戲的行動順序,而是按照各單位消耗「WT(等待回合)」的順序來行動。搭配豐富的兵種和各種指令作戰。

WT 量表是根據武具重量、兵種和行動計算出來的,因此單位的行動順序會隨時變動,玩家需要在敵我雙方的混戰中,靈活調整戰術,是需要慢慢(悠哉)思考如何行動,才能一步步致勝。

總結

簡而言之,對資歷較深的玩家來說,單單聽到《皇家騎士團2:重生》以重製版的姿態出現在這個世代,意義實屬非凡。

而如果你是比較年輕的玩家,這幾年剛好又迷上《三角戰略》這類的戰棋遊戲,那麼這款遊戲就相當適合你!因為皇騎2當年所立下的許多開創性系統,正是讓這些遊戲發光發熱的基石,經典地位已讓老玩家津津樂道;因此只要喜歡策略類遊戲,不追求絢麗的畫面,筆者都相當推薦玩玩看這款《皇家騎士團2:重生》。

圖 / S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