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大裁員皮克斯元老也鍘!《玩具總動員》救星《巴斯光年》高管都沒倖免

遊戲角落 KYLAT

就在上週的一波裁員中,迪士尼解僱了 75 名來自皮克斯動畫部門旗下的員工,就連一些已經任職多年的資深成員也無法倖免,其中包含了《巴斯光年》動畫電影的導演 Angus MacLane,以及曾意外「拯救」《玩具總動員 2》的監製 Galyn Susman。

TNW 網站曾在 2012 年公開的一篇報導中,揭露了一段與《玩具總動員 2》有關的幕後秘辛,在那之後就成為皮克斯粉絲間廣為流傳的小故事。在皮克斯於 90 年代末期,製作這部《玩具總動員》續集的過程中,一位粗心的動畫師意外輸入錯誤的指令,接著就導致團隊過去兩年來的心血,在一夕之間遭到刪除。在那之後,他們很快就找到了備份用的錄影帶,並初步判斷這場意外只會導致電影延後一週的時間完成。

話雖如此,就在團隊試圖透過這些影帶進行修復的同時,一些狀況也如同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他們發現這些備份錄影帶本身也存在著諸多問題,像是錄製的內容在幾個月前就已經滿了,這導致一些較舊的影像遭到新內容的覆蓋,因此這些錄影帶並沒有辦法幫助他們救回完整的電影。

時任皮克斯技術長 Oren Jacob 在回憶到這個重大突發狀況時表示:

「那些工作絕對是白費了,因為這是建立在不可靠的修復技術上。不幸的是,團隊成員對於任何形式的解決方案都缺乏信心,因為無論是修復技術、成功保存和被刪掉的內容都相當粗糙,這些錄影帶幾乎都壞光了。所有可能的方向都毀了,甚至有可能更糟。我們完全不知道這些資料是怎麼毀損的。如果有 10% 的內容沒有保存在錄影帶中,那到底是哪 10%?我不知道。當時我們在 Bugville 的會議室進行了一場大型會議。工作室的所有高層都完全不知所措。」

圖/皮克斯

在萬念俱灰之際,一位員工突然靈光乍現。當時擔任指導技術總監的 Galyn Susman,在那不久之前好請了一段時間的育嬰假,許多工作都是直接在家中進行,因此她可說是擁有著屬於自己的一份《玩具總動員 2》備份檔。

「她和我直接站了起來,並衝出會議室,回到了她的 Volve 上,驅車經過了一座橋,返家取得她的電腦,拿了幾個毯子,將電腦放到後座並用安全帶繫起來。以時速 35 英里的速度開車,不斷閃著大燈,希望有警察能都協助護送他們。但當時並沒有警察看到他們,因此這個行為並沒有帶來幫助。」歐倫雅各布表示。

在那個瞬間,Galyn Susman 的 Volvo 成為了一台價值 1 億美金的機器,承載著整個皮克斯動畫團隊的心血。最終,他們順利帶著電腦回到了加利角公園。根據 Oren Jacob 的說法,當時一共有 8 位高層帶著一塊木板在停車場等著他們回來,接著就像扛法老的轎子一樣合力將那台電腦搬回了動畫工作室。雖然團隊接著依然花了好一番工夫,才將電腦中保存的動畫資料整合給全體員工,但他們最終取回了這份內容完整的備份,成功拯救了整部《玩具總動員 2》。

圖/皮克斯

雖然不少皮克斯粉絲對於這段意外的插曲或許早有耳聞,但較少人知道的是,皮克斯高層事後對當時那個版本的《玩具總動員 2》並不是很滿意,並要求調整部分內容,這個決定迫使動畫團隊還是得要重新設計大量的片段。在經過了數個月的血汗加班後,團隊終於順利將《玩具總動員 2》完成,並成功獲得了極高的評價。然而,這種壓力也導致了當時有三分之一的員工得到了重複性勞損,甚至還讓一位動畫師忘記將孩子送到托兒所,就這樣留在後座,並停在停車場,所幸小孩最終及時被安然救出。

圖/皮克斯

時間來到 2023 年,當年意外拯救《玩具總動員 2》的 Galyn Susman 與《巴斯光年》電影導演 Angus MacLane 以及皮克斯全球發行副總裁 Michael Agulnek 一同遭到了裁員。

而根據路透社的報導,他們遭到裁員的原因很有可能與《巴斯光年》電影不盡理想的票房表現有關,本片雖然有著高達 2 億美元的預算,但最終僅在全球創下了 2.26 億美元的慘烈票房。此外,迪士尼高層據傳也對於本片因為同性戀內容的描繪而無法在 14 個中東與亞洲部分國家上映感到相當不滿,認為這確實嚴重衝擊到了電影的票房表現。

圖/皮克斯

圖/皮克斯

玩具總動員 動畫 迪士尼 Disne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