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壞神4》PvP保留二代割耳要素 這次戰敗不會再噴裝啦!

遊戲角落 玄軒軒
遊戲總監 Joe Shely(左)、資深遊戲製作人 Paul Lee(右) 圖/...

《暗黑破壞神4》即將在 6 月 6 日正式上市,為了迎接遊戲正式推出,遊戲總監 Joe Shely 以及資深遊戲製作人 Paul Lee 來台參與發售慶祝活動並且接受遊戲角落等台灣媒體訪問。

從《暗黑破壞神4》首次曝光時,遊戲風格就呈現出極度黑暗、血腥的成分,Joe Shely 也表示這是《暗黑破壞神》系列至今講述過最黑暗的故事。

除了讓玩家跟著劇情一步步沉浸在聖修亞瑞的世界當中,《暗黑破壞神》系列最不可或缺的 PvP 自然也是開發團隊需要重點著墨的要素。

圖/暗黑破壞神4

Joe Shely 在訪談過程中分享了此代的 PvP 機制。首先他們認為 PvP 專用區域「憎恨之原」本來就是一個充斥各種危險的地區,因此他們不會刻意調整平衡,讓玩家在一個公平的情況下對戰。相對來說,玩家反而可以化危機為轉機,所謂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進一步利用其他玩家來進攻另外一名敵人,但有時也有可能會發生落單遭到圍攻的狀況,這一切的一切在 PvP 區域都有可能發生。

另外 Paul Lee 也指出,《暗黑破壞神4》的 PvP 系統有把二代割耳的要素保留在遊戲內,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沒有將「噴裝」這種較為激烈的機制一併帶入遊戲內,也就是說,如果玩家真的不幸在 PvP 區域戰敗,身上的裝備也會繼續保留。

圖/暗黑破壞神2、暗黑破壞神4 遊戲預告

不過 PvP 區域有專屬的貨幣,如果在貨幣還沒被淨化前就被在 PvP 區域陣亡的話,這種貨幣就會被對方給奪走。因此該如何在繼續搜刮貨幣還是先拿去進行淨化之間取得一個平衡,就得看玩家如何做風險管理囉!

Paul Lee解釋本作PvP要素 圖/遊戲角落玄軒軒攝影

暗黑破壞神4 暴雪 暗黑破壞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