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舌頭啜了嗎?holoX「虎鯨」沙花叉「往拉麵加冷水」遭店家轟出門外

遊戲角落 玄軒軒
圖/沙花叉クロヱ YouTube、Pixabay,遊戲角落合成

VTuber 女子團體 hololive 六期生祕密結社 holoX 的「虎鯨」沙花叉克蘿耶(沙花叉クロヱ)近日在直播過程中,分享自己去拉麵店吃麵卻遭店家轟出門外的經驗。

沙花叉表示自己因為貓舌頭怕燙,所以人生中非常少去拉麵店吃麵。有一次去一家看起來很道地的拉麵店吃麵時,麵燙到連碗都拿不住。當時沙花叉詢問店家有沒有小碗,店家則說沒有,因此只好放著等麵涼。

過了一小段時間,她被店家催促趁熱趕快吃,所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往拉麵裡加入冷水,結果踩到店家地雷,直接被請出店外。

沙花叉克蘿耶直播片段(時間軸從 1:55:26 開始)

接著沙花叉也分享自己能理解店家的心情,認為這是兩邊價值觀產生衝突的結果,店家希望客人能以調配好的比例趁熱吃。不過她個人認為,既然她已經完成點餐了,就讓她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吃。「是店家叫我趕快吃,又沒有小碗可以分裝,這(往拉麵加冷水)我也是不得已的啊」。

沙花叉往拉麵裡倒冷水的行為掀起粉絲正反兩派熱烈討論,有些人認為日本人的反應方式太含蓄,只跟店家索取小碗卻沒有明確指出是因為太燙才會需要分裝,最後往麵裡加冷水,讓店家覺得自己用心的成果不被尊重。也有一派人認為拉麵店不讓客人按照自己的節奏來進食,反而催促客人要趁熱吃,這樣也未免太不通情理了。

沙花叉克蘿耶直播烤肉精華

hololive 沙花叉克蘿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