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魔改Steam Deck裝Joy-Con變超效能Switch 暢玩《薩爾達傳說》跟《2077》

遊戲角落 KYLAT

由 Valve 打造的掌上型 PC Steam Deck 目前已經在玩家之間獲得了不少好評,但這台裝置本身在許多應用性上都並沒有達到最完美的程度,對此,社群中的玩家們也決定親自進行一些修改。

打從這台主機正式發行後,玩家們都開始進行各式各樣的改良,甚至達到了一些出乎意料的程度,而一位電子工程學生可能想出到了到目前為止最極端的硬體模組之一。

即使 Valve 一直以來都在幕後針對 Steam Deck 的硬體進行改良,但那些改動的幅度都不大,也沒有改變這台裝置的核心設定。至於玩家的自發性改良則顯得更具創意一些,構思出了特化後的周邊配備,甚至是拿來操作真實的戰鬥無人機、機關槍。

圖/mrblackm123

來自 Reddit 論壇的電子工程學生 mrblackm123 想出了一個徹底翻新 Steam Deck 的改造方式。在一支最新影片中,mrblackm123 展示了一台精簡版的 Steam Deck 主機,上面完全沒有原版主機擁有的按鍵。

取而代之的是,mrblackm123 完全改裝了主機的螢幕和主機板,並通通塞到了一個第三方的平板機殼中。在那之後,他還在螢幕兩側加入了能夠安裝 Nintendo Switch 控制器 Joy-Con 的卡榫軌道,直接將 Steam Deck 改造成了一台效能超強的 Nintendo Switch 主機。

(WARNING) Steamjoy - MOD- Video
by u/mrblackm123 in SteamDeck

可惜的是,玩家們對於這個改造反應有點兩極。

雖然不少人確實讚嘆了 mrblackm123 的工程技巧,但也有部分玩家認為他徹底「屠殺」了 Steam Deck,並用任天堂品質不穩定的 Joy-Con 取代主機原本充滿特色的按鍵配置。

圖/mrblackm123

即使不少玩家可能會質疑 Steam Deck 主機在改裝後的功能性,但 mrblackm123 的技巧確實相當驚人,也讓人期待看到他之後的創作。

在這之前,曾有相關影片暗示了烏克蘭軍隊目前正實戰中使用 Steam Deck 來遠端操作他們的砲塔,可以確定的是,Valve 確實為這台掌上型 PC 帶來了及高的彈性以及可客製化的程度,讓 Steam Deck 能夠勝任除了遊戲本身之外的其他任務,而 Mrblackm123 也只是大量嘗試針對這台 Linux 掌機進行改造的玩家之一,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位。

圖/mrblackm123

另一方面,華碩也在最近正式公開了旗下的掌上型 PC 主機 ROG Ally,部分玩家可能會認為這台主機將會藉由更加強大的效能對 Steam Deck 帶來激烈的競爭,但 Valve 卻選擇在官方社群平台上發文祝賀,讚賞了華碩更進一步地拓展了掌上型 PC 主機的市場。

對於喜愛掌上型遊戲的玩家來說,這當然也提供了更加豐富的選擇。

參考資料:GameRant

Steam Steam Deck Valve Nintendo Switch switch li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