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Enix希望能在《FF16》後更加頻繁推出系列作!有助提供《FF14》更多開發資金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Square Enix

《Final Fantasy XVI》(以下稱《FF16》)即將於 6 月 22 日推出,將是繼《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後,6 月玩家們矚目的另一款大作。開發商 Square Enix 亦在他們最新一期的財報中揭示,他們目標在未來能夠「規律」地推出大型遊戲作品。

SE 在報告中解釋這個規劃的目的,是為其長尾型的線上遊戲《FF14》提供更多資金。從他們陸續都有同捆的《FINAL FANTASY 像素複刻版 I-VI 合集》等遊戲推出,不難推測他們想要穩定金流的想法;但另一方面,《FF》系列作為其招牌,似乎也不可能像決勝時刻系列一樣,幾乎每一兩年就推出作品。

圖 / Square Enix

正傳《FF16》和《FF15》相隔約 6 年才推出;《FF15》和單機版的《FF13》第一部更是隔了超過 10 年以上,都是頗長的開發週期。有了這幾個不利於公司獲利的例子,不難了解 SE 會有「縮短開發週期」的計畫。

以未來規劃來說,《FF7 重製版》第二部曲《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預定於今年底推出,將是可預見的發售遊戲中,最接近玩家可以拿到手的最終幻想系列遊戲。

Final Fantasy XVI Fantas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