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wDiePie「半回歸」Twitch放送自製影片 本人沒在實況也被BAN引網熱議

遊戲角落 KYLAT

就在一個月前「半回歸」Twitch 平台後,知名實況主 PewDiePie(Felix Kjellberg)因違反平台政策而遭到停權,雖然背後原因不明,但部分粉絲認為可能與他舊直播 VOD 紀錄有關,也有 Reddit 網友推測因為他開台遊玩平台明文禁止的《病嬌模擬器》(Yandere Simulator)以及紳士作《HuniePop》兩款遊戲。

圖/Yandere Simulator

這位 YouTube 訂閱人數破億的知名實況主,已在 2020 年進入半退休狀態,即使如此,他所創下的「個人 YouTuber」最多訂閱人數一直到 2022 年底才正式被 MrBeast 超越。

除了 YouTube 頻道之外,他過去也曾在 Twitch 平台開過直播,只是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沒有這樣做。一直到今年的 3 月,他才突然在 Twitch 上回歸,公開播放了一集加拿大情境喜劇《拖車公園男孩》。

圖/PewDiePie

根據《Dexerto》網站的報導,這個發展令不少粉絲感到困惑,甚至還擔心他的 Twitch 頻道是否遭到了冒用。

事實上,這是 PewDiePie 與分銷與貨幣化服務機構 CoPilot Media 聯名進行的一場測試,雙方打算合作推出一項名為「Pewdiepie Infinity」的計畫,在這位 YouTuber 的 Twitch 頻道無限放送他製作的影片,而 CoPilot Media 確實擁有《拖車公園男孩》的版權。

就在這項計畫正式展開的數個月後,即使 PewDiePie 本人並沒有實際參與在這場實況中,但他的頻道依然突然遭到了 Twitch 官方停權。

一如往常地,Twitch 官方並沒有針對這項決策透露任何確切的原因,或是將會持續多久的時間,而 CoPilot Media 和 PewDiePie 本人也尚未對此發表任何回應。

不少 PewDiePie 粉絲認為 YouTube 以及 Twitch 在平台內容政策上的差異,就是導致這次決策的主因之一,簡單來說,可以在 YouTube 上公開播放的內容並不一定能夠被 Twitch 官方接受。

有的粉絲認為這次的決策可能與 PewDiePie 知名爭議「鐵橋事件」的重播影像有關,也就是他在 2017 年一次直播遊玩《絕地求生》的過程中飆出了「N開頭的那個字」。

此外,Reddit 網友也在相關貼文的回應中表示,這場實況播放的內容包含了他過去遊玩《病嬌模擬器》以及《HuniePop》等在 Twitch 平台上被禁止的遊戲。

圖/Steam

雖然目前無法確定這些 VOD 是否真的有在這次的 Twitch 實況中公開播送,但看到他能夠在本人沒有直接參與的情況下在這個平台上遭到停權依然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即使現階段仍無法確定 PewDiePie 的 Twitch 頻道何時才會回歸,但這類的懲處一般來說都不會維持太久,而 CoPilot Media 也能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梳理一下 PewDiePie 龐大的影片集,從中移除掉一些比較不適合在 Twitch 平台上公開播方的內容。

Twitch PewDiePie YouTube 直播 實況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