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藍勾勾之亂恐讓遊戲假消息橫行 Epic執行長批抵制者都「魯蛇跟暴徒」

遊戲角落 芋仔

社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為了強推付費訂閱制,正式移除先前免費的認證標籤,許多名人憤而拒絕花錢,先前推特老闆馬斯克(Elon Musk)煞氣地幫部分名人付錢,一度還與知名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吵了起來,又傳出遊戲大廠推特的認證標籤被官方移除後,他們不想為此付費,導致遊戲圈假消息橫行。

根據 GameSpot 報導,近日一個自稱「EA Sports Big」回歸的帳號發表經典滑雪遊戲《急速雪板王》(SSX Tricky)即將復刻的消息,不過 EA Sports Big 早在 2008 年以後就不再用於美商藝電極限運動遊戲系列,遊戲角色原型的傳奇滑板選手 Tony Hawk 也陷入推特標籤之亂,開玩笑地表示,那些時常認不出他的人(長相太路人?)可能會遇到更多問題。

根據推特最新政策,組織必須每月支付 1,000 美元(約新台幣三萬元)以獲黃金勾勾標章的認證,很多組織都放棄花這筆錢或只申請藍勾勾認證(每月 8 美元),且這遠非遊戲圈專有的問題,像紐約時報這樣的媒體巨頭也聲明了他們不會花錢訂閱,美國總統府白宮也是。

百萬遊戲 YouTuber Wario64 之前也被強迫授予藍勾勾。

Epic Games執行長Tim Sweeney言詞火爆。 路透通訊社

Epic Games 執行長 Tim Sweeney 在馬斯克入主推特以前,對過去的認證機制非常反感,理由是審核機制不夠開放平等,他認為只有少數菁英或官方認為「值得注意」的人才會獲得認證。

是在這波勾勾之亂,Tim Sweeney 又大放厥詞,說那些抵制付費訂閱者的人都是魯蛇跟暴徒,因為這些人崇尚過去的認證制度,發起 #BlockTheBlue 排擠他人。

未來若馬斯克沒有主動幫遊戲大廠付錢,玩家得花更多時間檢查流傳於推特的遊戲消息,GameSpot 預測這類假消息將在未來幾內激增。

另一方面,包括金色(組織/企業)、灰色認證(政府)標誌,通過認證的機構能為旗下成員提供藍色認證標誌,並帳號名稱後方加入所屬團隊 LOGO,藍勾勾也會連結到所屬組織的頁面。

好笑的是,據悉金勾勾的申請過程都需要人工審核,然而日本人氣作品《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漫畫作者遠藤達哉最近收到推特金勾勾,讓他本人摸不著頭緒,並透過主角安妮雅狐疑的臉表示自己「何もしてない(什麼也沒做)」,讓網友粉絲都笑說他的間諜組織經過推特認證。

圖/路透通訊社、遊戲角落合成、推特

馬斯克 Twitter GameSpot 推特熱議 Epic Game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