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集換式卡牌》原廠管理出問題!差一步釀成史上最大監守自盜事件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PTCG、Reddit

《寶可夢集換式卡牌》可謂全球最夯的卡牌遊戲之一,無論是價值或討論度都很高,自然是有心人士覬覦的東西。而在 ACG 社群上,近期流傳著有美國集換式卡牌印刷廠的原廠員工,從印刷廠偷走為數不少的稀有卡片,並且拿到卡牌門市兜售的重大社會案件。

根據 Reddit 版上的網友爆料,據悉整起事件發生在 2021 年,監守自盜的嫌疑犯,疑似是一口氣偷走了相當高數量的劍盾的 Fusion Strike Pack 箱裝卡包。

Saw this on a FB group. Allegedly, printing company worker stole hits off the line and tried to offload them to a LGS.
by u/GuavaWave in PokemonTCG

偷出卡片後,小偷想把卡片賣到位於美國達拉斯的 Trading Card World(TCW)公司。但看到這麼大量的卡片,工作人員立即懷疑起來源?小偷後來坦承他們是在《寶可夢集換式卡牌》的印刷廠工作。TCW 立即聯絡了相關公司,贓物卡片被一箱箱收回,相關執法部門展開調查。

根據 TCW 公司的聲明,除了敘述了事情經過,他們表示在第一時間就感受到這位內神通外鬼的賣家相當可疑。在成功聯繫上發行商寶可夢公司後,成功阻止了一場巨大的盜賣事件。

有鑑於偷渡的數量龐大,這可能是寶可夢公司史上最大規模的竊盜案,所幸損害在最後一刻降到最輕。

由於這件事幾天前在 Reddit 上剛爆發時,謠言甚囂塵上,甚至有人說如此大數量的卡片短少,正會造成過去劍盾 Fusion Strike 「好卡難抽」的原因,有網友直指寶可夢卡牌公司隱匿此事,但總歸看來是過多的陰謀猜測了。事情已經告一段落,《寶可夢》公司也並未對此事有相關發言。

參考資料:Pcgamer

▸▸▸ 看更多《遊戲角落》影音新聞

集換式卡牌遊戲 寶可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