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on正式對《Dark and Darker》開發商提出侵權訴訟 指遊戲產業已受到威脅

遊戲角落 KYLAT
示意圖/遊戲角落合成 via Nexon、CAPCOM、Ironmace Gam...

Ironmace 開發奇幻塔科夫《Dark and Darker》因受到韓國遊戲巨擘 Nexon 的版權警告而從 Steam 下架後,遊戲持續深陷爭議之中。事情演變至今,Nexon 正式向 Ironmace 團隊提出侵權訴訟。

整場爭議的導火點之一起因於 Ironmace 團隊中包含不少 Nexon 前員工。根據 Nexon 指控,那些前員工在開發《Dark and Darker》的過程中擅自使用 Nexon 時期未公開作品的「素材與資產」。另一方面,Ironmace 的辦公室據傳還曾因為這起爭議一度遭到警方的突襲,甚至在 4 月進行第五波測式的期間要粉絲使用「種子」(torrent)下載。

根據外媒 Eurogamer 報導,Nexon 稱 Ironmace 旗下的兩位前員工與他們簽署的合約中包含為期一年的「競業禁止條款」,這份合約禁止他們在指定期間內「任職於相同的產業線」,藉此避免 Nexon 的商業機密外流。此外,Nexon 也在訴訟書中附上了《Dark and Darker》和「P3」相關內容的比對,藉此證明兩款遊戲之間的相似之處,指稱連角色褲子後方的刮痕都幾乎一致。

《Dark and Darker》在短時間內可能無法取得,雖有玩家成功在《要塞英雄》中重建這款遊戲,可惜很快也遭到下架。針對 Nexon 的一系列作為,旨在要求 Ironmace 團隊立刻中止遊戲開發,並支付損失賠償。

此外,Nexon 於訴訟文件中寫道,若遊戲商的員工只需要將公司的開發檔案轉移到個人伺服器中,就能利用這些內容創立新公司的話,那可能就不會有任何企業會願意為遊戲投入數年的人力資源,藉此指出 Ironmace 的行為已經威脅到遊戲產業本身。

參考原文:EurogamerGameSpot

Dark and Darker 遊戲開發 遊戲產業 Steam NEX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