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惡靈古堡》2、3代重製版低調移除光追功能 Capcom未公開拔除原因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Capcom

Reddit 用戶 pmc64 於 4 月 15 日在論壇上 PO 文指出,遊戲《惡靈古堡2 重製版》和《惡靈古堡3 重製版》的電腦版本,由 Capcom 官方悄悄移除了光追功能,引發了喜愛該系列遊戲玩家們的關注。

事實上這兩款遊戲在首發初期沒有支援光追模式,而 2022 年 Capcom 免費釋出了更新轉換到 DirectX 12 的同時,還增加了如 AMD 的 FSR 等圖片顯示特效。

圖 / pmc64

但這兩天許多玩家陸續發現,更新後打開這兩款遊戲遊玩時,裡面已經沒有光線追蹤的功能可以開啟。甚至也有部分玩家的 HDR 無法正常打開,有部份的人也在 Steam 評論區留言討論這個情況。

根據第三方網站 SteamDB 的記錄資料來看,拔掉光追等相關功能,應該是官方 4 月 14 日後的更新所產生的風波。至截稿為止,Capcom 官方並未公開對此事發言,或公開變更功能的原因,尚未清楚移除功能只是短暫下線修復,還是有其他考量。

參考資料:VGC

▸▸▸ 看更多《遊戲角落》影音新聞

惡靈古堡 重製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