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2》新輔助織命恐淪雷隊友 暴雪「加入一點控制」保證高端操作

遊戲角落 KYLAT

就在本週稍早,暴雪娛樂正式揭曉了將於《鬥陣特攻2》第四賽季登場的全新輔助英雄「織命」,然而,這位新英雄擁有的技能設計讓不少人開始擔心可能會造到一些惡意玩家的濫用,藉此破壞他人的遊戲體驗。

《鬥陣特攻2》將會在 4 月 12 日迎來全新的賽季,並向玩家們介紹來自泰國的「織命」,這位全新輔助英雄擁有著能夠將隊友拉向他的技能。當隊友陷入危急狀態時,織命能夠賦予對方護盾,同時朝著他的方向拉過去,這也意謂著他能刻意將隊友拉向危險,甚至是地圖的邊緣或坑洞中。

圖/overwatch.blizzard.com

即使不少玩家已經開始擔心這些技能可能會被部分玩家濫用,但暴雪團隊卻信心滿滿地表示這並不會成為問題。

「就以刻意惡搞 (Trolling) 來說,我們針對『賦生之握』能夠施展的方向加入了一些控制,這會偵測並確保玩家不會做出一些壞事,像是把隊友拉向地圖的死亡邊緣之類的。」《鬥陣特攻2》英雄設計總監 Kenny Hudson 在接受 PC Gamer 網站的訪談時表示

圖/overwatch.blizzard.com

擁有位移技能的英雄,像是閃光的閃現,或莫伊拉的消失燈能夠逃過織命的抓取技能,這也意味著讓他在快節奏的對戰中浪費了一次技能。「當我們構思出這項技能時,團隊內部出現了一些疑慮。但當我們實際進行遊玩測試時,發現『賦生之握』能夠帶來許多英勇的救援時刻,尤其是當肉盾隊友太過膨脹之類的。」

在最新釋出的遊玩影片中,玩家們可以看到織命在友方死神和法拉開大的同時,將他們從敵陣中拉向他,展示了這項技能與隊友之間的協調性,但這樣的配合度似乎只有在排名較高的競技模式才有機會看到。

圖/overwatch.blizzard.com

另一方面,雖然織命依然得要顧及為隊友恢復生命的工作,這位角色的設計理念是能讓玩家利用補血之外的其他方式來輔助對友,而暴雪團隊也希望較長的 CD 時間能幫助玩家們好好學習該如何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利用「賦生之握」,同時不會騷擾到隊友的遊玩。

圖/overwatch.blizzard.com

而織命的另一個主要技能「花瓣平台」也有可能帶來另一個類似的問題。

使用這項技能時,織命能在自身、隊友或敵隊的腳下放置一個能夠升到半空中的平台,但如果使用不慎的話,可能會反過來為敵隊帶來高地優勢,像是卡西迪的「彈無虛發」等。

圖/overwatch.blizzard.com

值得慶幸的是,織命隨時都能主動取消這個平台,同時也能被敵隊破壞。因此,就如同「賦生之握」一樣,暴雪團隊似乎隊於這些技能不會帶來太大的問題信心滿滿。

以下為織命的其他詳細技能組

主要技能:治療綻放-按住來充能,放開後為隊友進行治療

次要技能:荊棘箭雨-持續射出投射物來攻擊敵隊

花瓣平台:在地上放置能夠升到空中的平台,由第一個踩到的隊友或隊手觸發

恢復衝刺:朝著面對的方向衝刺一段距離,並恢復少量生命

賦生之握:將隊友拉向你的方向,並在行徑過程中用護盾保護

臨別禮物:織命在陣亡時會掉落一個禮物,讓第一個拾取的隊友或隊手獲得恢復

絕招:生命之樹:召喚一棵能夠瞬間恢復週遭隊友生命的樹木,在被破壞之前能持續帶來恢復

圖/overwatch.blizzard.com

暴雪團隊曾表示他們認為《鬥陣特攻2》的輔助角色一直以來都缺乏了多樣性,而織命似乎就是他們嘗試新方向的第一步,只怕造到一些惡意玩家的濫用。

《鬥陣特攻2》第四賽季將於 4 月 12 日正式上線,屆時所有玩家都能在短時間內免費嘗試織命這為新英雄。但若要永久解鎖,玩家依然得要透過購買高級版戰鬥通行證,或是達到免費版通行證的指定等級。

鬥陣特攻2 暴雪娛樂 輔助 通行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