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4重製版》幀數越高難度越低 玩家意外發現狙擊槍穿門Bug!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CAPCOM

《惡靈古堡4 重製版》上週推出後評價不俗,以現代技術打造的畫面,也讓玩家覺得充滿沉浸感和挑戰性,不過近日有玩家發現,因為遊戲也支援 PC 版本,在電腦高性能的支持下,即使在遊戲中相對困難的模式,玩起來似乎也比其他平台簡單。

玩家 nopenotme10 在惡靈古堡的 reddit 論壇上分享自己的發現,他表示所有槍枝的射擊速度,都和幀率有關。在高幀率的支援下,武器打完彈匣的的速度比低幀率快,他舉例了LE-5 這款衝鋒步槍,在 30 FPS 的速度下清空一個彈匣的速率大約 3 秒;而如果是 120 FPS 則清空彈匣的速率則僅需 2 秒。

另外如 TMP 衝鋒槍也是類似的情況,玩家 nopenotme10 認為這個差異已經足以對遊戲難度造成影響,未來也考慮反應給開發商 CAPCOM,看他們會不會有相關應對措施。

Gun fire rate is tied to framerate (spoiler tagged, video shows bonus costume)
by u/nopenotme10 in residentevil

除此之外,玩家們也陸續發現了遊戲中的 bug,例如熱衷於挑戰速通遊戲的玩家 Mattmatt10111 發現,使用狙擊步槍可以跳過有鎖的門,預估這個 bug 應該很快會被官方修正。

《惡靈古堡4 重製版》以於 3 月 24 日推出,玩家可於 PS4、PS5、Xbox Series X|S 和 PC 平台遊玩。

惡靈古堡 重製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