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出全靠吼!《艾爾登法環》實況主用嘴巴擊敗女武神 聲控跑酷登癲火之王

遊戲角落 KYLAT

在《艾爾登法環》正式上市的這一年多來,許多玩家或實況主都想出了各種出乎意料的方式,來遊玩這款本身已經有著一定挑戰度的遊戲,像是利用豎琴、健身環、跳舞墊,或是各種奇奇怪怪的遊玩限制等。然而,這系列挑戰其中一個最難以對付的強敵,當然就是號稱全遊戲最強 Boss 的「米凱拉的刀鋒」瑪蓮妮雅。

圖/LARXA @TheLarxa

根據 Polygon 報導,Twitch 實況主 Larxa 成功利用《艾爾登法環》的「聲控操作」模組擊敗了瑪蓮妮雅,這看起來十分瘋狂,玩家在對付這位強敵時需要相當精準的反應,才能成功躲開她快速又致命的攻擊。光是一般的操作就讓不少玩家吃進了苦頭,更別說常常出現誤差與延遲的聲控。

這位實況主在操作上綁定了各種極為詳細又豐富的語音指令,無論是視角操作、移動、技能或切換武器的操作都能讓她直接以聲控的方式進行。

其中一些聽起來比較明顯,像是說出「Mana」(魔力) 和「Special」(特技) 就會觸發法術和咒語,「heal」則是喝下元素瓶。

圖/LARXA @TheLarxa

然而,Larxa 偶爾也必須不斷反覆說出指令才能成功觸發這些操作,像是向後翻滾的指令「panic」(驚慌) 就是她最常連續喊出的指令之一,這似乎也反映了她當下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在決定挑戰女武神的幾個月前,Larxa 其實就已經利用這樣的方式聲控全破了《艾爾登法環》的主線劇情。就在她只靠一張嘴就成功擊敗了遊戲尾王「艾爾登之獸」的實況中,Larxa 宣布自己登基成為了艾爾登之王。

除了面對遊戲中一些強大的 Boss 之外,Larxa 在遊戲關卡探索的過程中一樣是使用聲控的方式進行,甚至是一些相當需要操作技巧的部分也一樣,其中最令人瞠目結舌的片段,當然就是王城下水道前往癲火隱藏結局區域的那段跑酷。

聲控 實況主 艾爾登法環 Elden Ring T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