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生還者》影集版未重現「兔子」名場面 殘暴冬季劇情留有一絲善意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Zephyr YT

《最後生還者》影集版開播後評價不俗,許多部份忠於電玩原著;不過在最近播出的「冬季」相關劇情中,許多影迷都發現代表性的「兔子被射殺」情節被刪掉了。(註:本文含《最後生還者》相關據透)

在《最後生還者》故事隨著一年四季來到冬天時,相信對於有玩過遊戲的玩家,心情一定異常起伏不定,因為無論是影集或遊戲中,冬天時喬爾和艾莉的諸多遭遇都相當虐心。原著也用一段弓箭射穿兔子的開場狩獵動畫,暗示即將到來的腥風血雨。

不過影集裡,稍微改變了一下情節,這次在艾莉準備狩獵之前,兔子成功逃跑了。後續則跟遊戲比較類似,艾莉持續去狩獵野鹿,並遇到了劇情的反派大衛。

圖 / hbo

事實上這段劇情爆紅的原因之一,也因為當年直播主 Negaoryx 的推波助瀾,她當年看到兔子突然被射死後,反應相當激動,讓人印象深刻的反應,也被轉製成迷因,讓「兔子被射殺」情節成為名場面。

最後生還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