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瑪利歐64》玩家花1.5小時來回跳躍 「耶呼」穩吃深淵蘑菇多得一命

遊戲角落 KYLAT

在任天堂經典平台遊戲《超級瑪利歐64》的「Cool, Cool, Mountain」關卡中,存在著一個不可能活著拿到的「1-Up」加命蘑菇。這顆加命蘑菇位於一個滑道上,但由於錯位的緣故,玩家必須要跳下深淵才能取得,但也會因此直接摔死。然而,就在遊戲上市的 27 年後,一位 Speedrun 玩家終於找到了解決方式。

根據 GamesRadar 的報導,一位名為 PaLiX_ 的 Speedrun 玩家發現如果先在通道旁的空間連續來回蹬牆跳躍整整一個半小時的話,就能直接飛出地圖邊界,接著穿牆進入滑道取得加命蘑菇,隨後平安回到原點。

能夠安全地滑回原處就是這個新解法的最大重點,在 PaLiX_ 分享這個新發現之前,玩家們在吃到這個加命蘑菇後必須要先死一次,意味著取得這個蘑菇根本沒有任何意義。但在利用這個漫長又考驗技術與耐力的全新方式後,玩家就能順利多獲得一條命,只是你必須連續聽瑪利歐不斷「耶呼」喊叫整整一個半小時。

圖/PaLiX _

相較之下,即將上映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擁有一個半小時的片長,而 1993 年那部惡名昭彰的《超級瑪利歐兄弟》真人電影版也有著 1 小時 48 分鐘的長度,所以玩家似乎可以在不斷跳躍試圖取得這個加命蘑菇的同時觀賞這些電影。

然而,考慮到 Speedrun 玩家社群的特性,之後一定有玩家能夠順利找到能夠縮短這個跳牆時間長度的方式。在此同時,Reddit 論壇的 Speedrun 討論版也開始慶祝著這個最新發現,但不少人對於 PaLiX_ 到底是如何發現這個方法也感到十分困惑。值得注意的是,PaLiX_ 隨後也澄清這其實是在「工具輔助」的情況下達成的,所以他也不確定是否能夠以其他方式達成,但能夠解決這個將近 30 年的謎題,粉絲們仍然對此感到十分興奮。

超級瑪利歐兄弟 Speedrun 任天堂 輔助 Reddi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