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4 重製版》艾希莉懂事了?官方從零重塑關卡 保證「玩起來新鮮又熟悉」

遊戲角落 KYLAT

雖然《惡靈古堡 4》往往都被許多玩家視為系列中最傑出的作品,但遊戲中必須不斷護送總統女兒艾希莉成了較為糟糕的部分。這位里昂奉命營救的目標不僅多次遭到綁架,在上下樓梯還常常需要里昂的協助,甚至在遭遇危險時還得持續對她下達命令,不斷導致她遭到敵人抓住,因此常被玩家戲稱為「礙事莉」。

然而,就在即將推出的《惡靈古堡4重製版》中,卡普空似乎也明白玩家們並不喜歡這樣的設計,因此希望能竭盡所能讓艾希莉有辦法「保護自己」。在最近接受 PlayMagazine 雜誌的訪談時,《惡靈古堡4重製版》製作人平林良章解釋了卡普空團隊希望這一次能讓艾希莉變得「更有吸引力」,讓她成為一位更有說服力且獨立的角色。

圖/卡普空

根據製作人的說法,雖然《惡靈古堡4重製版》在必須護送艾希莉的關卡依然會比里昂獨自闖蕩的部分還更有挑戰性,但他認為團隊這一次在設計上已經讓艾希莉變得更加獨立,玩家們也會喜歡這些護送關卡。

圖/卡普空

就從最近由 PC GamesN 公開的遊玩影片中,不少玩家已經注意到了《惡靈古堡4重製版》中的艾希莉確實變得更加聰明,知道該如何躲避敵人的追捕。當里昂在戰鬥中對她下達了他需要「他需要一點空間時」,艾希莉也會自動尋找掩體躲起來,甚至還會在戰鬥場景中更加自然地與里昂對話。

此外,就如同原版遊戲一樣,玩家在重製版的部分關卡中似乎也將有機會能夠親自操作艾希莉。在卡普空官方宣布《惡靈古堡4重製版》將會推出特別體驗版的宣傳影片中,玩家就能夠依稀看到操作艾希莉的關卡畫面。

圖/卡普空

除了與艾希莉有關的改善與加強之外,平林良章在這次的訪談中也強調開發團隊希望能夠在《惡靈古堡4重製版》中以最棒的方式「背叛」玩家的期待,但同時依然將位忠實呈現出原版遊戲的精神,呈現出一種新鮮但又熟悉的感覺。

這位製作人接著解釋《惡靈古堡4重製版》無論是操作方式、關卡與環境的設計,或是艾希莉這位角色的呈現都獲得了大規模的翻新與加強,藉此拓展原版遊戲中的要素。在操作的部分,本作將會相當貼近《惡靈古堡 2》和《惡靈古堡 3》的重製版本,關卡設計和敵人的部分則從零開始進行設計,並盡量重現出原版遊戲所帶來的感受,在這些改動上,製作團隊進行了許多嘗試才終於抓到平衡點,就如同原版遊戲的開發過程一樣。

圖/卡普空

另一方面,雖然卡普空於 2020 年推出的《惡靈古堡3重製版》因為刪減了許多來自原版《惡靈古堡 3》的關卡而受到了許多玩家的批評,但卡普空這次則強調他們在《惡靈古堡4重製版》並沒有捨棄任何屬於原版《惡靈古堡 4》的主要關卡內容。

《惡靈古堡4重製版》將於 3 月 24 日登上 PS5、Xbox Series X/S、PS4 以及 PC 平台。

卡普空 PC PS5 PS4 惡靈古堡 恐怖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