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上真司將離開Tango工作室 Bethesda感念《完美音浪》是Xbox近年最成功作品

遊戲角落 芋仔

被稱為《惡靈古堡》之父的知名遊戲開發者三上真司,在卡普空時期還開創了《惡魔獵人》《鬼武者》《恐龍危機》等系列,2010 年成立 Tango 遊戲工作室,輾轉到微軟收購的 ZeniMax Media 旗下,如今他將告別 Xbox Gaming 大家族,離開自己一手創辦 12 年的 Tango 工作室。

據 TrueAchievements 報導,ZeniMax 旗下 Bethesda 資深副總裁 Todd Vaughn 在一封內部信向員工寫道,「傳奇遊戲設計師三上真司決定在未來幾個月內離開 Tango Gameworks,過去 12 年來他在《邪靈入侵》系列《鬼線東京》還有《完美音浪》(Hi-Fi Rush)的投入,一直是 Tango 的創意領袖與年輕開發者的精神導師(後援)。」

圖/employment.en-japan.com

Todd Vaughn 也表示 Tango 工作室將繼續支援《鬼線東京》與《完美音浪》(更新維護),而 Bethesda 高層會與 Tango 領導團隊共同討論工作室的未來計畫。

延伸閱讀:三上真司從業30年回顧:從《惡靈古堡》到《鬼線:東京》

在 2005 年離開卡普空後,三上真司與稻葉敦志、神谷英樹三人組成獨立工作室「SEEDS株式會社」,正是白金工作室的前身,並於 2008 年與 SEGA 成為合作夥伴,四款新作《瘋狂世界》《蓓優妮塔》(舊譯魔兵驚天錄)《無限航路》《完全征服》同時發表,2010 年完成開發《完全征服》後,三上便離開白金創辦 Tango。

圖/employment.en-japan.com

三上真司於 2014 年《邪靈入侵》2017 年《邪靈入侵2》擔任主創,而去年三月推出獲好評的《鬼線:東京》與最近推出的《完美音浪》皆由他擔任執行製作的工作。

圖/employment.en-japan.com

在內部信中,Vaughn 稱《完美音浪》是 Bethesda 和 Xbox 近年來最成功的發表作品之一,並補充說這款基於節奏的動作遊戲「為業務和 Tango 工作室帶來了明顯的正向衝勁。」

邪靈入侵 Hi-Fi Rush Bethesda 遊戲開發 惡靈古堡 三上真司 Tango Gamework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