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騎士》粉絲發現「淚水之城」新驚喜 尖塔望遠鏡能藏整部《史瑞克》與「瑞克搖」

遊戲角落 KYLAT

2017 年推出的《空洞騎士》至今依然有著相當死忠的玩家社群,等待續作《絲綢之歌》推出的同時,依然持續回味這款經典橫向類魂動作遊戲,即便遊戲中絕大部分的隱藏秘密及開發者留下的怪異驚喜都被找光了,最新發現聚焦在「淚水之城」(City of Tears) 中「守護者尖塔」(Watcher's Spire) 區域的一個望遠鏡上。

這個望遠鏡在整個遊戲關卡的遊玩過程中看似有點無關緊要,因此許多玩家可能從來沒有注意到它的存在。簡單來說,玩家能夠在守護者尖塔地圖最高點的附近找到一個望遠鏡,在與其互動後能夠俯瞰整座「淚水之城」,雖然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功能,但依然能讓玩家以不同的角度觀賞城市面貌。

然而,一位名為 Pingu212 的粉絲最近在《空洞騎士》Reddit 討論版上表示,意外發現了出現在望遠鏡中的畫面其實是一個「影片檔」,而非即時運算的遊戲畫面。更有趣的是,他還發現了玩家可以前往遊戲後台將這個檔案換成任何其他的影片,這也讓他決定開始發揮各種創意。

圖/ Pingu212、BetterCall-Valve

Pingu212 在一篇教學貼文中展示了當主角與這個望遠鏡互動之後,畫面出現的並不是淚水之城的景色,而是一支 80 年代的電視廣告。

在此同時,玩家依然能在背景聽到遊戲本身的雨滴音效,證明了這確實是直接在遊戲中播放的影片。在這個發現公開之後,其他玩家也展開了各式各樣的發想,為了測試影片播放的程度,其中一位網友建議他嘗試將一整部《史瑞克》電影放到這個影片的位置。

就在發文的 24 小時後,Pingu212 再次發布了另一篇貼文,表示他成功將整部 90 分鐘的《史瑞克》放到了這個望遠鏡中,就如同最初嘗試的那支廣告一樣,玩家可以在觀賞電影的同時聽到遊戲本身的雨滴音效,而 Pingu212 本人也對於他能夠用一部 1.2GB 的電影取代原始影片也感到十分驚訝。

放瑞克搖:

除此之外,Pingu212 還發現了這個望遠鏡並不是遊戲中唯一一個採用影片檔播放的地方,無論是在急殺 Dreamer 後、騎乘鍬形蟲快速旅行、鐵匠升級動畫、學習 nail art 技能的畫面,通通都能夠換成《史瑞克》。

空洞騎士 瑞克搖 彩蛋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