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之心》玩家用「怪方法」克服掉幀卡頓 開發人員證實有效但沒解釋原因

遊戲角落 KYLAT

由 EA 發行,光榮特庫摩 Omega Force 團隊開發的類《魔物獵人》狩獵動作遊戲《狂野之心》(WILD HEARTS)已經在上週正式上市,然而,本作的 PC 版本卻因為從搶先體驗至今尚未改善的技術表現問題而受到了大量玩家的批評,導致在 Steam 平台上面臨大量負評,目前僅拿下了 43% 褒貶不一評價。雖然開發團隊承諾將會在未來推出能夠改善這些表現問題的更新檔,但目前尚未訂下一個明確的推出時間。然而,一位玩家卻在這時發現了一個能夠稍微改善表現問題的奇葩方式。

圖/WILD HEARTS

一位名為 Ryan Johnson 在《狂野之心》的 Steam 平台討論版上發布了一篇文章,向其他玩家們分享了一個相當奇葩的「改善方式」,雖然這個方式涉及到了遊戲本身的設定改動,要改動的部分卻似乎與不少玩家預料的不太一樣。許多玩家在實際測試之後都發現這個出乎意料的方式確實有用,就在這個方法被轉到 Reddit 後,一位 Omega Force 團隊的開發者也感謝了這位玩家的發現。

「我完全不懂原因或原理,在以中或高的設定下載了這款遊戲後,介面顯示我的畫面有達到 60fps,但肉眼看起來卻只有 20fps 而已。我原本已經準備好要申請退款,但我的朋友告訴我她在將耳機戴起來後所有的問題都消失了,而畫面看起來也如同抹了奶油一樣滑順。」Ryan Johnson 表示。

圖/STEAM

「我試了相同的方式,發現並沒有效果。於是我跑去音效設定中將預設的『立體聲』改成了『7.1/5.1 聲道』,然後畫面竟然就這樣變順了?而我現在都能達到 60fps 以上。確實能夠實際感覺到,遊戲現在可以正常遊玩了。」

圖/WILD HEARTS

雖然這怎麼看都是個與遊戲畫質本身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設定修改,但許多玩家都在這篇貼文的下方回報這個方法確實有效,並感謝了 Ryan Johnson 這意外的發現。在 Reddit 論壇上,開發團隊也證實了這個方法確實可行,雖然實際的結果依然會因人而異。

圖/WILD HEARTS

「我們測試了這個由 u/ProfessionalAnimal27 和 Ryan 發現的修改方式,並證實在某些情況下,將你們的音效中的『輸出設定』從立體聲改為 7.1/5.1 聲道之後,確實能夠提升畫面表現。」該名開發者寫道,不過沒有解釋到底發生什麼事,

圖/WILD HEARTS

此外,這篇文章也強調如果玩家已經能夠在《狂野之心》中達到 60fps 以上的畫面,那就似乎無法透過這個方式再次提升表現。「再次感謝 u/ProfessionalAnimal27 和 Ryan 發現這個改善方式。感謝各位獵人們能夠耐心等待我們持續開發正式的修正。」開發者寫道。

狂野之心 魔物獵人 Steam EA 光榮特庫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