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ng Us》爆紅後曾違反日內瓦公約紅十字標誌 人道符號不可隨意使用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國際紅十字會、《Among Us》

美國遊戲商 Innersloth 發行的太空狼人殺遊戲《Among Us》,2 月 2 日他們的官方推特上,分享一則過去的意外插曲。故事發生在 2020 年他們的遊戲爆紅後,卻因意外觸犯了「日內瓦公約」而成為公眾焦點,他們也趕快更換了遊戲中的符號。

在《Among Us》官方推特分享的對比圖中可以看到,左側原本違規的紅十字標誌,被換成右側的藍十字,官方表示這是無心之過,更改過後也就沒事了。

事實上「日內瓦公約」載明,「紅十字」符號並非公眾可以使用的標誌,而是由國際紅十字會監管,該符號有其人道識別性及專用性。紅十字會的立場是這個標誌並不代表救護車、保健、急救、護理、醫療等意思,亦不應用作商業目的。

過去包括《毀滅戰士》、《星露穀物語》等遊戲,也曾違反相關公約,而必須修改遊戲中的設計。

《Among Us》2018 年剛推出時無名無氣,但經過口耳相傳 2020 年起爆紅,目前仍是許多玩家喜愛遊玩的遊戲之一。

參考資料:pcgamer

Among Us 狼人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