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率微乎其微!日本實況主遭自家「寵物魚」盜刷eShop 全因自動打GAME裝置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Mutekimaru Channel

前幾年有一位日本實況主,因為發明了「寵物定位」玩法而引發大量玩家關注與讚賞,但水能載舟也能煮粥亦能覆舟。他近日也因為發明的感應系統讓自己吃到苦頭,信用卡居然被自己的「寵物魚」給盜刷,整起事件讓人稱奇。

遭盜刷的苦主為綽號「無敵丸」的日本實況主,他過去利用感測鏡頭搭配電路板自製操作裝置,只要魚移動到指定位置便會執行遊戲指令,這個破天荒的設計,也讓他的「寵物魚」成功在 2020 年全破了《寶可夢 藍寶石》版。(歷時 3,195 小時)

這神奇的「魚」打破《寶可夢 藍寶石》創舉也被製作成影片,目前有超過44萬次觀看。

根據日媒ねとらぼ報導,就在 1 月 16 日這台自動打 GAME 裝置,卻讓無敵丸自家的魚,開啟了盜刷信用卡的過程。

當時無敵丸正在讓寵物魚實況《寶可夢 朱/紫》,結果因為遊戲過程出了 Bug 閃退回 Switch 主選單,接著魚兒移動開啟了 Nintendo eShop,並將無敵丸的 ID 從「むてきまる」改成了「ろわわわ¥」,把主人變成陌生人。似乎覺得這樣還不夠,接下來還儲值 500 日圓進 Paypal,課金達魚 4ni?

盜刷完卡片之後,魚兒還在 eShop 商店「游移」了一陣子,幫無敵丸下載任天堂 N64 軟體,最終主機先去睡搞搞了,整起事件才劃下句點。

整起放送事故也被他放上YT頻道,只能說機率微乎其微呀!

事實上這些寵物魚之所以會有如此「游刃有『魚』」,是因為無敵丸在控制面板的左上角設置了一個特殊的功能,當魚兒沒有在控制板附近游動時,該黑點會幫助鏡頭按下 A 確定,就這麼幸運地讓自己過了「魚」人節。

實況主 日本 寶可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