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 朱/紫》揭蒂蕾喵「綑綁訓練家」開啟創作大門 1008隻遭遇戰驚見兩津?

遊戲角落 芋仔

寶可夢公司為歡慶寶可夢種類數量正式突破 1,000 隻,昨(12)日稍早釋出「寶可夢 1,008 隻遭遇戰」宣傳影片紀念,並將圖鑑的編號從 3 位數進階到 4 位數。

官方也一次補齊《朱/紫》御三家進化型態的習性資料,即便去年 11 月發售前有許多人吵著不要讓可愛的草系「新葉喵」站起來,如今玩家們知道他會站起來後,官方又新增一項細節震驚訓練師,同人繪師們無不開始振筆疾書。

圖/寶可夢公司、@aisaredogtoneko、集英社、烏龍派出所

中/英、日同步更新的御三家資訊中,新葉喵第二階段進化「蒂蕾喵」站了起來,雖然還是一樣淘氣可愛,但害怕寂寞的個性相當夭壽,「若得不到訓練家的關心,就會試圖用惡作劇來引起注意,例如趁訓練家睡覺時用藤蔓把他捆起來。」

圖/寶可夢公司

看到這邊,許多日本網友已在推特暴動,「滿足許多玩家的喜好」「本來討厭牠站起來,現在改觀了」「今天起決定讓新葉喵進化」「病嬌超讚」「想被綁」大力稱讚官方完善設定,腦海浮現繩子、鞭子、綑綁、肉粽、S……各種發揮藤蔓用途的畫面,相信同人繪師已經忙著把想像化為現實。

圖/寶可夢公司

日前遊戲角落曾報導,《朱/紫》玩家發現蒂蕾喵進化後的「魔幻假面喵」在外面遛時候,若不小心與玩家面對面,會出現愛心光暈、接吻反應,現在官方設定更證實牠對訓練家的強烈執著。

圖/寶可夢公司

魔幻假面喵自尊心極高,但非常在意自己的訓練家,「且嫉妒心重,因此在看到訓練家疼愛著其他寶可夢時,心情就會變差。」這段敘述凸顯其控制慾超強,力求「獨享愛」根本就是恐怖情人的設定啊!

圖/寶可夢公司

而在「寶可夢 1,008 隻遭遇戰」影片中,鏡頭從《寶可夢 紅/綠》版遭遇野生寶可夢音效起步,一路出現金銀水晶、寶石版、鑽石珍珠、XY、黑白、太陽月亮、劍盾對戰畫面,黑白 2D 到全彩 3D 的曠野世界,遊戲畫面越來越細致,圖鑑的數量也越來越多。

圖/寶可夢公司

直到 2022 年初《阿爾宙斯》寶可夢圖鑑來到 905 隻,影片後 2 分鐘留給 11 月《朱/紫》的舞台「帕底亞地區」,編號 999 的索財靈經過訓練師蒐集其 999 枚硬幣後升級,就會進化成「賽富豪」,全身皆由硬幣組成,感覺銅臭味很重。

圖/寶可夢公司

如今還是有玩家還沒報名葡萄/橘子學院踏上新旅程,因此當影片出現第 953 號的重系寶可夢蟲滾泥時,許多人發現這隻寶可夢的外觀相當特殊 ,粗大的眉毛宛如《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抑或《蠟筆小新》的野原新之助。

圖/寶可夢公司

蟲滾泥推測是基於「糞金龜」設計,但胸前那顆不是大便,而是泥土和沙子混和的球,牠將自己的力量混在裡面,醞釀進化所需的超能力。

寶可夢 多人 日本 寶可夢朱/紫 粉絲創作 精靈寶可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