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寶可夢》御三家選擇藏玄機!玩家發現大木博士於對話中暗示初期難度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The Pokémon Company、GAME FREAK

近期一位 Reddit 網友發現《寶可夢 火焰紅/樹葉綠》中一段相當意味深長的對話,暗示玩家如何在小火龍、妙蛙種子、傑尼龜之間作選擇,也得到論壇上玩家們的熱烈共鳴,看來官方 GAME FREAK 的確以一種有趣的方式,透露出遊戲的攻略。

《寶可夢 火焰紅/樹葉綠》為初代《寶可夢 紅/綠》的重製版,於 GBA 平台發售;內容也和紅/綠版大多相同。

從 Reddit 網友 Mastuh_KBM 的貼文可以發現,當玩家們在選擇御三家時,如果你選妙蛙種子,大木博士會說這隻神奇寶貝「容易飼養很好成長」;而如果選傑尼龜則會說「值得培育」;選小火龍時則會意有所指地說「需要耐心來培育」。

相信大部分的玩家都玩過《寶可夢 紅/綠》版,有鑒於玩家在前兩個道館,分別會遇到岩石系和水系的寶可夢和道館 BOSS,選小火龍絕對是吃大虧,回頭看這段對話就更顯有趣。

同時網友 Firestorm8908 也在下方留言贊同,並表示他確定元祖版的《寶可夢 紅/綠》也有這段對話說明。

當然玩過的人也都知道,小火龍雖然一開始容易被屬性相剋,但如果最後把他進化成人氣神奇寶貝噴火龍,強度可是一流,也相當有成就感,這方面也完全呼應大木博士給的提示。

參考資料:gamerant

寶可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