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日新創廠研發氣味合成器 讓動畫粉「聞」到《電馭叛客:邊緣行者》裡露西的味道

遊戲角落 阿杰

「氣味」一直是人類五感中相當有刺激性的一種感官,而現在有日本的新創廠商 Aromajoin 製作出新科技,標榜能夠建構出相當多元的味道,讓大家在看動畫的時候,又多了「嗅覺」的享受。

圖 / Aromajoin、CDPR

科技公司 Aromajoin 推出的 Aroma Shooter 氣味合成器,能合成櫻花、葡萄、柳丁、桃子等超過 100 種味道。新展示的這款 Aroma Shooter 2 外觀是一個黑色盒子,內含固態香盒、合成器和噴香口,該司標榜設備能與市面主流的電腦與行動裝置如 iPhone、Windows 電腦甚至 VR 頭戴相容,用戶可使用官方設定,或自定義氣味範圍和強度,0.1 秒內切換與融合氣味,創造出不同的觀影感受。

具體展示影片和應用上,可以看到 Aroma Shooter 2 在數位運算後,透過氣味合成器噴出混合的氣味,官方網站上《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的示範影片中,主打在觀看大衛遇到露西並遊蕩夜城時,能夠聞到咖啡、煙味、薄荷、丁香花、焦糖等味道。

該公司公佈的 Aroma Shooter 2 售價為 998 美元,整組含有氣味合成設備和六個香盒;耗盡後也能買新的薰香盒補充。

參考資料:pcgamerkotaku

人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