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玩家花快2個小時踢爆女武神 「首戰即終戰」400下逼對方就範

遊戲角落 KYLAT

FromSoftware《艾爾登法環》可說是 2022 年最具討論度的遊戲之一,就如同團隊近年來的其他魂系作品,不少玩家會嘗試各種能夠提高難度的玩法。就在最近,一位玩家成功只利用「踢擊」戰灰擊敗了常常被粉絲們視為遊戲最強 Boss 的女武神「瑪蓮妮雅」。

出現在遊戲後期支線區域中的「米凱拉的刀鋒」瑪蓮妮雅不僅是玩家們公認整款《艾爾登法環》最具挑戰性的敵人之一,甚至還能被視為整個 FromSoftware 魂系類型遊戲中最強的 Boss 之一。她擁有著各種足以秒殺玩家的強大招式,尤其是極度難以閃躲的「水鳥亂舞」,這讓她擁有著足以與《隻狼:暗影雙死》的劍聖一心、《黑暗靈魂3》的奴隸騎士蓋爾,或《血源詛咒》的瑪麗亞女士等強敵並駕齊驅的難纏程度。

因此,不難想像為何成功以「更具挑戰的方式」擊敗瑪蓮妮雅會被當成一種成就。打從遊戲上市至今,許多實況主都完成了各種令人難以想像的挑戰玩法,像是只靠消耗道具、弓箭或暴擊來對付瑪蓮妮雅。

圖/Ainrun

就在最近,一位名為 Ainrun 玩家花了整整 1 小時 43 分鐘的時間慢慢將瑪蓮妮雅活活「踢死」。在這之前,這位玩家已經在《黑暗靈魂》系列、《隻狼:暗影雙死》以及《艾爾登法環》等 FromSoftware 作品中達成了全程無傷的挑戰,而這次的嘗試也發展成了一場讓他熱淚盈眶的刺激戰鬥。

圖/Ainrun

簡單解釋一下,《艾爾登法環》的「踢擊」戰灰擁有著極低的傷害,這項技能主要目的是要讓敵人失去平衡,而非一種直接的攻擊手段。然而,Ainrun 依然戴著一把裝有這個戰灰的戰斧武器前來挑戰瑪蓮妮雅,最終在踢了整整 400 下之後終於成功戰勝了這位強敵。

然而,Ainrun 在挑戰過程中要面對的障礙除了「踢擊」本身極低的傷害與範圍之外,還得竭盡所能閃躲瑪蓮妮雅的一切攻擊,因為當她砍到玩家後還會瞬間恢復大量的生命值,導致好幾分鐘的努力完全白費。而除了擁有踢擊戰灰的武器之外,Ainrun 還裝備了能夠利用翻滾對敵人造成些微傷害的「鐵棘腿甲」,並搭配藍色舞孃護符增加傷害,藉此稍微增加他對瑪蓮妮雅的傷害輸出。最終在持續了一個半小時的纏鬥後累積了驚人的傷害。

圖/Ainrun

更驚人的是,這其實是 Ainrun 首次挑戰瑪蓮妮雅,而她同時也是這位玩家在只靠踢擊全破《艾爾登法環》最近才面對的 Boss 之一。在這之前的無傷挑戰中,Ainrun 也是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才成功擊敗「鮮血君王」蒙格、「黑劍」瑪利喀斯以及艾爾登之獸等 Boss。接下來,他則將會開始嘗試只靠踢擊來對付另一個出現在遊戲後期的 Boss「神皮二人組」。

艾爾登法環 FromSoftware Speedrun 實況主 直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