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瞬戰超能》源自廁所玩《爐石》摔斷腿?主創談離開暴雪及遊戲開發初衷

遊戲角落 KYLAT

在最近接受華盛頓郵報的訪談時,《漫威:瞬戰超能》開發商 Second Dinner 聯合創辦人 Ben Brode 回憶起了那段真正啟發他製作這款漫威主題卡牌遊戲的時刻。

大約在六年前,他的一位朋友在上廁所時玩起了手機平台上的《爐石戰記》,當時他使用了「控制戰」的牌組對上了另一位使用相同套路的對手,但這場對戰最終僵持了整整 40 分鐘。

根據 Ben Brode 的說法,他那位朋友在對戰結束並起身後,才發現自己的雙腿都整個麻掉了,導致他一個重心不穩在廁所摔斷了一條腿,而身為《爐石戰記》製作人的 Ben Brode 也認為自己對此或許得要負些責任,並表示雖然《爐石戰記》的對決本來就應該要至少維持 7 分鐘,但偶爾也常常拖得太久。

因此,當他和另一位創辦人 Hamilton Chu 於 2018 年創辦了 Second Dinner 後,就希望能探索一種對戰長度更短的卡牌遊戲,最終漸漸發展成了他們的第一款遊戲-《漫威:瞬戰超能》,至於他當時摔斷腿的那位朋友也參與了這款遊戲的開發。

圖/Ben Brode

就在本月稍早,《漫威:瞬戰超能》在 TGA 遊戲大獎上擊敗了《原神》以及《APEX英雄M》成功拿下了最佳手機遊戲獎。Hamilton Chu 表示漫威這個品牌本身的名號為 Second Dinner 這樣的新創團隊帶來了公信力,同時也讓遊戲中充滿了玩家可以一眼認出的知名角色。

除此之外,本作也採用了著一種對新手相當友善的設計。玩家只要完成了開場的教學,就能立刻獲得一套相當實用的基礎牌組,其中包含了鋼鐵人、浩克以及鷹眼等經典角色主題卡牌。以目前來說,團隊希望能在下個月加入好友對戰的功能。

當談論到與漫威旗下的 IP 展開合作洽談時,Hamilton Chu 提到了他們希望能夠直接跳過那種之前在與暴雪這類大公司合作時常常出現的官僚層級。他表示如果他們目前還待在暴雪的話,那根本不可能做出《漫威:瞬戰超能》這樣的遊戲,因為暴雪沒有理由要採用屬於其他公司的 IP,這並不符合他們的策略。

圖/Ben Brode

然而,在自立門戶後就不需要擔心這些問題,畢竟這對於 Second Dinner 這樣的的新團隊來說是個再合理不過的選擇。如果他想要向暴雪提出《漫威:瞬戰超能》這樣的計畫,那他勢必得要先獲得相關人員的層層批准,還得生出完整的商業簡報,花好幾個月的時間說服高層。

Ben Brode 和 Hamilton Chu 早在 2018 年就已經離開了暴雪,也就是這間遊戲公司深陷性騷擾醜聞,並成為微軟那場價值 687 億美元收購計畫的目標之前。當被問到 Second Dinner 該如何避免出現類似暴雪所面臨的企業文化時,Ben Brode 表示這背後有著一個相當複雜的答案,而人才的雇用方式就是其中最大的重點之一,他們會竭盡所能確保來自各種不同背景的人才都能獲得機會。另一方面,他們也會賦予所有員工在出問題時能立刻站出來的權利,並且打從一開始就訂好能確保事情不會出錯的規範與公司文化。

除了 Second Dinner 之外,許多其他來自暴雪的前員工也都在近年自立門戶,並展開了遊戲新作開發計畫,像是由《魔獸世界》前開發者成立的 Notorious Studios 就正在計畫一款未公開的奇幻遊戲。前《星海爭霸》開發者成立的 Frost Giant 則正在打造一款名為《Stargate》的新作。對於 Brode 和 Chu 來說,自立門後背後有著許多風險與可怕之處,但在暴雪累積的經驗也幫助他們立刻打響名號,至於 Second Dinner 這個名稱的背後也有著一段有趣的小故事。

Hamilton Chu 表示他本身有著一種如同吸血鬼般的睡眠作息,所以每天凌晨三點都會吃「第二道晚餐」。此外,當他們在構思成立 Second Dinner 的計畫時,他們從暴雪工作了一整天下班回家後,會先安頓好家人,然後晚上十點在出來聚會,一起吃第二道晚餐,並思考未來的夢想。

圖/Ben Brode

打從《漫威:瞬戰超能》於 10 月中旬上線後,這款卡牌遊戲就在社群媒體上引發了許多討論與疑問,不少玩家認為當等級超過 80 級後,在遊戲中花錢的玩家比較容易取得優勢,但 Brode 否認了這個說法,表示玩家之間的競爭在超過 80 級後會變得更加激烈就是這款遊戲的本質,真正的重點在於玩家自身的技術。

圖/Ben Brode

根據 Brode 的說法,玩家能夠從「收藏家箱子」裡獲得卡牌的機率為四分之一,其他變體卡牌以及客製化裝飾品都只是為玩家準備的驚喜,並不會影響對戰平衡。另一方面,玩家在進入對戰時的配對基準其實為「收藏牌庫」的大小,隨著玩家透過遊玩累積越多經驗,他們就越能遇到技巧相似的對手。

最後,《漫威:瞬戰超能》開發者也回應了華盛頓郵報最近一篇建議玩家「坐在馬桶上玩手機不要超過十分鐘」的報導,而 Hamilton Chu 表示快節奏的《漫威:瞬戰超能》能夠讓玩家免於痔瘡的威脅。

圖/Ben Brode、漫威:瞬戰超能

漫威:瞬戰超能 暴雪 卡牌遊戲 爐石戰記 牌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