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獵人」登2022 TGA頒獎迷因時刻 獲贈Steam Deck瞬間全球玩家眼睛一亮

遊戲角落 KYLAT

本屆的 The Game Awards 遊戲大獎已經在上週五正式落幕,而除了獎項本身以及各家遊戲廠商在頒獎典禮上公開的新作消息之外,這場頒獎活動在過程中也如同往年一樣發生了一些令玩家們印象深刻,甚至引發了許多迷因創作的精彩時刻與人物。

無論是《索尼克:未知邊境》與《原神》在「玩家之聲」人氣獎中的廝殺,或在以《戰神:諸神黃昏》拿下最佳演出獎後一人講了整整 8 分鐘感言的 Christopher Judge,或是在年度遊戲管弦樂演出表演流程中一人連續吹奏三種不同樂器的樂手,當然還有在最後一刻亂入提名給比爾柯林頓的不明屁孩。然而,另一個出現在 Steam Deck 抽獎活動名單中的名字也漸漸開始引發了另一波新的討論。

圖/Steam

Valve 在本屆的 TGA 頒獎典禮上舉行了一場大型贈獎活動,任何居住在特定國家,且滿足一定條件的 Steam 玩家,只要前往 Steam 平台觀賞這次的頒獎典禮,Valve 每分鐘都有機會能夠抽中一台 512GB 的 Steam Deck 主機,並在活動直播的過程中直接顯示得獎者的帳號名稱,而其中一位得主的名字在跳出來後立刻就吸引到了全球玩家的關注。

「恭喜,MILF Hunter (熟女獵人),成為最新的 Steam Deck 得主!」Steam 平台上的頒獎典禮直播跳出了這樣的通知,並立刻被大量的玩家截圖分享。這個極具特色的名稱立刻在玩家之間引發了熱烈討論,而「Milf Hunter」甚至還一度登上了北美推特的趨勢排行。

在這次的活動中,Valve 一共送出了 171 台 Steam Deck 主機,並將完整的得主名單公開在官方網站上。

圖/Steam

在這之前,主持人 Geoff Keighley 曾暗示過本屆的 TGA 頒獎典禮將會比往年的更短,但如果包含了展前的暖身活動,這次的頒獎典禮依然擁有著長達將近 4 個小時的長度,玩家們在典禮上看到了《死亡擱淺2》等全新遊戲的驚喜公開,以及《Final Fantasy XVI》令人期待的已公開新作消息更新,但因為這場活動引發的各種迷因創作也是玩家們討論的另一個焦點。

圖/Steam、Milf Hunter、遊戲角落合成

有趣的是,Steam 上確實有一款成人遊戲叫做《熟女獵人》(暫譯,Milf Hunter),由小黃油個人開發商 Milk Poison 製作發行,主打 2D 解謎玩法,有興趣的成年讀者可點擊以下連結。

Steam Steam Deck Hunter Valve TGA meme 迷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