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oogle公開動畫、電影動畫熱搜排行榜《鏈鋸人》《鈴芽之旅》最為耀眼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網路翻攝

年末將至,動漫畫大國日本於近日公開了從 2022 年 1 月 1 日統計至 11 月 24 日的 Google 地區熱搜榜單,一起來看看在「動畫」這個關鍵字搜尋上,是由哪幾部搶下前五名?勇奪佳績的電影動畫又有哪幾部。

《她來自煩星》(福星小子)

來看看一集一集步調播出的動畫部分。第五名是舊翻裝新酒的福星小子,雖然已是數十年前的作品,但吸引不少新老粉重新關注,更是讓年輕觀眾了解到拉姆的魅力(笑)。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

恭喜莉可麗絲喜得第四名!莉可麗絲今年 7 月開播,是少數的原創動畫作品,播出後就獲得不少粉絲關注,甚至連知名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也多次推特介紹。趣味劇情擄獲不少動漫粉絲芳心。至於還會不會有續作,只能等候官方訊息了。

圖 / 網路翻攝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第三名是老牌卡通的注入新元素的水星的魔女,10 月開播至今,集集都是搜尋討論的焦點。嶄新學院相關題材與人物設定,吸引不少過去不看鋼彈的新粉加入。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年齡層觸及極廣的間諜家家酒拿下第二名,今年 4 月播出,接著 10 月播出 Part 2 ,一直都有著長紅的討論度。劇中人物不論是安妮亞、黃昏、約兒還是第二季出現的彭德,都有高人氣。

圖 / 網路翻攝

《鏈鋸人》

題材相當勁爆的《鏈鋸人》果然勇奪第一名!本劇 10 月播出至今,集集都帶給觀眾滿滿的震撼,也感覺經費豐厚;加上每一集都有不同且精心製作的片尾曲,成功吸引新一批粉絲。

圖 / 網路翻攝

此外在電影部份,日本不愧是動畫二次元大國,加上國內製作的強片都會比國外電影先上映,有效吸引粉絲一看再看,品質也高。因此前三名就有兩部片是純動畫片,從第一到第三分別是:《鈴芽之旅》、《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新·超人力霸王》。

圖 / 網路翻攝

2022 年日本 Google 搜尋排行還有許多其他類別,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此觀看;台灣搜尋排行則沒有特別紀錄動畫,但也有歸類相關榜單,詳細資料點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