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客假扮孕婦夾200張CPU試圖登機 謊稱懷胎5月遭海關當場抓包

遊戲角落 KYLAT

走私客試圖夾帶大量 CPU 等電子產品入境中國,早已成為了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像是在今年稍早,就有一位男子在全身綁滿了 160 張 CPU 試圖闖關,但由於太過明顯立刻就遭到海關攔下盤查,最終人贓俱獲。而在最近出現的另一起案例中,一位女走私客為了夾帶未申報的電子產品出境,將大量的 CPU 晶片藏到了塑膠肚子中,藉此試圖扮成孕婦闖關。

根據中國快科技網站的報導,這位趙姓婦女在從上海的拱北口岸返回澳門的過程中,被海關發現了她試圖走私 200 張 CPU 晶片。當時,假扮成孕婦的趙女向海關人員謊稱自己已懷孕 5 個月,但由於她孕肚過大以及怪異的走路姿勢,她立刻遭到海關攔下盤查,並進行審問。

圖/sohu

不久之後,海關人員就注意到了她的肚子上有一塊外露的膠帶,裡面藏著一張 CPU 以及手機,在經過深入檢查後,他們發現趙女其實在腰上戴著一個矽膠製的假孕肚,而裡面藏有多達 202 張零散的 Intel Alder Lake CPU 晶片,以及 9 台 iPhone。

圖/sohu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除了過於明顯的動作與外觀之外,即使趙女當時躲過了這幾位海關人員的眼線,最終依然不可能通過金屬探測器或全身檢查,就以目前的技術來說,只要使用的不是 X 光機,即使是孕婦也能安全使用這些檢測流程。

圖/sohu、網路迷因、遊戲角落合成

這篇報導並沒有詳細說明趙女試圖走私的 Alder Lake 晶片型號,因此難以直接判斷這批走私物的確切總價值。然而,根據 Tom's Hardware 網站的粗略估計,依照晶片型號的不同,這些晶片大約價值 3.7 到 16.4 萬美元。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位婦女接下來勢必會為自己的行為面臨刑責或罰款。

參考資料:快科技PC Gamer

中國 Intel PC iPhon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