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比麥奎爾版《蜘蛛人4》禿鷹造型挖出土!黑羽翼配血盆大口滿滿黑暗風

遊戲角落 阿杰
圖 / 網路翻攝

2021 年底上映的《蜘蛛人:無家日》,再次捧紅了陶比麥奎爾所飾演的元祖蜘蛛人。雖然陶比版的《蜘蛛人4》有沒有機會和觀眾見面,還在未定之天;但在近日,我們有機會一睹原本計畫在《蜘蛛人4》中登場的「禿鷹」(Vulture)造型和其翅膀設計。

約 15 年前的禿鷹鋼鐵翅膀由 Ken Penders 在推特揭開它的神秘面紗。Ken Penders 是一位經驗老到的 ACG 創作者,為 SEGA 的 SONIC 音速小子、迪士尼、漫威 Marvel 等公司都設計過角色插圖、漫畫和故事。

可以看到翅膀的完成度頗高,寫實黑暗造型滿滿導演山姆雷米的蜘蛛人調性。

根據 Ken Penders 的說法,在《蜘蛛人4》的計畫告吹之前,其實他們已經在著手主要角色的設計,因此顯而易見的,當時是確定會加入「禿鷹」這個反派,甚至連可以遙控的大翅膀電影戲服,都已經接近完成!

「禿鷹」(Vulture)是蜘蛛人系列漫畫中的主要反派之一,運用自身才華製作出翅膀外型的飛行裝備,與蜘蛛人對決。在新版 2017 的《蜘蛛人:返校日》中,則由知名演員米高基頓詮釋這個角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