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soft攜手Riot研究「網路有害內容」 用跨業資料庫訓練AI對抗遊戲酸民

遊戲角落 KYLAT

Ubisoft 以及 Riot Games 最近展開一場全新的聯合研究計畫,希望能藉此針對常出現在線上遊戲聊天室中的各種「有害內容」,找出有效對抗的方法。

在宣布這項計畫時,這兩間遊戲發行商表示若要打造出一種安全且又意義的線上遊戲體驗,那只能透過聯合行動以及知識分享來達成。

雙方表示這項名為「社群零傷害」(Zero Harm in Comm,中文官方稱作『正向溝通』計畫) 的研究計劃目標為創造出一種跨企業共享的資料庫,標籤化一種能夠蒐集遊戲內資料的生態系統,藉此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訓練 AI 管理工作偵測並緩解不良行為。Ubisoft 以及 Riot Games 計畫要在明年向整個電玩產業分享初步研究階段的結果。

圖/RIOT

「不良玩家行為是一個我們必須認真看待的問題,但同時也相當難以解決。透過與 Riot Games 的技術合作,我們能夠以環境設計者的身份探索如何更有效地防止遊戲中的惡毒文化,而這些環境也與我們的社群息息相關。」Ubisoft 旗下研究與發展團隊 Ubisoft La Forge 執行總裁 Yves Jacquier 表示

「不良行為並非一個只會出現在遊戲中的問題,任何一間擁有線上社群平台的公司都在努力解決這個充滿挑戰的領域。正因如此,我們決定與 Ubisoft 等相信能夠在線上領域中創造出安全社群並促進正面體驗的企業夥伴展開合作。」Riot Games 科技研究團隊負責人 Wesley Kerr 表示

圖/遊戲角落合成

此外,微軟最近也揭露了他們光是在 2022 年的上半年就封鎖了多達 478 萬個 Xbox 帳戶,而他們也在有史以來第一場「Xbox 透明度報告」中揭露了詳細的數據,並強調他們接下來打算要繼續為玩家們打造更安全的環境而採取適度的措施。

參考資料:RIOT GAMES

研究 Ubisoft Riot Games Riot 線上遊戲 遊戲研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