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人中之龍 維新!極》製作組訪談:請在精心翻玩的歷史舞台中 感受戲劇性

遊戲角落 阿杰
《人中之龍》系列總指揮「橫山昌義」。圖 / SEGA

SEGA 旗下的人中之龍工作室,日前於東京電玩展期間,強勢公開了《人中之龍 維新!極》即將採用 UE 引擎重製。遊戲角落受 SEGA 邀請,有機會採訪製作團隊,談談大幅提升戰鬥表現與畫面品質的這款遊戲,一起來看看新製版有哪些亮點。

系列總監製「阪本寬之」。圖 / SEGA

是否保留系列特色之一 AV 元素

製作團隊表示,《人中之龍》第一作開始,就是為了展現「成年人的樂趣」,因此玩家可以在繁華的街上獲得樂趣,像是去打麻將或去夜總會尋歡,製作團隊希望大家在這個揉合歷史的世界多多探索。

但由於各國審查標準不同,根據不同地區相關的情色與暴力內容可能會調整,但會在本身不影響遊戲性的原則下做修正。

圖 / SEGA

盡情翻玩歷史

遊戲中讓坂本龍馬與齋藤一化為同一人物,是非常大膽的點子!

製作組表示,因為他們很喜歡新選組,坂本龍馬雖說日本歷史很有名,但其實知道事跡的人可能不多。不少人可能是從司馬遼太郎等人的創作認識,不知道真正史實的龍馬。所以就想描寫史實又能兼顧戲劇感,乾脆地將兩個人物合而為一。

玩歷史 對歷史感興趣

製作組延續來說,坂本龍馬這號人物台灣的玩家可能不熟,其實日本也差不多。

他們很希望讓對日本歷史不熟的玩家也能快樂遊玩,而不是聽到歷史就不感興趣,期待更多玩家都有機會感受日本文化的樂趣。系列作粉絲一定會對這作滿意,而沒接觸過《人中之龍 維新!極》的玩家,我們也希望能從中獲得樂趣,即使是日本歷史題材,中文化也精心設計了。

圖 / SEGA

春日是否登場?

雖然能看到《人中之龍7》主角春日一番有登場加入「隊士卡」。但製作組也直接表示,春日僅會登場於隊士卡系統,不會參演任何主線或支線劇情。

颯爽戰鬥系統

關於戰鬥系統的調整,在受玩家好評的 4 種戰鬥風格「斬擊」、「槍擊」、「亂舞」、「格鬥」之上追加了成長要素,並導入在《維新!》原本為戰鬥迷宮限定的隊士技能,成為夥伴的隊士也同步更新。這部分敬請玩家期待。

圖 / SEGA

最後詢問製作組是否會添加新要素、新劇情、支線任務、甚至是小遊戲?總監製阪本先生表示,遊戲劇情與流程方面跟原版是一樣;另外增加了歷代《人中之龍》人物登場在新的支線,敬請玩家期待。

人中之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