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收掉《賽車計畫》遊戲!前CEO批評其眼中只有利益 另一款拉力車系列也被放棄

遊戲角落 KYLAT
圖 / 網路翻攝

就在最近,來自外媒的報導證實了 EA 已經決定要正式取消旗下賽車競速遊戲《賽車計畫》(Project Cars) 系列的新作以及一切未來發展。而這個決定也受到了系列開發商 Slightly Mad Studios 創辦人兼前執行長 Ian Bell 的大力批評。打從 2009 年的《極速快感:進化世代》開始,他就常常與 EA 之間產生各種衝突。

在最近的一則推特貼文中,Ian Bell 表示他對於 EA 這間公司的評論從《極速快感:進化世代 3》爆發爭議開始,至今沒變過,而 EA 最近的決定也完全證明了他當時的說法。Bell 曾呼籲 EA 能考量它們最近的決定,可能會對 Slightly Mad Studios 旗下開發者以及他們家屬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而非只顧銷量數據。

Slightly Mad Studios 在這之前曾負責為 EA 開發過《極速快感:進化世代》以及《極速快感:進化世代 2》,這兩款作品都成為了系列中較為熱門的遊戲,即使在許多設定上都偏離了《極速快感》系列主打「非法賽車」的核心要素。

根據 Bell 的說法,Slightly Mad Studios 當時接受了 EA 對於《進化世代 3》的決定,但這間公司卻在遊戲進入製作階段的幾週前宣布取消,導致 Slightly Mad Studios 陷入財務危機。

Ian Bell 聲稱 EA 當時之所以會作出這樣的決策,是為了強迫 Slightly Mad Studios 成為一間隸屬於 EA 旗下的子公司,但這間工作室一直到在 2019 年被 Codemasters 以 3000 萬美元的價格收購前始終都維持著獨立運作的狀態。而當 EA 正式收購了 Codemasters 後,他們也成為了 Slightly Mad Studios 的新東家,至於 Ian Bell 也在 6 個月後離開這間工作室。

目前來說,Ian Bell 正在與原版《GTR》系列開發者進行合作,試圖復甦這個系列,並未《GTR 2》開發一款續作,標題據傳將會採用《GTR Revolution》,但 Ian Bell 在這次的聲明中並沒有提供太多與本作有關的細節。

而在正式取消了《賽車計畫》系列後,EA 聲稱他們接下來會竭盡所能地,將那些受到影響的開發者們轉移到其他工作室中,至於 Slightly Mad Studios 的未來在下一款遊戲遭到取消後,陷入了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狀態。

而在 EA 收購了 Codemasters 後,不少粉絲也期待當年遭到取消的《極速快感:進化世代 3》能夠再次復甦,並由 Slightly Mad Studios 負責開發。

圖 / 網路翻攝

另一方面,根據 Insider Gaming 網站的報導,Codemasters 旗下目前還有許多正在開發中的競速遊戲,向是一年推出一款的《F1》系列、《極速房車賽》以及《世界拉力錦標賽 23》。然而,外媒也暗示了 Codemasters 旗下的《大地長征》(DiRT) 系列也已經遭到了取消。

EA 發言人表示「我們針對旗下的賽車遊戲系列作品陣容提發布了近況更新。在評估了《賽車計畫》新作以及系列的長期發展潛能後,我們決定要中止對於這個系列的發展與投資。這樣的決定確實非常艱困,但也讓我們能將重點的優先順序聚焦在一些我們認為最有機會能為粉絲們打造出所愛體驗的領域中。」

我們會將旗下賽車遊戲陣容的重點,聚焦在我們的強項上,尤其是授權 IP 以及開放世界體驗,同時持續拓展旗下系列,讓它們更加社群導向,並提供一種能夠觸及到全球玩家社群的長期即時服務。遊戲是體育與競速娛樂的核心,透過為玩家們帶來他們所期望的內容,我們意識到必須將遊戲內容從純粹的玩樂中昇華,為粉絲們提供一種能夠觀賞、創造以及與朋友建立連結的體驗。」

參考資料:Dualshockerslnsider-gaming

EA 極速快感 賽車競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