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B顯卡加熱後更香?巴西玩家省錢做「微波爐PC」 結果不只他這麼做

遊戲角落 KYLAT

實況主 Jack Lucky 向玩家們分享了一台「微波爐造型」的 PC 主機,而根據他在貼文的說法,一位在新冠疫情期間失去工作的巴西玩家為了要節省費用,親手打造了這台造價 900 美元(新台幣 28,580 元)的特製版 PC。

目前無法確定這台 PC 到底是何時製作完成的,但 900 美元聽起來似乎並沒有節省到哪裡去。光是在今年的黑色星期五特賣活動中,玩家就有機會以 740 美元(新台幣 23,481 元)左右的價格買到一台搭載了 RTX 3060 顯示卡的電競 PC。

在後續的貼文中,轉推的 Jack Lucky 公開了額外幾張展示這台微波爐 PC 細節的照片,讓玩家們仔細一窺更多內裝。根據玩家們的推測,這台 PC 疑似使用了華碩的 A320M-K 主機板,而 CPU 的部分也裝上了一個巨大的散熱片,至於旁邊則也裝著一個散熱扇。然而,Jack Lucky 的這位巴西朋友似乎並不是唯一一位想到這個點子的人。

另一位名為 Lucas Cavalcante 的玩家也在這篇推特討論串下方的留言中分享了類似的創作,展示一台放在兩台螢幕上方的微波爐 PC,第一眼看上去彷彿完全看不出任何異狀,直到玩家注意到微波爐內閃爍著 RGB 燈效,但不能確定微波時間顯示的數字與主機溫度是否有任何關聯。

此外,玩家還能在網路上找到更多微波爐 PC 創作,像是一台由玩家 Neosalicious 打造的版本就搭載了 2080 TI 顯示卡以及 AMD Ryzen 7 3700X 處理器。而在之後打造的升級版本中,Neosalicious 採用了更加高階的 RTX 3090、Ryzen 9 5900X 以及水冷裝置。

圖/Jake Lucky、Neosalicious

這一切背後最大的關鍵當然就在於玩家本身的創意。由於 PC 硬體配備的自由度,基本上任何事物都有可能成為可以打造成一台 PC 的靈感來源,無論是微波爐、巨大恐龍雕像,甚至是電鋸等。

PC 顯示卡 主機 電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