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葡萄再生!《收穫之星》驚見農場結成《FF14》特產 背景映襯水晶感更立體

遊戲角落 KYLAT

Square Enix 團隊 2021 年 12 月為旗下人氣 MMORPG《Final Fantasy XIV》(FF14)推出最新資料片「曉月的終焉」,而就在這部資料片所帶來的大量新內容之中,那些出現在遊戲新地圖中的「低面數葡萄」意外成為了玩家們的討論焦點,甚至還引發了一系列的迷因創作,最終導致遊戲團隊決定將其修復。值得慶幸的是,這些有稜有角的葡萄將於 Square Enix 旗下的另一款作品中再次回歸。

設計對白:請記得我們,莫忘…我們曾活在這世上。《收穫之星》:麥溝共啊!

一位名為 Mrhappy1227 的玩家最近於推特上分享了他在 Square Enix 旗下最新推出的生活模擬遊戲《收穫之星》(Harvestella) 中發現了這些熟悉的葡萄。就如同曾經出現在《Final Fantasy XIV》的版本一樣,這些葡萄看起來十分方正且尖銳的邊角,只是來到了另一款截然不同的遊戲。

「嘿!Square Enix,非常感謝你們在《收穫之星》中加入了這個來自《Final Fantasy XIV》的彩蛋。」Mrhappy1227 在推特寫道。

就在《Final Fantasy XIV》的最新資料片「曉月的終焉」於去年 12 月推出後,這些出現在遊戲新地圖中的葡萄立刻就引發了許多討論,但這背後也是 Square Enix 為了遊戲整體的表現而針對細節作出的小小取捨。Square Enix 當時可能認為並不是所有玩家都會注意到這些無關緊要的小細節,然而,這個風格獨特的葡萄物件模組最終依然成為了一大討論焦點,在玩家社群中衍伸出了各種迷因創作,或是與其他遊戲的葡萄進行比較。

過了幾天後,Square Enix 團隊針對《Final Fantasy XIV》發布一個小型更新檔,將這個方正的低面數葡萄從遊戲中移除,換上了一個比較圓潤一些的新模組。然而,目前看來 Square Enix 團隊似乎並沒有徹底刪除這個獨特的葡萄模組,而是直接在最新作品中再次沿用。

圖/Mrhappy1227

Final Fantasy XIV Square Square Enix Harvestella 生活模擬 JR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