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電動是高檔娛樂嗎?知名製作人櫻井政博認為「超划算」分析二十多年來遊戲幾乎沒漲價!

遊戲角落 阿杰

各位玩家們想必是非常喜歡「玩電玩遊戲」,才會每天固定追蹤遊戲角落,瀏覽有趣的相關新聞。而最近日本的知名製作人「櫻井政博」,就在個人頻道拋出電子遊戲賣得很貴嗎?的大哉問,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圖 / 桜井政博のゲーム作るには、網路翻攝

身為知名遊戲設計師,櫻井政博在自己的 YT 頻道上表態,他認為玩電玩遊戲是一種相對便宜的娛樂,比如大約 1 萬日圓的 3A 大作,可以讓大家玩上數十個小時,實在是非常划算。他說到,相對於和朋友吃大餐、看電影甚至是出國旅遊;遊戲可以玩很久,換算下來每個小時的娛樂開銷真的很低,相當划算。有些小遊戲甚至 1 千日圓內有可以入手。

他也補充分析,遊戲的漲價幅度小,身為在業界數十年的設計師,他也補充分析,遊戲的漲價幅度小。例如 1992 年發售的《勇者鬥惡龍V 天空的新娘》,售價就跟 2017 年發售的《勇者鬥惡龍XI 尋覓逝去的時光》沒有相差太多。但遊戲的規模卻遠比過去來得更大,成本也更高,他很敬佩遊戲業界,相當抗通膨。

圖 / 桜井政博のゲーム作るには

但也有網友認為,遊戲的售價對還沒出社會自己賺錢的小朋友來說,仍算偏高。各位玩家如何看待自己的娛樂呢?

櫻井政博

留言